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莓蜜糖吐司這個甜點,是製做吐司後的後續,媽咪在忙做好吃的東西給寶寶的同時,也應該要照顧一下您自己的需要,在悏意的週末,做一個蜜糖吐司來和拔拔享受一個美麗的下午茶約會,偶爾當一下王子、公主是不是也是件幸福的事… 

大家應該都很愛去Dazziling Cafe,泡泡媽和「跪婦團」的成員好友,也三不五時喜歡去一下,可以吃甜到心崁裏的甜點,也能大家開心的聚在一起話家常!! 蜜糖吐司其實製做方法很簡單,要花的時間也不長,媽咪們就請您和我一起來做家庭版蜜糖吐司,家有貴客時,也能拿出來招待,有漂亮又體面唷!! 

這篇分享完,還有後續唷,這個糖份高,不建議給寶寶食用,但泡泡媽也有做小寶寶版的,所以請您務必耐心的期待寶寶版的蜜糖吐司  ,等我工作完回來,再來寫吧。

 

  • 今日食材 (兩杯的量)
  • 自製吐司      六兩一份 (或去麵包店買一整條未切的吐司,切成三分一) 
  • 無鹽奶油      適量
  • 白糖            適量
  • 水果            適量
  • 冰淇淋         一球
  • 自製馬卡龍   一顆
  • 香草餅乾捲   二根

 

這個點心比較難和花心思的地方,就是第一個步驟,把吐司的中心拿出來,但其實不難,媽咪要先準備好比較銳的「吐司/麵包刀」,沒有的媽咪,也不用特別去買一隻,拿家裏比較好切的刀就好了…  

泡泡媽要提醒您 : 吐司冰過後再來切比較好切唷!!

  1. 如圖 1 ,在靠近吐司底部 0.5公分至1公分的地方,往內深切,一整個橫切,但不要整個切過去唷,靠近另一頭就可以了!!
  2. 如圖 2 ,然後在切面上四週,也往內深切,一樣不要整個切穿過吐司底層,有連接到剛剛底部的切口就可以嘍!!
  3. 如圖 3 ,這樣一來,到過來,晃一晃應該就可以把中心的吐司晃出來,晃不出來的,應該是底部的切口都沒有連接到,又不然您也可以自己把吐司使一些力,押出來的!!
  4. 如圖 4 ,將裏面的吐司,切成您要的大小,可以是長條型的,也可以是方型的,泡泡媽喜歡方型,一口吃剛剛好!!

honeytoast  

這樣一來,雛型就出來了!!

有沒有讓人興奮,因為就快完成了嘍 

honeytoast 1  

然後我們要將切成塊或條的吐司抹上奶油和糖,然後拿進去烤箱裏面烤…

抹的方式有很多種,推薦幾個方法給您參考

  • 方法1… 先用攪拌器把無鹽奶油和糖攪在一起,不用打到發,只要均勻混合就好了,然後再一一的塗在切塊或條的吐司四面,媽咪們也可以不要弄的這麼甜,塗一面就好了…
  • 方法2… 先抹上奶水在切成塊或條的吐司上,然後再沾糖粉,
  • 方法3… 您也可以拿一個平底鍋,溶化無鹽奶油,然後煎一下切塊或條的吐司…
  • 方法4… 泡泡媽喜歡用的方式 : 

先將烤箱預熱200度…

  1. 如圖1,將無鹽奶油微波加熱溶化,然後倒入我需要的糖量,做成糖奶油,然後拿切塊或條的吐司下去均勻的沾在四面,不喜歡吃太甜的媽咪,糖就不要放太多,相同的,不想吃太油的媽咪,也不需要抹在四周,一面就可以了…  這個方式,如果您不小心沾太多,可以點在其他還沒沾的吐司塊/條上 
  2. 如圖2,吐司鐘的中心也要均勻的抺上糖奶油
  3. 如圖3,在烤盤上,舖上烘焙紙,然後將他們擺在上面,放進烤箱烤8~10分鐘 (各家烤箱不同,媽咪要觀察一下)
  4. 如圖4,4分鐘的時候,記得打開烤箱,將所有吐司塊/條在烤箱裏翻面,吐司鐘也要換個面,然後烤到雙面都上焦糖色為止…  

honeytoast 2  

把烤箱拿出來,風乾一下,讓他的溫度降下來到室溫,就可以開始裝飾了…

泡泡媽準備了自己打的椰醬鮮奶油,Haagen-Dazs的草莓冰淇淋,新鮮草莓,桑椹和自己做的馬卡龍,及好朋友的烘焙坊自製的捲心酥來做裝飾,媽咪們就發揮您的創意和想像力,放上您喜歡的水果和冰淇淋來搭配吧…

新鮮奶油的打法,請參考泡泡媽的另一個分享…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141222481

honeytoast 3  

然後,左搭、右擺之後的成品就是~~

honeytoast 4  

吃的時候您一定要毫不考慮的破壞他美美的樣子,把上面的裝飾先放在盤子上,然後把吐司拿起來,沾上冰淇淋和水果一起送入口,就會一整個滿分,哇… 嗜甜如泡泡媽的媽咪,一定也會和泡泡媽一樣有莫名的感動滴!!

honeytoast 5  

我最愛她一起床不哭不鬧,直接給你一個溫暖的大微笑…   叫媽咪怎麼不愛你呀…

honeytoast 6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