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肉醬通心粉 7大家知道玉米的好處嗎?

其實玉米是根莖類的食材,應該很多人不清楚這點,而且玉米除了有香甜的口感外,也擁有大量的營養…

媽咪在孕期中,就應該多多食用玉米…

玉米中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比較豐富。它特有的膠質蛋白佔3D00,球蛋白和白蛋白佔20%--22% .由於黃玉米中含有維生素A,對人的智力、視力都有好處。

玉米脂肪中的維生素較多,對防止細胞氧化、衰老有益處,從而有益於智力。

玉米中粗纖維多,食後寬腸,有利於消除便秘,有利於腸的健康,也間接有利於智力功能的開發.有一種甜玉米,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中以健腦的天冬氨酸、谷氨酸含量較高,脂肪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亞油酸、油酸等聚不飽和脂肪酸。這些營養物都對智力發展有利。

既然玉米有此健腦作用,如果孕婦按平時的飲食習慣不吃玉米,顯然是一大錯,將會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及智力的開發。因此,孕婦應適當有意地在飲食中補充玉米,以利胎兒健腦。 

而玉米對寶寶也是很好的,寶寶也該多多食用玉米唷…

食物對孩子智力的發育是很有幫助,玉米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對孩子的智力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美國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多年研究顯示,三歲前的孩子早餐喝玉米粥,長大以後的成績明顯比其他孩子要好。

進行該項研究的機構包括國際糧食政策研究機構、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和明德學院等。

研究人員1969年至1977年間在危地馬拉讓孩子們早餐吃玉米粥,並且混合了脫脂奶粉和糖,其他一些孩子則喝傳統的英國燕麥粥。

2002年到2004年,研究人員返回危地馬拉,從學校的考試成績中收集信息。結果顯示,那些兒童期喝玉米粥的孩子們,在閱讀理解和非語言認知測試中獲得的分數更高。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除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還含有核黃素等。相比稻米和小麥等主食,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是稻米、小麥的5~10倍,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鈣,幾乎與乳製品中所含的鈣差不多。 

 

有些傳說是玉米一定要去殼,不然不可以給寶寶吃,因為它的殼會對寶寶的消化系統造成影響…
但其實不然,玉米是好東西,正如上述的文中所述,一定要常給寶寶吃,

黃瑽寧醫生也曾說過 ~ 有的父母一看到孩子大便裡有雜質,就緊張跑來醫院。在大便裡看到紅蘿蔔、玉米粒或糙米的殼,都屬正常。所謂食物纖維是幫助腸胃道消化吸收,但不會真正被吸收,像糙米殼本來就要排出來。所以只要食慾好,精神也好,屁股也不紅,拉出來的食物不是很刺激性,其實不用擔心。

 

所以玉米一定要去殼,僅是刻板印象,舊有觀念,認為不好消化但其實這些有殼、有皮的食物應該被正名,因為他們都是對寶寶好的食材!!

 

所以媽咪們,讓寶寶常常吃玉米吧 

  • 今日食材 (約五碗)
  • 玉米粒一杯
  • 通心粉2杯
  • 馬鈴薯3小顆
  • 洋蔥半顆切絲
  • 豬腰內肉 100g
  • 無鹽奶油半茶匙
  • 高湯一份
  • 奶水半杯  (可用配方奶、母乳或鮮奶,或省略)
  • 起司半顆

 

首先,將馬鈴薯洗淨後,碎成碎丁備用…
將玉粒汆燙乾淨後,放入一半的高湯中,用攪拌器打成「玉米泥高湯水」,比例約 1:1

玉米肉醬通心粉  

然後用同一鍋水,把通心粉放入滾水中汆燙一下…  一下下就好了,燙乾淨就好了!!

今天選的是Ikea的有機pasta,糜鹿造型的吔… 口愛吧 ^^ 

玉米肉醬通心粉 1  

然後起一個熱鍋,
如圖一 : 放入一點點的無鹽奶油,奶油溶了後,放入洋蔥爆香!!
如圖二 : 待洋蔥焦糖化了,再放入絞肉拌炒…

(煮給較小的寶寶,媽咪們,這個步驟可以去掉奶油的部份,洋蔥和絞肉用水燙過就好了,或用乾鍋乾炒 ^^)

玉米肉醬通心粉 2  

再來 ~

如圖一 : 絞肉炒熟後,放入「玉米泥高湯水」翻炒至玉米香味散出…

如圖二 : 放入另一半的高湯…

如圖三 : 放入馬鈴薯碎丁…

如圖四 : 鍋子滾起來後,放入通心粉…

如圖五 : 又滾起來後,放入奶水… 攪拌均勻…

玉米肉醬通心粉 3  

讓鍋子小滾個3分鐘,然後裝入電鍋內鍋裏,然後外鍋兩杯水熬煮…
電鍋跳起來後,我會再用二杯水下去煮一次,媽咪們也可以熬一整夜,或打成泥 

玉米肉醬通心粉 4  

然後,這碗「玉米肉醬通心粉」就完成嘍 !!
裝在碗裏後,趁還熱,把半顆起司放進去,攪拌均勻,然後撒一咪咪的黑楜椒粉即可!!

玉米肉醬通心粉 5  

這兩天去幫之前的老戰友們工作,回到家後只看到小公主熟睡的臉龐,心裏真的不是滋味…

我想職業媽咪真的很辛苦,想念寶貝的心一定很難熬吧 

謝謝拔拔和小公主外婆的體諒和幫忙,媽咪真的好愛小公主、拔拔、外婆唷… 

玉米肉醬通心粉 6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