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起司包 6泡泡媽的港式飲茶第三版 ~~ 爆漿起司包。

泡泡媽很幸運,年輕時曾在香港的五星級飯店工作,飯店裏的港式廚師曾教泡泡媽這個方法來做點心,他說這是快速又方便的方法,而且只要是廚師,基本上都知道這個小秘方唷 !! 泡泡媽也想讓好朋友們可以用最快的方法,來做好一道好吃又營養的點心給家人和小寶寶,既然是普遍的小秘方,媽咪們也把他打包回家吧!

基本上,奶黃包也可以是這麼做的唷!! 只是我們今天把卡路里高的奶黃餡更換成對小寶寶有幫助的低鈉起司乾酪或自製乾酪,當小寶寶的點心或正餐也是很營養的唷,重點是製做方法很簡單呢!!

媽咪們在家如法炮製時,也能用自己做的綠豆、紅豆餡來代替起司唷,泡泡媽有時還會把自製肉餡或蔬菜冬粉餡放進去呢!!

 

  • 今日食材 
  • 自製鬆餅粉       200g
  • 奶水                  60cc
  • 起司                    4 小方塊 (大約方糖大小)
  • 油                       2 分之1茶匙

 

 

沒有錯,就是「自製鬆餅粉」,泡泡媽曾經分享過自製鬆餅粉的比例,您可以點入這個網址來參考比例配方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37175684

泡泡媽還真的很推薦媽咪們自行調製一份鬆餅粉在家,除了做餅乾、蛋糕外,您還可以拿來運用做許多寶寶料理或全家大小的點心唷!!

我們今天的爆漿包外皮就是用自製鬆餅粉來製做… 首先我們就先來將簡單的備料先準備好,

200g的自製鬆餅粉,和60cc左右的奶水…

爆漿起司包

  1. 如圖 1,將奶水一點一點的加入鬆餅粉中製做麵糰,媽咪們千萬不要一次就把所有的奶水倒進去,我們酌量慢慢的加就好了,一直加到麵糰成型不黏手就可以了,太多奶水,就再加一些鬆餅粉,如果太少,就再多加一咪咪的奶水就好嘍!!
  2. 如圖 2,麵糰成型後,加入2分之一茶匙的油 (橄欖油) 來混勻至麵糰中!
  3. 如圖 3,將麵糰分成四等份備用。

爆漿起司包 1  

  1. 如圖 1,將分好的麵糰,揉成圓狀,然後壓扁即可
  2. 如圖 2,將準備好的起司也揉成圓狀,放在壓扁的麵糰中間
  3. 如圖 3,用雙用的虎口來收口,記得口要密封,不然溫度高時就會炸開的
  4. 如圖 4,把包好起司的麵糰放在一起備用…

爆漿起司包 2  

如圖右,起一個蒸籠,水沸了後,就把蒸紙 (烘焙紙) 用叉子出不規折的洞

如圖左,然後把好的起司包放在中間,然後大方蒸6分鐘就完成了唷!!

爆漿起司包 3  

讓我們來開開這個包,您看看,這起司是不是爆到不行,為了寫這篇分享,泡泡媽剛剛才現做的,結果不到幾分鐘,拔拔就全部都吃完了,看來明天要做另一碟給小公主當下午的點心嘍!!

爆漿起司包 4  

小公主開始訓練自己吃東西嘍,上個星期給他叉有蛋的叉子自己吃,她吃的超開心的,現在她每天想做的,就是想辦法自己用叉子來叉東西,再送進自己的五臟廟,雖然弄的到處都是,但做媽的,看了真的好開心唷!!

爆漿起司包 5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

all copyright © 2011 ~ 2013 阮郁文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文章於2011年至2013年寫做,皆屬阮郁文所有,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