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大家都想知道糙米為何要發芽,泡泡媽就乾脆貼在這兒供大家分享,以免一時之間找不到 ^^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利丁片 11前兩天分享了吉利丁粉製做奶酪的做法,今天來寫吉利丁片的食譜分享。只是今天由我們餐廳的大廚來示範,泡泡媽負責拍照 ,真感謝他,幫我送吉利丁片來 ,為了感謝他的好心,我就請他做給我們吃… 哈哈!!

對了,其實鮮奶酪很適合有多餘母乳庫存的媽咪來做無蛋布丁,媽咪們可以多加利用。泡泡媽的身邊有許多外國媽咪,他們可都會在寶寶一開始副食品就準備食物凍唷,您也不彷參考看看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布丁的做法真的百百種,小公主很喜歡吃奶酪,由於製作過程簡單,於是在偷懶時就會做奶酪給她當點心,自己做的又無糖也好搭配,過年這個時節,Sogo的超市City Super賣好多酪梨,所以就拿酪梨加香蕉來做果醬,也順便做了草莓的果醬給拔拔,這兩個醬放在無糖的鮮奶酪上,小公主酪梨醬再淋上果寡糖,這樣一來就完全perfect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副食品 3依黃瑽寧醫師的文章中來看,經過第一和第二階段的副食品後,

現在我們就可以邁入第三階段的蔬果類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副食品 1寶寶一開始時,要吃的東西是十倍粥、米精、麥精,比較講究的媽咪會從米湯開始。
但我家的寶寶是從母乳中添加米精開始,所以就捨棄米湯的階段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起司、乾酪非常適合寶寶。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焗烤奶油黃金飯 9過年的菜色一定要應景嘛,所以小公主也要吃應景的年菜。

外婆拿了一袋漂亮的地瓜來,說是什麼有名的品種,人家特地寄來的 (外婆說的很長,但泡泡媽有耳朵,卻沒有再聽,但只知道是沒農藥養植的 ),想了想,既然這個地瓜這麼的大名鼎鼎,又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那我們就來做地瓜副食品料理給小公主啦…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夏威夷糖醋燴飯 9我們家過年一定有一道外婆的拿手菜,鳳梨蜜糖排骨,但由於一出廚房,上桌就被秒殺了,所以今年沒照到像。外婆有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我要鳳梨蜜糖排骨,當然好東西也要和我寶貝分享,就動手來作副食品版的鳳梨蜜糖排骨給小公主啦!!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椰漿果香西米露 5大年初一晚上做了豆漿,是為了幫小公主和其他明天來做客的小寶貝們做甜點。我在泰國工作時,了解當地人,在寶寶很小的時侯,就給他們椰漿製品的食物,他們認為椰漿對小寶寶的身體很有益,是最棒的營養補給品之,大伯也說椰漿對寶寶相當好,營養價值的確很高,但我們不如泰國人,寶寶從小就服用椰漿,民族性不同,生理狀況也不全然相同,所以建議不要過量。姨丈的中醫兒子也說,椰漿很好,但是盛熱體質的不宜多吃,所以建議寶寶一次不要超過150ml唷!!

泡泡媽又要來溫馨提醒一下,椰漿要買沒有添加防腐劑、可靠的牌子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工乾酪 8我家小公主好愛吃起司,一碗清清的粥加上半顆的貝爾佩斯乾酪,她就吃的嘰嘰叫,起司乾酪真的很下飯,但市面上的鈉含量不一,有的偏高過多,台灣又不像國外,任何超市就買得到寶寶專用的起司,所以媽咪在買時,要仔細的看一下鈉含量的比例,我個人很推貝爾佩斯25g一裝的乾酪,他每25g只有33.5毫克的鈉含量… 也很推薦 Kiri 的起司乾酪,口感好,每一克大約5.7毫克,我在市面上也有找到一些無鈉的起司,只是口感就不是這麼的好,小公主試了後也興緻缺缺。

我會再寫一篇文章來和大家大略介紹一下,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的起司乾酪,好吃又順口,鈉含量又不高唷…  做起司乾酪有幾種不同的方法,今天先來介紹由優格作成的希臘起司乾酪,另一種做法下星期再來提供給大家 …  這類的乾酪做好後,可以當抹醬塗吐司或餅乾,也可以給寶寶當零食,我認為是每個媽咪都可以帶走的口袋武器  ,分享了這個之後,就可以來分享大家做baby solid cheese cake 啦 ^^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