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芋頭粥 6這兩天忙炸了吔,都沒時間來PO這幾天做的東西,今晚有空閒的時間,就趁小公主在大戰家裏的東西的同時,趕緊來整理一下做法,第一篇就先來做香菇芋頭粥,做法簡單,而且是全素的唷!!

泡泡媽建議媽咪們,家裏應該要隨時準備乾香菇,乾香菇也是好東西來著,而且又容易料理,一下子就能料理出一道簡單好吃的香菇料理給大人或寶寶吃唷!連泡麵也可以弄的很有戲吔…!

菇類能增進寶寶的免疫力唷!!

  1. 菌菇類食物,其中的多醣類有明顯增強免疫功能作用,還可改善心血管功能
  2. 黃、綠色蔬菜的纖維素可讓腸道通暢
  3. 番茄,其中含有的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可提高寶寶免疫力,修補受損的細胞。

 

  • 今日食材
  • 芋頭切塊,約一碗飯碗的量
  • 乾香菇一把 (要買好品質的,才會香唷 )
  • 高麗菜大葉約5葉的量
  • 蒜頭一小顆就好了 (吃全素的,請不要加)
  • 蔬菜高湯一碗 (我是用洋蔥、蘋果、高麗菜和熱水打成泥,然後放入玉米塊,再用大火滾燙後,轉小火煮半小時,然後過濾後來用)
  • 半杯的精緻白米
  • 半杯的五穀雜糧米

 

首先把乾香菇用清水洗淨,然後用熱水泡開,泡開後打成泥備用!!

香菇芋頭粥 1  

再來趁香菇在泡的時候,把芋頭和高麗菜和那一小粒蒜頭和下圖一樣全部切小碎丁
沒有切碎器的媽咪,辛苦一點,切碎一些,寶寶才不會噎到唷!!

香菇芋頭粥 2  

然後,

如圖一,把綜合米放入內鍋裏

如圖二,把切碎的菜也全部放入內鍋裏

如圖三,把香菇泥和蔬菜高湯也放進內鍋裏…  

然後用湯匙攪拌均勻,就可以放入電鍋裏,外鍋放二杯水,跳起來後,再放兩杯水。

芋頭一定要煮的很爛才不會噎到寶寶,擔心的媽咪們,記得要悶過夜,

吃之前也要注意有沒有大塊的芋頭,有的話用湯匙壓一下就可以嘍 !!

香菇芋頭粥 3   

起鍋後,放一咪咪的鹽和一咪咪的楜椒就可以嘍 ~~~~~

這樣一碗又香又好吃的香菇芋頭粥就好嘍 ~~!!

香菇芋頭粥 4  

小公主愈來愈大了,所到之處,都吹起一鼓旋風,超級的亂… 我的媽呀~~口怕極了~!!

香菇芋頭粥 5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