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鬆餅 12今天帶小公主去逛河岸散步,天氣好好,真的讓人心情也跟著晴朗起來! 

早餐很重要唷,大家都吃什麼早餐?

媽咪們都是給小寶貝吃什麼早餐呢?? 

泡泡媽曾看過一本書英國的育兒叢書,裏面的小兒專家提出,小朋友最好能在早上就把一天所需的水果吃完,而且早餐最好是簡單又富有膳食纖維最好,所以早餐穀片、燕麥和水果都是很好的選擇,媽咪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鬆餅加水果當然也是個好選擇,之前有分享自製的鬆餅粉調配的配方,媽咪們可以拿鬆餅粉來做蛋糕、餅乾,當然也能做簡單的煎鬆餅來當早餐。

鬆餅粉調製比例,您可以參考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37175684

今天就來分享最簡單的,煎鬆餅   。

今天買了全麥麵粉和亞麻子粉回來調配鬆餅粉,比例和參考的配方一樣,只是將低筋麵粉換在全麥麵粉,然後加入 1 大匙的亞麻籽粉就可以了…  泡泡媽Bob's Red Mill的全麥麵粉!!

『亞麻籽』一般人認為,只是個很普通的堅果,並不特別!但全球營養學家卻將『亞麻油酸』『γ-亞麻油酸』等列為重要營養來源!
另外,素食者認為亞麻籽油是『上品油』能與中醫『上品藥草』同等地位!又是為何呢?

亞麻籽在營養學上的地位:
一、歐洲的研究顯示發現亞麻籽有神奇抗癌成份,掀起世界研究風潮。
二、富含完整Ω369是所有堅果、水果類含量最高,質量最純,有『素食魚油』『植物性魚油』之稱。

但是有些人是不適合的唷!
亞麻籽有保護心臟的作用人所共知,故不少人習慣每天食用。亞麻籽含豐富膳食纖維和不飽和脂肪酸奧米加三脂肪酸,兩者都可防止膽固醇被吸收和血液凝固,預防血塊形成和積聚,故有助降低血管閉塞和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可是亞麻籽屬營養補充劑,與一般普通食品有別,大家食用前應先了解身體狀況和適當用量以確保安全。

奧米加三脂肪酸有薄血功能,過量攝取可降低血凝力和血壓,嚴重者可增加流血不止和血壓過低危險,長期服用薄血丸和血壓藥人士應先徵詢醫生建議,更加不應與魚油丸同時進食。同時亦有研究指出亞麻籽能降低血糖水平,可能會加強血液中糖尿藥物降血糖的作用,或會導致血糖過低,需長期服用糖尿藥物的人士及血糖低的人士都應該要注意。

一般人每天可以進食二至四湯匙的亞麻籽,進食前應將亞麻籽磨成粉以便充分吸收當中的營養,同時避免亞麻籽氧化,可將亞麻籽放於密封的器皿和儲存於雪櫃中,並避免接觸陽光。

 

  • 今日食材 ( 4 份 )
  • 自製全麥亞麻籽鬆餅粉 14 匙 (卡洛塔泥的奶粉湯匙 / 7匙亞培奶粉的湯匙 / 烹飪用的湯匙的大匙 )
  • 奶水          四分之三量杯
  • 蛋一顆
  • 無鹽奶油    少許

 

首先將鬆餅粉調配好…   (媽咪也可以買有信譽的市售鬆餅粉唷…  ) 

煎鬆餅 1  

然後把蛋、奶水和鬆餅粉混合…  

有攪拌器的媽咪,可以借助攪拌器的幫忙,一下子就打勻了,但切記不要打到發唷!看他均勻就好嘍!

攪完的鬆餅液應該是不會滴滴答答的,應該是「糕糕」的 (台語,哇哈哈) ,稠稠的!!

煎鬆餅 2  

先將少少的無鹽奶油送進去微波爐加熱…

然後拿一個平底鍋來熱鍋,不要用大火,要用小火來熱鍋,瓦斯爐最靠近開關那邊的小火,不要只有中心的一欉火!!

煎鬆餅 3  

然後抹上一些的無鹽奶油,沒有刷子的媽咪,可以用廚房紙巾來沾點油,抹上去就好了…

煎鬆餅 4  

然後把鬆餅液倒入鍋中…

有模子的媽咪,可以用模子來煎 

煎的同時,要把鍋子提高起來慢慢煎,不要直托放在爐上,提高離火候約5至10公分的高度…

這樣一來才不會火太旺,雖然一下子就能煎好,但也常常會顧不到火,一下子就焦了…

煎鬆餅 5

 

然後等到模子的四周都乾了,也都收進來了,再把模子拿起來翻面…  

煎到有上色後就可以嘍!!

煎鬆餅 6  

 煎第二片時,也要先用廚房紙巾擦乾淨後,再重複上面的步驟,塗無油奶油和倒鬆餅液!

煎鬆餅 7  

沒有模子的媽咪,可以在鍋子的中心倒鬆餅液進去,他會自然的呈放射狀,變成圓型唷…


煎鬆餅 8  

起鍋後,淋上熱溶的起司液 (一點奶水+貝爾佩斯乾酪) 放上一些水果,就可以嘍…

媽咪,也能搭配新鮮的水果泥,用新鮮的果泥來當沾醬,又天然,又健康,而且又好吃到極點 
為了照像擺盤,所以才放桑椹兩三顆,但小公主二塊鬆餅會搭配一個手掌大小的量的桑椹果來當早餐的 

煎鬆餅 9  

您看看,您看看,把桑椹捏碎,放在鬆餅上給小公主吃,他好愛唷,一下子就把旁邊的四小花吃光光呢 

煎鬆餅 11  

今天收到小公主十二月底拍的照片,泡泡媽好喜歡唷 ^^

煎鬆餅 10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