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餅棒 8很多媽咪都喜歡自己做米餅,當然自己做的一定最好,沒有其他的顧慮,也能讓寶寶吃的安全和衛生。但是其實米餅也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不用壓來壓去這麼「搞岡」,三、五分鐘就能把米餅給弄出來烤…  用簡單的方式來套用,這樣一來每天也能做新鮮的給寶寶吃 ~ 多好呀 !!

 

先說明,今天我的手邊剛好有一些蒸好的地瓜,媽咪們可以加入手邊有的水果泥或食物泥,也可以單純的只用白米飯來做 

 

  • 今日食材
  • 煮好的飯一碗
  • 熟地瓜一碗
  • 奶水300ml.. (可以用鮮奶、配方奶或母奶唷,不想用奶水,用高湯或水也可以)

 

泡泡媽選了鮮奶,因為小公主一歲嘍 

米餅棒 1  

我們把地瓜和米飯及奶水一起加入攪拌容器中打成泥…

來~~ 大家都想問比例,基本上是以2:1來做,2是米飯,一是地瓜泥。

但您也可以不照本宣科,您可以依您自己的比例來調配,可以是3:1,可以是4:1,米飯就是要多啦!!

然後奶水的部份,我建議您不要一次全部都加進去,一些一些的加,加到打出來的泥,是我們要的黏稠度就可以了…

因為每個人煮的飯濕度不同,軟度也不同,需要的水也不同,原則就是要看打出來的泥來決定…

像下圖這個就是我們要的黏稠度,把攪拌棒拿起來,不會滴滴答答的滴,能乾淨的把攪拌棒拿起來就好嘍!!

愈黏的烤出來會愈硬,愈不適合寶寶唷!

米餅棒 2  

然後把「泥」放入乾淨的塑膠袋中,

米餅棒 3  

扭轉緊它,把袋中的泥擠在一角!! 然後再袋子腳剪一個小洞,我們才能順利的把裏面的泥給擠出來!

米餅棒 4  

然後在烤盤上刷上上無鹽奶油或橄欖油,

如果家裏沒有刷子的媽咪,可以用灑的,然後太多的部份,用廚房紙巾抹掉就可以了!!

但千萬不要用衛生紙…  

米餅棒 5  

然後把泥擠在烤盤上,手巧的您可以擠成您想要的各種型狀,長條型、星星或愛心等等!!

不要擠的太近,它們會膨脹,我們要給它們長大的空間!!

然後烤箱上、下火預熱200,送進去烤15分鐘就可以嘍!!

由於每個人家的烤箱溫度不一,媽咪就觀察,只要米餅棒上色了,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嘍!!

米餅棒 6  

烤好後,讓他在烤箱中,和烤箱一起降溫,讓他把裏面也烘乾,這樣才會脆!!

降溫後,拿出來室溫一下,散熱,然後再放進去密封罐中,如果可以的話,就放一張焙烘紙在裏面,可以幫助保持乾燥唷!!

米餅棒 5  

另外要提醒大家,這個做起來的確是空心的唷,而且脆脆的 ^^ ,你可以拿馬鈴薯、地瓜、芋頭等來代替飯唷 !!

這是拔拔上次幫小公主做米餅棒的照片,連手拙的他都會做了,媽咪們一定沒問題的 

 

 

 

米餅棒 7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