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和泡泡媽熟識的蓬油都知道泡泡媽其實不愛打泥給小公主吃的,我喜歡讓她咬,我們家沒事就拿蔬菜棒 (芹菜棒、紅蘿蔔棒或小黃瓜棒) 給她當助齒器,她也咬的不亦樂乎。

在相同的原則下,生食的部份 (水果),我都盡量用湯匙刮新鮮的泥給她吃,像芭樂、香蕉、蘋果、梨、柿子等等。但為了讓她試更多不同的水果和攝取不同的養份和新鮮的青蔬,我便打開那坐在櫃上已久的 C 牌攪拌棒,準備讓小公主每天都可以吃到每日必吃的四大養份 - 蛋白質,青蔬、水果及澱粉!!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雖說台灣的體制都說4個月就可以開始餵副食品啦,但我還是拖到六個月又10天才開始餵小公主吃副食品,但其實我們的進展還蠻快的,因為小公主很能吃,也很適應吃副食品這檔事兒,試了一餐後,下一餐開始就會聰明的張大嘴來等湯匙,媽媽我整個大喜…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痞客邦,好久不見啦,泡芙麻咪沒忘記這個小天地,但搬家真是一件繁索的事情,再加上要照顧愈來愈大、愈來愈有個性的小公主,真的是沒什麼時間上來分享一些好用推薦物和照顧寶寶的好用小偏方。

小公主六個多月了唷,今天去打預防針時,發現她長的棒棒的,頭圍、身高、體重都有達到85%和97%之間,媽媽整個大喜 ^^ ,再等到下下個星期,打完最後一針後,到一歲前,她都不需再要打任何預防針啦 !!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泡芙媽咪把小公主所有的奶瓶都換新了,因為小公主喝的多,大部份的奶瓶早就不夠用了,索性就一次把奶瓶全部都換成最大容量的,除了再敗了兩隻「大Avent安怡」,一隻「貝親新寬口母乳實感玻璃奶瓶240ml」,還帶了2隻「Simba辛巴小獅王PPSU葫蘆寬口奶瓶 (360ml&200ml)」。

為了不讓小公主瓶餵時,產生「大漲氣」的可能,防漲氣奶瓶、奶嘴是媽咪我的首選。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小公主好愛玩水、游泳,每天只要太陽公公一露臉,我們必帶著小公主到戶外游泳池玩水、投入陽光的擁抱!

聽說游泳真的好處多多,不說怕你不知啦!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媽咪都有機會面對寶寶「紅屁股」的狀況。泡芙媽咪有遇過,但非常的輕微,第一次遇到紅屁屁的媽咪不要緊張,紅屁屁是非常常見的症狀,事實上,4到15個月大的寶寶有一半以上,在2個月期間內至少會有一次紅屁股。

泡芙媽咪在換尿布時有一些法寶,維持小公主的屁屁乾爽、舒服,也防止紅屁屁或尿布疹來打擾我們。有好的軟膏在身邊,小屁屁看似微微紅起時就馬上擦,紅屁股這「症頭」就會自己悄悄的遠離我們嘍!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在寫有關「月亮枕的相關用法(點進去可以看到相關的文章),就有提到「拍嗝」這回事兒! 我心兒一動,就又立即來寫有關「拍嗝」這碼事,因為太重要啦,「小公主拍嗝大絕招」是應該來分享一下!

講到「拍嗝」,這還真是一門學問,為什麼要「拍嗝」呢?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孕期不少媽媽應該都有相同的困擾,這樣睡也不行,那樣睡也不是。好心的拔拔和泡芙媽咪的幾個好朋友們送了幾個「月亮枕」來幫忙媽咪解決這個難題。

而說起這個「月亮枕」媽媽我不得不讚賞一下,這個真的是人生必需品吶,泡芙媽咪深覺每個媽咪都應該去敗一個回家滴! (先提醒大家,泡芙媽咪為了方便各位媽咪,重點部份都有網路的連結,點進去就可以得到更詳細的資訊或相關的網址唷。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amily記得好像是在小公主約兩個月的時候,泡芙媽咪突然沒來由的拉肚子,但不痛不養的,就沒去注意它。過兩天後發現小公主也有拉肚子的傾像,隔天起床拔拔就馬上帶我和小公主去看醫生,深怕我傳染她什麼有的沒有的細菌! 

今天先來到台安醫院旁邊的「安美診所」找劉小瑜醫師 (劉醫師也在台安醫院問診,這陣子一直在四處看看大家推薦的小兒科診所,因為李木生附設的小兒科太忙了,所以想找一個適合的好醫師、好診所、好環境讓小公主固定來檢查,今天剛好也預約了這裏的醫師來瞧瞧這兒的環境)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看了一些溫泉簡報,雖然是淡熱的夏天,但仍然很想帶著我遠從澳洲而來探望小公主的公公婆婆來去體驗一下冷泉或溫泉!好讓他們見識一下什麼是日本人都說好的火山溫泉,所以就搜集一下資料,想來替七月好好設計一下行程來歡迎他們的到來

突然想到有關溫泉這件事,是可以拿來分享一下滴!!

文章標籤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