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蔴糊 4其實寶寶芝蔴糊的煮法很簡單,和大人的不一樣,大人的比較講究,要放白芝蔴還要過炒過比較香。

而小寶寶的其實只要有營養,而且又能飽足,就是一道適合的副食品。

今天就快速的教大家一下,份量請媽咪們自己抓,少量當點心,多量當正餐。

泡泡媽有其他的相關黑芝蔴副食品料理,在下面的網址,媽咪們按進去參考嘍!!

快速粥 (香蕉燕麥粥/芝蔴燕麥粥)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71393168

山藥黑芝蔴雜糧粥 (修正版)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68312048

 

  • 今日食材
  • 5至 8 倍的粥一碗 
  • 黑糖半匙 (可要,可以要唷)
  • 黑芝蔴兩匙
  • 奶水50ml..  (可以選配方奶、母乳或較大的寶寶可以用鮮奶或水唷!!)

 

我相信許多媽咪的冰箱裏已經有白粥的冰磚,您就可以拿這個來用,不需要另外再煮一鍋粥。

另外和媽咪們分享一下,我都常會放馬鈴薯在白米裏一起熬粥,這樣一來,粥的稠度會更綿密,又能給更多的澱粉給小寶貝。

(我個人喜歡稠一點的芝蔴糊,所以會選擇至少5倍粥,比較好餵)

芝蔴糊 1  

將粥放入攪拌器容器或果汁機內,然後放入黑糖及黑芝蔴粉攪勻。(可選擇不放黑糖唷!!)

均勻後再注入50cc的奶水 (可以選配方奶、母乳或較大的寶寶可以用鮮奶),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將黑芝蔴漿一同倒入碗裏,

您可以放入微波爐打熱 2 分鐘左右(各家微波爐不同,請自行勘酌,打到熱就好了!!)

或是拿進電鍋裏隔水加熱至熱為止即可,

放電鍋的媽咪們要注意,不要 離開離電鍋太遠的地方,

電鍋開始滾的時候,就要讓電鍋跳起來嘍,然後讓它悶個10分鐘即可食用。

(如果繼續放在裏面滾,有可能濺的四處都是,泡泡媽小時候學這個料理時,有這樣一個慘痛的經驗,記得當時年紀小,尖叫好久)

芝蔴糊 2  

做好的成果,就是如此啦,因為是用粥來做的,所以很飽足唷 ^^ 

很簡單吧,希望您一做就成功嘍~~!!

芝蔴糊 2  

我家的小公主真的很愛我家的狗兒們吔,每天去散步會延路一直尖叫,不管看到那一隻,都開心,您家的寶寶喜不喜歡狗呀 ??

芝蔴糊 3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