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海鮮腸粉 6今天,要推出的是是泡泡媽的港式飲茶第二版 ~~ 家有簡單好做的港式腸粉

腸粉是泡泡媽非點不可的飲茶小點之一,尤其是鮮蝦黃韮腸粉。泡泡媽也常常自己動手做,而且做法很簡單呢,只要粉的比例調對了,就幾乎做好一半了,只是在蒸腸粉皮的那個部份比較難抓厚薄度,用鐵盤來蒸有時,生手通常會蒸的過厚,但幾年前在電視上曾看過阿基師的做法,他是用便當盒蓋來做腸粉皮,泡泡媽馬上如法炮製,去也意外的發現便當盒蓋真是好用吔… 用便當蓋來做對於生手來說,是件真方便又容易的方法,所以泡泡媽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這個做法嘍,同時也感謝萬能的廚神「阿基師」!!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蒸蘿蔔糕 6大家好,好久不見啦,泡泡媽最近不是很舒服又加上忙的關係,就沒有時間上來寫寫食譜,今天特地補上這篇和大家一起分享。

接下來泡泡媽會分享幾個改良版的港式小點,拿它們來當寶寶的正餐是好吃又營養,大人也能跟著受惠一起吃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法式香蕉煎餅 6泡泡媽不曉得媽媽們是不是常有朋友上門拜訪,我們家很好客,有朋友來溫暖一下,是讓泡泡媽最開心的事,因為我閒不住,有人陪比較不會有孤單的感覺,有三、五好友來吃飯或喝下午茶,簡單的一道家常菜,也覺得特別好吃,輕鬆的一杯阿薩姆紅茶,喝起來也輕鬆洋溢!!

但有時好朋友也會突如其來的出現,沒有準備茶點時,您要怎麼辦呢? 泡泡媽今天就教您用隨手可得的水果,來做一道好吃的法式甜點,這也能當小寶寶的點心唷,做法不難,和大家分享,讓您也能輕鬆的製做五星級的家常法式料理!!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式蛋包飯 7昨天本來就要PO這個食譜了,可是泡泡媽手殘,把照好的照片全刪了,所以今天只好再用不同的食材做一遍,好Po上來和媽咪們一起分享。剛開始接觸蛋包飯的製做方式,您有可能覺得做法稍為複雜了一些,但一回生、二回熟,上手了後,媽咪們就會覺得是個簡單的料理了。

今天我們來做適合寶寶吃的蛋包飯,全部都是用新鮮的食材來製做,包含裏面的蕃茄炒飯,我們不用蕃茄醬,改用新鮮的蕃茄泥,這樣一來,大人、小孩吃的腸胃都沒負擔。而且酸酸甜甜的口感,會讓寶寶們吃的很開心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茶碗蒸 7我想 Jaleesa 媽咪最近的蒸蛋食譜,引起了許多媽咪的蒸蛋製做慾,今天終於有空開了泡泡媽的交友信箱,發現有不下十個媽咪來信,大家都想要簡單的蒸蛋做法,或好吃的比例。在蒸蛋上,泡泡媽比較偏愛日式蒸蛋的比例,因為他比較嫩,而為了製做方便,泡泡媽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茶碗蒸的做法!!

話說,茶碗蒸真的是個簡單又好做的料理,大約十分鐘就能從準備到上菜,在媽咪變不出料理給小寶寶或時間不充裕時,茶碗蒸真的是個好方法,做一個營養滿滿的茶碗蒸,然後拌在飯裏,大部份的小寶寶真的很難拒絕它的美味… 而且一次做一碗也不浪費!!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絲瓜麵線 4每回說到麵線,大家都問該怎麼做? 怎麼搭配??

我想十個媽咪裏會有八個回答,拿來做絲瓜麵線!! 但絲瓜麵線的做法不一,麵線怎麼處理? 絲瓜什麼時候下??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4昨晚做了南瓜鬆餅,冰箱大約還剩下一半的南瓜泥,當然不要浪費,也不要冰太久,今天馬上拿來做個全家人都能享用,而且方便快速的食譜 ~ 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做法很簡單,因為泡泡媽發現冰箱中有一大包沒煮完的意麵,索性就來個中、西合併,其實味道真的很可口,很棒呢!!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南瓜鬆餅 6星期一晚上剛回來台北,發現家裏除了南瓜,就沒有其他好東西吔,但看著小公主吃飯的時間又快到了,泡泡媽和拔拔也肚子餓了,相信小公主也有相同的感覺,於是就快快的來做這份鬆餅來當我們一家老、小的晚餐,我今天沒把他規類到點心,是因為這真的是個很有飽足感的食物,當然當作早餐或下午茶點心也很適合,除了南瓜外,我覺得地瓜、芋頭也是個搭配的好選擇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鮮莓蜜糖吐司這個甜點,是製做吐司後的後續,媽咪在忙做好吃的東西給寶寶的同時,也應該要照顧一下您自己的需要,在悏意的週末,做一個蜜糖吐司來和拔拔享受一個美麗的下午茶約會,偶爾當一下王子、公主是不是也是件幸福的事… 

大家應該都很愛去Dazziling Cafe,泡泡媽和「跪婦團」的成員好友,也三不五時喜歡去一下,可以吃甜到心崁裏的甜點,也能大家開心的聚在一起話家常!! 蜜糖吐司其實製做方法很簡單,要花的時間也不長,媽咪們就請您和我一起來做家庭版蜜糖吐司,家有貴客時,也能拿出來招待,有漂亮又體面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感鮮奶吐司 5我想吐司也是寶寶的基本食材之一,舉凡平時的副食品至腸胃不適時,它都是寶寶的主要食材。市面上有許多信譽可靠的手感麵包店,媽咪們當然可以直接買回來搭配食材給寶寶用,但自己學會做吐司,偶爾做給寶寶吃,也是件又幸福又有成就感的事!!

今天要來做「鮮奶土司」,他是甜吐司的一種,裏面的糖、油量比一般吐司多一點,我們用牛奶代替水,味道更比一般吐司香濃可口。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