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手指涼糕 11這兩天真的忙炸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是忙著弄潔西卡 1 歲生日的生日派對,Sunny媽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 1 歲,所以我也想讓她的第一個生日、和一生一次的 1 歲能有意義些,於是想搞個Video和星期天一起來參加的親人、好友們一起分享。

只是泡泡媽從小公主出生到現在,每天都固定幫她照像,每天也整理出一張代表性的照片PO在她的Face book 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incessJessicaNoela , 一年下來,照片可真不少,硬是要整理,真的讓泡泡媽眼花、頭暈,只不過,整理的同時,卻也有不少的悸動和感動,我和拔拔都覺得,不記得小公主也有那麼小的時候,她當時看起來好無助,現在可是個大力士呢,天吶~~這一年的轉變可真大呢!!

今天終於整理出一些時間來把涼糕PO出來,小公主可愛這涼糕的呢,而且切的小小的,她的精細動作讓我整個佩服到不行,做媽的當然大喜嘍!!

今天做的是椰漿和年桔來搭配涼糕,當然您也可以選擇不同的水果來做涼糕,外頭的沾粉,可以不用椰子粉,您也可以選擇黃豆粉、綠豆粉或熟糯米粉的 

 

  • 今日食材
  • 白色的
  • 椰漿 110ml
  • 奶水 110ml (可用鮮奶、配方奶或、母乳和水)
  • 果寡糖 20ml
  • 吉利丁片 1 片
  • 椰子粉 50 g

 

  • 橘色的 (不用加糖)
  • 新鮮年桔汁 120ml
  • 水 120ml
  • 吉利丁片 1 片
  • 椰子粉 50g

 

先來做白色的 

先將 1 片吉利丁一起用冰水泡軟!!

寶寶手指涼糕  

把椰漿、奶水和果寡糖溫合在一起,

寶寶手指涼糕 1  

然後放在鍋裏一起加熱…

寶寶手指涼糕 2  

不用太熱,如上圖有邊邊冒泡了,就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放進來…

寶寶手指涼糕 3  

然後熄火,攪拌至吉利丁片完全溶解後即可起鍋…

寶寶手指涼糕 4  

先過篩至量杯中,把多餘的泡泡都去除…

寶寶手指涼糕 5  

然後再慢慢的倒入容器中, 要緩緩徐徐的倒唷,這樣才不會起泡!!

然後放涼後,就放進冰箱冷藏 2 至 3 個小時即可!!

室溫涼了後,此時的涼糕液,還是呈液狀的,所以媽咪們要小心的拿到冰箱唷!!

寶寶手指涼糕 6  

年桔的部份也相同,所以泡泡媽就用組圖,快速的解說一次 

如圖 1 : 先用冰水泡軟吉利丁片…

如圖 2 : 切開年桔

如圖 3 : 榨汁

如圖 4 : 起一個鍋,將年桔汁放進去加熱…

如圖 5 : 四周起泡後,加入吉利丁片,熄火,然後攪拌至吉利丁片完全溶化為止…

如圖 6 : 過篩、去泡泡和渣…

如圖 7 : 慢慢的倒入容器中, 要緩緩徐徐的倒唷,這樣才不會起泡!! 然後也是等涼後,送入冰箱冷藏 2 ~3小時即可!! 室溫涼了後,此時的涼糕液,還是呈液狀的,所以媽咪們要小心的拿到冰箱唷!!

寶寶手指涼糕 7  

2 ~ 3 小時後,把成型的涼糕拿出來,先切出您要的大小,我切小小正方型,
小小正方型,寶寶比較好一次拿一個起來「吞」

然後用刀在模的四周畫一下,然後到扣在盤子就可以取出一小顆一小顆的涼糕…

然後將椰子粉倒在盤子上,涼糕的四周 ( 整個八面 ) 都完整的沾上椰子粉,就可以裝盤嘍!!

寶寶手指涼糕 8    

年桔的涼糕也和上面的步驟相同… 然後擺在椰子的上頭…

兩個顏色的對比,真的很口愛、很漂亮吧!!

寶寶手指涼糕 9  

小公主一顆一顆抓著吃,開心的很

天氣冷冷的,小公主這樣看來好口愛~~~~!!!

寶寶手指涼糕 10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fref=ts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