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9今天很~~~~~ 想吃燉飯 ,泡泡媽是個行動派的人,就馬上飛奔回家做燉飯給我們一家三口,一起飽餐一頓。燉飯是個不難的料理,做法也很快,就像日本的親子丼一樣,三兩下就能有一頓好吃又營養的一餐嘍! 省時又省力,全家人可以一起吃吔…!

小公主一歲了,吞嚥能力很不賴,所以泡泡就以大人的版本來煮,僅在調味料上有所改變,然後成品,再剪碎給小公主,媽咪們也可以參考一下相同的做法…  家有吞嚥力不錯,喜歡吃飯的寶寶們,媽咪可以參考這個食譜唷,小公主約十個半月就吃這道副食品了,而且我也沒有攪泥,直接切的很碎給她吃罷了,常常都秒殺  !!

 

  • 今日食材
  • 去骨雞腿肉  一隻
  • 蒜頭 3 顆
  • 洋蔥二分之一顆
  • 蘑菇 5 大顆
  • 菠菜 2 欉
  • 高湯一個飯碗的量 (昆布、肉湯最好)
  • 白飯一碗公 (兩碗半飯碗)
  • 鮮奶油 2大匙
  • 起司 1 小撮 (約一大匙,記得挑鈉含量低的唷)

 

泡泡媽的小小分享時光!!
平時買回來的肉品、蔬菜及其他食材,沒煮完的部份媽咪們都是怎麼保存的呢?

泡泡媽和大家分享一下,您其實是可以把食材們依您需要的量,分裝於密封袋中,擠出空氣來,完全密封住,然後用鋁鉑紙包住密封袋中,並在鋁鉑紙上寫上日期和名稱,放入冰箱中保存,如果沒有計劃在三、兩中煮完,就記得要放進冷凍庫中保存唷!!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咱們來開始做這道晚餐吧!

  1. 如圖 1,先把飯煮好,約2杯米的量就可以… 然後準備好所有的食材,蘑菇切片,蒜頭、洋蔥、菠菜都切小丁備用
  2. 如圖 2,起一個熱鍋,不放油,鍋熱了後,然後將雞腿有皮的那面先翻下去乾煎,逼出雞油!!
  3. 如圖 3,皮面香脆後,翻面煎…
  4. 如圖 4,不需要全熟,約5分熟後就可以起鍋,後切成您想要的大小!!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1  

  1. 如圖 1,鍋中的雞油不洗去,也不另外再加油了,趁油熱了後加入蒜茸炒香。
  2. 如圖 2,蒜香飄起後,加入洋蔥伴炒至焦糖化… (有洋蔥香,洋蔥呈焦糖色)
  3. 如圖 3,加入蘑菇。一定要炒香蘑菇,不然就妄廢這一堆好菇了…  對了菇類會吸油,媽咪們會發現這時多餘的油都不見了,而且鍋裏好乾淨!!
  4. 如圖 4,加入高湯
  5. 如圖 5,等它滾起來再進行下一步驟…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2  

  1. 如圖 1,加入白飯,把它和高湯等混勻,
  2. 如圖 2,等火又滾後,加入切塊的雞腿肉,然後轉「中小火」,
  3. 如圖 3,把雞腿肉和白飯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利用飯的溫度來悶熟雞腿肉,
  4. 如圖 4,等雞肉變粉紅色後,淋入鮮奶油和一小咪咪的指尖海鹽… 泡泡媽常用的海鹽想參考的媽咪,請點入泡泡媽的FB交友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75079619306552&set=a.175079345973246.1073741825.157256384422209&type=3&theater
  5. 如圖 5,今天買親民的安佳鮮奶油,各大超市都買的到 (全聯、松青、頂好等等)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3  

  1. 如圖 1,放進切碎的菠菜,攪勻!
  2. 如圖 2,放入一撮的起司攪勻!!
  3. 如圖 3,灑上黑楜椒粉,攪勻後就可以上鍋嘍!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4  

小公主的用小碟子裝起來,雞肉的部份挑沒有雞皮的部份,吃之前,我會用我最愛的食物剪的剪碎後的再餵小公主
想知道泡泡媽常用的剪刀是那種,是GEFE的五刀剪,有興趣的媽們,請點進泡泡媽的FB交友專頁參考 (下列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81424842005363&set=pb.157256384422209.-2207520000.1364230659&type=3&theater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6  

拔拔的版本當然就要「加強」調味一下…
裝盤後,再灑上一些些海鹽(不用多)、起司粉和自己泡製的「酸橄欖油辣椒」 (拔拔很愛),就可以給拔拔嘍!!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7  

兩個排在一起很可愛吧!!
這樣我們一家人,動一次火就能三個人都吃飽飽嘍  !! 一起吃飯的時光真是幸福呀~~!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5  

我家小公主很黏拔拔,大家都說女兒是拔拔前世的情人,在我家還真的一點也沒錯呢!!

搞的我有時都不盡要吃醋了!!

鄉村蘑菇雞肉燉飯 8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