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飯丸子 2前一陣子分享了飯糰的做法,但是小小的炸一下或煎一下,又或是烤一下,也能讓味道變的不相同,泡泡媽今天分享您另一個做法,您不彷試試,酸酸甜甜的飯糰,在炎炎夏日,小寶寶也能下嚥唷!!

而且做法容易、簡單,媽咪們應該是一子就能上手了!!

希望這也能激發媽咪不同的想法和做法一起來分享給泡泡媽唷!!

 

  • 今日食材 
  • 白飯    1 碗
  • 水煮鮪魚罐頭   1 罐 (日本進口的比較小罐,台灣本地的都比較大灘,半罐就可以了)
  • 柚子蜜            1 匙 (可省略)
  • 沙拉醬            1 匙 (可省略)
  • 去皮蘋果         半顆
  • 蛋                  1 顆
  • 麵包粉            2 大匙

 

快速來做這個簡單的食譜吧! 也先聲明一下,媽咪運用一下您的巧智,也可以將食材換成您家寶貝愛的食物來搭配,不侷限於鮪魚蘋果,您也可以試試肉鬆水煮蛋、雞肉加鳳梨都是好選擇呢!

如圖 1,先將鮪魚水份瀝乾,

如圖 2,將半顆蘋果去皮後,刨絲或刨成泥放入大碗中備用!!

如圖 3,將溫熱的白飯放在呈有蘋果泥的白飯上,(隔夜飯也很好用唷)

如圖 4,將瀝乾的鮪魚放也放入碗裏…

如圖 5,放入一匙的桔子醬 (這可以省略)

如圖 6,然後再放入一匙的美乃滋沙拉醬

我通常會自己打美奶滋沙拉醬,然後添加一些桔子醬 (或檸檬),這樣一來,嚐起來不會膩,還能添增香味唷,媽咪們也可以嚐試,市售的美奶滋也是不錯的選擇,媽咪不用害怕,買來源合格的品牌就可以嘍!!

另外千島沙拉醬加梅子醬也是個好選擇唷!! 當然不想加沙拉醬和桔子醬的媽咪們,當然可以省略嘍,它還是有它不同的風味的!!

鮪魚飯糰 1  

再來如圖 1,把所有的飯和材料都混合均勻即可…

如圖 2,將蛋打勻放在碗裏…

如圖 3,將麵包粉平舖在盤上…

如圖 4,將拌好的飯抓成圓型飯糰,其實我建議媽咪們可以再抓的小一些,大約是我今天做的一半大小,寶寶比較容易一次一口或一顆兩口就吃完!!

如圖 5,將飯糰外表均勻沾上蛋液,然後再舖上麵包粉…

如圖 6,放入熱油鍋中,炸個兩至三秒就可以起鍋呈盤了唷…  (是的 2~3秒,外表一變色就可以了!!當然抓的愈小顆,炸的秒數就要更短唷!!)

不想要油炸的媽咪,可以用烘烤的,大約烤箱預熱180度後,烤10分鐘,但也可以將飯糰壓平,用平底鍋煎,只是泡泡媽認為小公主夠大了,可以嚐試小炸的食物,而且炸幾秒,其實食物並不油唷!!

酥脆鮪魚飯糰 2  

上菜嘍!!! 

媽咪不仿在上面點上一咪咪的桔子醬,或月亮蝦餅用的梅子醬,會粉可口唷!!

酥脆鮪魚飯糰 3  

您看看,讓她一手抓著吃,很豪邁吧!! 所以泡泡建議您做時,再做的小顆一些,他們可以一口一顆或一顆兩口,這樣一來比較方便,也乾淨許多!!

酥脆飯丸子  

小寶寶真的長好快,現在我肚子裏懷一個,然後手裏帶著我的小公主,常常莫名的感嘆,時間真的走的太快了,快到我都不記得她還是襁褓時候的模樣了…    真的好捨不得她們長大唷!!!   講得好像她要嫁人一樣~~~ 哈!!

酥脆飯丸子 1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