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小魚粥 7菠菜小魚羹,大家都知道好吃又營養,弄給小寶寶吃一定也很棒,只是羹對小寶寶來說應該太單薄了,吃不飽啦,所以我作成粥給我家的小公主吃,希望她像大力水手一樣頭好又壯壯!!


  • 今日食材 (約五碗粥的量)
  • 菠菜泥 60ml
  • 馬鈴薯2顆
  • 白米一杯
  • 高湯 (建議大骨湯或蔬菜湯比較對味)
  • 吻仔魚半杯量杯
  • 蒜頭大顆一顆
 
首先,將菠菜燙熟後,放入攪拌器打成泥,留下需要的量 (約60ml,媽咪自己勘酌唷!),其餘的裝盒備用

菠菜小魚粥 1  

將馬鈴薯去皮切丁,蒜頭去皮壓扁後,一起放進內鍋,外鍋一杯水. 
蒜頭會開脾、開胃唷 ^^
(對呀,大家一定都發現泡泡媽好喜歡放馬鈴薯,因為他能提供小寶寶很多的成長原素,所以我會常常在小公主的副食品中放馬鈴薯,而且還會好便便! 但這道副食品馬鈴薯的作用在於勾芡,既然是羹就需要稠稠的感覺,但媽咪我不想用太白粉或蕃薯粉,所以就用馬鈴薯來代替嘍,這樣一來,不加米飯單吃,另外加一點點的麵條或麵線也會吃的粉飽唷!!)

菠菜小魚粥 2  

不用等電鍋跳起來,馬鈴薯熟透後 (筷子可穿過即可) 著入高湯,最後用攪拌器將鍋裏的東西全部攪拌均勻,這就是湯底!!
 
菠菜小魚粥 3  

將小魚剁碎,小魚不需要剁超碎!!
 
菠菜小魚粥 4  
 
將白米及剁碎的小魚也一起放進內鍋中,然後外鍋兩杯水,跳起來後,加一咪咪的鹽後粥底就好了 !!
不想粥煮,想要煮羹的媽咪們,就不要放米進去即可,完成後再煮麵線放進羹裏就可以吃嘍!!
 
菠菜小魚粥 5  
 
最後把粥裝進碗裏,倒入60ml的菠菜泥,攪混後一碗菠菜小魚粥就完成了 ^^

菠菜小魚粥 8  

不放菠菜進去鍋裏一起蒸煮是有原因的,因為青蔬久煮會變黃,菠菜就是青蔬的一種,我希望小公主能吃青綠綠的蔬菜,所以決定菠菜最後才放,相等的,文章前的媽咪們也可以放莧菜泥或地瓜葉泥來取代菠菜,搭配小魚粥給寶寶吃,這幾種蔬菜的味道和口感都很強壯,所以對小寶寶而言,會明顯的變成不同口味的粥,小寶寶的每餐就不會重覆,也比較不會膩喔!!
下面的圖片是加地瓜葉的,好葉唷 !!

菠菜小魚粥 9  

還有,有時我也會另外將水煮蛋的蛋黃取出,用湯匙壓碎蛋黃後再加入菠菜小魚粥給小公主吃,味道也是一絕呢 ^^
 
看他秒殺菠菜小魚粥的表情,真可口愛  今天這個打扮,活像個小男孩,你說是不是  !!
 
菠菜小魚粥 6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