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10今天家裏有剛回國的好朋友大駕光臨,還帶著她家的小寶寶來我們家喝下午茶。

他家的寶寶近兩歲了,所以泡泡媽做了南瓜米餅給小公主,另外做了糯米星星手餅給可愛的Nico小姊姊,也做了一些餅乾給我們「大女人」當茶點!!

星星手餅的做法也很簡單,您一樣可以用煎的,也能用烘烤的,我個人認為烘烤的比較脆,煎的比較軟唷,口感很像夜市賣的地瓜球啦  ,因為是相同的做法啦,只是一個是用炸的,也高糖份,而我們自己做的無添加,健康許多!! 另外,這個沒有咀嚼能力的寶寶不適合吃,至少要一歲三個月左右,還要依每個寶寶的咬合的能力來判斷喔!

 

  • 今日食材
  • 南瓜泥 (您可以選擇任何食物泥,舉凡南瓜、馬鈴薯等根莖類食材、各式蔬菜或水果都可以拿來運用唷,一些組合搭配建議給媽咪們,您可以用梨子+地瓜,蘋果+肉桂,香蕉+起司等等!!)
  • 糯米粉
  • 日本太白粉 (熟薯粉)
  • 肉桂粉少許 (泡泡媽,只要有南瓜,都會習慣放一些肉桂粉,您可省略)

 

 

做法 :

把南瓜泥放在碗裏,然後一匙一匙慢慢加入糯米粉,調勻後,調成麵糰狀即可。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1  

然後在工作台上舖上保鮮膜…

放上一匙的橄欖油,然後抹勻在保鮮膜上…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2  

平時的做法 :

倒入剛才的麵糰,把麵團分成一個一個的小球,用手揉捏小球,然後壓扁製成圓形的餅乾狀。

今天的做法 :

只是泡泡媽今天不做成圓形的餅乾狀,泡泡媽要用不同的模型來做手餅來討好朋友寶寶的歡心。

把軟麵糰壓平整,然後上面也舖上一些些的橄欖油壓平!!

沒有壓膜器的媽咪,也不要灰心,這圓圓的煎出來,一樣是很美很可愛的 ^^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3  

拿出整型器 ~~ 鏘鏘~~ 敲口愛的吧!!

這還能拿來做飯糰唷,想當年,泡泡媽也拿過這個做愛心早餐給拔拔吃呢  !!

拿刷子沾一些橄欖油,刷在整型器上…

在麵糰上灑上薄薄的一層太白粉,然後用星星的那一角,從麵糰的邊邊開始,壓在南瓜麵糰上,星星的麵糰就成型了…

最後再把壓好的星星,沾上一些太白粉!!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4  

烤的方式很簡單

用小烤箱的話,放入「星星」轉10分鐘,

但由於,各家小烤箱不同,溫度也不同,所以媽咪們要不停的觀察您小烤箱中的手餅,

基本上您就是要坐在旁邊就對了,因為一眨眼的時間,「星星手餅」可能就焦了!!

正常烤箱也很簡單,預熱180度,進去烤約10分鐘就好了,中間還是要翻面的唷!!

煎的方式也不難…

起一個鍋子,倒入一點點的橄欖油,然後用廚房紙巾將鍋裏多餘的橄欖油拭去,

開小火來煎就好了,千萬不要大火,會焦掉喔…

只要煎到表面金黃,就可以再轉大火,各煎個幾秒上色,(動作要快唷!!)

就可以取出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

下圖是煎好的「星星手餅」,顏色比較深,但口感很Q ~~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5  

下圖放在上面的是烤出來的「星星手餅」,顏色比較淺,但口感比較脆唷!!

煎的和烤的一起放在一塊瓜,很有層次感吧…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6  

大小孩Nico姊姊有一盤,小寶寶潔西卡也有一盤,真公平 ,兩人都有一杯好喝的果寡糖堅果飲唷 

但今天忙著和Nico媽咪聊女人心事,一整個忘了拍這兩個忙不停的小精靈秒殺手餅的照片…

殘念~~~!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7  

再提一次… 因為覺得新北市政府真的做的太好了!!

二月17號當天,我們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去平溪放天燈,天氣真的好好,

新北市政府規劃的真的很棒,很貼心,讓我們帶著小朋友也能舒舒服服的參觀到天燈齊和遊覽整個老街,

坐接駁車時,他們也都以有娃娃車的人們為優先,真的是很讚,謝謝新北市政府…

另外我們還有非常近距離的看到馬總統呢… 哈哈哈…

自製南瓜糯米星星手餅 9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fref=ts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