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自製豆漿 9很多人認為豆漿會脹氣,對寶寶不好,但中醫的觀點,卻發現喝豆漿有「補脾胃、促進食欲、有助發育」等好處,有些媽咪甚至捨去配方奶,拿豆漿來當主要的奶水來源,還有許多崇尚豆漿哺育的團體,更認為,豆漿應僅次於母乳呢…

豆漿,是將豆類浸泡後,加水,打碎,煮沸後的飲品,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富含植物蛋白和磷脂,還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等有益物質,是一種健康的營養食品。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薑片鳳梨雞肉羹 9大家都有聽說新年不要吃粥這件事兒嗎? 我們家是百無禁忌啦…  但我們家也來跟著湊熱鬧一下,準備不讓她過年吃粥,改吃飯…哈哈哈。

正逢小公主長牙季,他門右門牙旁的牙兒冒出來了,而且旁邊的也蠢蠢欲動中,這個月底小公主就滿周歲了,媽咪我想開始幫他準備軟飯,好讓他滿周歲後,就能像個大女孩兒一樣吃飯飯兒,於是就想來個黃澄澄的鳳梨雞蓉五豰飯 (她很喜歡酸酸的口感 )…  黃澄澄的象徵黃金,要讓小公主的副食品也來討個福氣 ^^ 在此先 祝大家新年快樂,好運旺旺來啦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栗子荸薺雞蓉烏龍麵 5栗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尼克酸等多種營養素。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皇帝豆燴圓鱈青蔬麵 5前一陣子好多媽咪在問皇帝豆怎麼做。我個人很愛皇帝豆,而且是超愛的地步,在國外趴趴走的十來年裏,最想念的就是媽咪做的皇帝豆排骨湯,喔~~那個口感真的不是蓋的,有夠香,有夠好吃,再加上一咪咪的香菜和黑楜椒粉,整個就會讓我嗨爆… 每次回台灣外婆一定會煮這味給我吃的…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楊桃雪泥 (寶寶水果雪泥) 6星期天一早起來發現小公主的聲音啞啞的,泡泡媽我緊張了一下,想說她是感冒了,趕緊帶她去找Dr. Bear。結果醫生的診斷讓我人哭笑不得,我整個很豪邁的和拔拔大笑了起來,因為她這兩天在外婆家太high了,所以叫啞了…   媽咪一整個很無言,返家的途中就來去Sogo的City Super買一些利嗓的東西來給她吃。

本來想買梨的,但看到楊桃大又漂亮,試吃的品種又好甜,外婆說楊桃對聲音很好,而且能補鈣、鐵,我們就買回來料理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蒸水果吐司布丁5這款布丁是小公主最喜歡的甜點「代餐」

一下子就能把一整個都吃光光,即使他牙癢癢的受不了,但仍然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修正一下水量,因為我發現每個人的吐司不同,所以修正建議每次50ml慢慢加,稠稠的時候就要停嘍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玉米肉醬通心粉 7大家知道玉米的好處嗎?

其實玉米是根莖類的食材,應該很多人不清楚這點,而且玉米除了有香甜的口感外,也擁有大量的營養…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魚絲瓜烏龍麵 10前兩天副食品討論區和媽咪們討論絲瓜麵線的做法,小公主的外婆今天就剛好買了絲瓜會來說要幫媽咪補身體 (媽咪我只能說,有媽的孩子真的像個寶,有外婆在,真的很溫暖呢),我就請他留一半給小公主,這樣一來,我也可以幫小公主「補身體」。近來很多寶寶似乎都在咳,但很多媽咪不知道,絲瓜對熱咳的症狀其實也很有用唷!!  

泡泡媽的溫馨小貼士 : 容易腹瀉的人不宜多吃。便祕者可食用,除具有高纖維外,瓜汁黏滑可幫助排泄,並能增加腸子蠕動。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海帶芽小魚蛋花湯烏龍 11小公主很喜歡吃烏龍麵,今天又去市場買了幾包烏龍麵回來,看了外婆熱心買來的小魚,就趕緊把小魚給煮完,小公主也為了響應環保,有一陣子沒吃小魚了… 

海帶芽是個好東西,想知道他對小寶寶的重要性,請參考另一篇食譜 「松子海炊粥」 ^^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