Spotlight

超簡單不用烤、不加蛋的起司蛋糕很多媽咪家沒有烤箱,但這不表示我們就不能做起司蛋糕了。泡泡媽,今天這就和您分享免烤cheese cake的做法,讓沒有烤箱的媽咪,也能做出好吃的起司蛋糕給寶寶和家人吃唷!! 還有還有… 不能吃蛋的寶寶,也能吃這個起司蛋糕,這是沒有蛋的起司蛋糕唷!!

而且做法很~~~~~~~簡單呢!!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乳酪蛋糕之「水浴-隔水烘烤」12很多媽咪家的烤箱沒有下、上火的調整功能,又或是有這個功能,卻又火力太大,這個時候烤出來的起司蛋糕,就很容易焦掉或裂開,這個時候用「水浴」的方式來烘烤Cheese cake,就能讓烤箱裡的溫度不會劇烈變化。但何謂「水浴」呢 ?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用水來泡澡,只是泡的人不是我們,是Cheese cake的膜..  這就是俗名的「隔水烘烤」!!

我們要準備「水浴」的東西也不多,準備一個比烤模大的烤盤,深度約兩吋,另外要燒一壺開水。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香烤千層馬鈴薯 8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吃的一道菜,給寶寶吃有滿滿的澱粉和營養,還有香濃的好味道,重點是,為面對焗烤又不知起司如何下手的媽咪們,減少了這個困擾,因為我們的焗烤,不需要用到起司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發芽糙米 7媽咪,常常在問,糙米要怎麼泡發芽,上個星期PO了個文章和大家一起認識糙米要發芽的重要性,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28787779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如果讓糙米發芽。

首先,要先提醒媽咪,糙米要買對才可以,如果買來的糙米是烘乾後包裝的,就沒辦法發芽了,要用以前古老的方式---用太陽曬乾的---才會發芽. 所以有些媽咪,試過泡糙米,泡了一星期都沒有發芽....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寶寶手指涼糕 11這兩天真的忙炸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忙著弄潔西卡 1 歲生日的生日派對,Sunny媽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 1 歲,所以我也想讓她的第一個生日、和一生一次的 1 歲能有意義些,於是想搞個Video和星期天一起來參加的親人、好友們一起分享。

只是泡泡媽從小公主出生到現在,每天都固定幫她照像,每天也整理出一張代表性的照片PO在她的Face book 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incessJessicaNoela , 一年下來,照片可真不少,硬是要整理,真的讓泡泡媽眼花、頭暈,只不過,整理的同時,卻也有不少的悸動和感動,我和拔拔都覺得,不記得小公主也有那麼小的時候,她當時看起來好無助,現在可是個大力士呢,天吶~~這一年的轉變可真大呢!!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分享了自製優格,然後又因此衍生了用優格來自製起司,這還沒完沒了呢,泡泡媽今天要拿來和大家分享~~拿自製的起司乾酪來做重乳酪起司蛋糕,不用加糖的起司蛋糕唷  ,這讓想幫寶寶過周歲的媽咪們,也能自己幫自己的寶寶做一個能和他一起分享的蛋糕唷,至少我會在小公主生日當天會這麼做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10今天家裏有剛回國的好朋友大駕光臨,還帶著她家的小寶寶來我們家喝下午茶。

他家的寶寶近兩歲了,所以泡泡媽做了南瓜米餅給小公主,另外做了糯米星星手餅給可愛的Nico小姊姊,也做了一些餅乾給我們「大女人」當茶點!!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南瓜米餅 6小寶寶愈來愈大,吃的東西就愈來愈多樣性,泡泡媽當然也會像台灣的媽咪一樣買稻鴨米餅、優格餅給小寶寶,也會和國外媽咪一樣拿Cheerios給小公主抓著吃,這些東西帶出門方便許多,但如果在家裏,當然是自己做最好啦,泡泡媽開始做這個米餅是在她十一個月時,因為她的咀嚼很不錯,又喜歡咬飯,所以就把之前做米餅的方式改良一下(謝謝Sunny的米棒idea),這樣一來,她就可以咀嚼到米的口感,也能吃到媽咪自製的無添加點心 

做法,出奇的簡單,沒有烤箱在家的媽咪也能做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爆漿肉丸燴南瓜醬汁 10泰式肉丸子 ~~

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料理,尤其是泰國人常做的高湯肉丸冬粉。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時做了許多甜點給家人、朋友吃,泡泡媽也想一一的分享給大家。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