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絲瓜烏龍麵 10前兩天副食品討論區和媽咪們討論絲瓜麵線的做法,小公主的外婆今天就剛好買了絲瓜會來說要幫媽咪補身體 (媽咪我只能說,有媽的孩子真的像個寶,有外婆在,真的很溫暖呢),我就請他留一半給小公主,這樣一來,我也可以幫小公主「補身體」。近來很多寶寶似乎都在咳,但很多媽咪不知道,絲瓜對熱咳的症狀其實也很有用唷!!  

泡泡媽的溫馨小貼士 : 容易腹瀉的人不宜多吃。便祕者可食用,除具有高纖維外,瓜汁黏滑可幫助排泄,並能增加腸子蠕動。

絲瓜性甘涼,果體含皂素,胃腸燥熱的人最適合食用,反之胃腸有寒滯的人,主食必須多配生薑,再煮得很熟爛才食用。生痘瘡、便秘、口乾鼻凅、口臭、牙齦腫脹、濃痰、小便金黃刺痛,煮食絲瓜湯均有療效。

而且絲瓜含有大量的水份,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及維他命A, C和磷成份,而且少醣呢!寶寶們其實可以多多實用!!!

平時我喜歡用蒜頭來料理絲瓜,但如果有加入海鮮類的食材的話,我覺得薑最能帶出這道菜的美味  

還有絲瓜買回後,宜先將瓜蒂取下,不削皮放陰涼通風處,如此約可保存1週左右若存放於冰箱,則需使用報紙包覆並加上塑膠袋包好,放置冰箱儲存,可防止絲瓜的水分流失及老化。若果體尚硬、瓜皮微黑,切開後似白色肉者尚可以食用。絲瓜的烹調方式相當的多樣化,也可以生吃。一般來說,新鮮的嫩絲瓜生吃時口感較佳,過老或久放的絲瓜,口感與風味都比較差絲瓜烹調處理前,應以清水先洗淨,並以軟毛刷或菜瓜刷洗後,再行去皮以備烹煮。

 

  • 今日食材
  • 絲瓜 半 顆
  • 小魚 1 把
  • 雞蛋 2 顆 (不能吃全蛋的寶寶,可以只用蛋黃)
  • 馬鈴薯 1 顆
  • 高湯 1 大碗
  • 烏龍麵 1 包 (麵條可以任意換唷)
  • 薑片 3 片

 

如果家裏有小小寶寶的媽咪,這些食材應該全部都要打泥,但是大家都知道絲瓜一煮必爛,所以建議要打泥可以跳過絲瓜。

還有小寶寶的版本,我會建議媽咪們跳過熱鍋爆香的部份,您可以直接全部扔進鍋裏去熬煮就好了…

薑的部份,建議切大一點,煮好時,就直接挑出來即可,這樣就不怕寶寶不能消化薑嘍…

首先,把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備用…

先汆燙烏龍麵,然後將熱麵條撈起來用水沖涼… (不用汆燙很久,烏龍麵條很容易爛)

然後將烏龍麵、馬鈴薯、絲瓜、小魚都切碎丁,蛋打好,薑片切大片…

小魚絲瓜烏龍麵  

然後起個熱鍋,放少許的橄欖油,然後把薑放進去爆香…

小魚絲瓜烏龍麵 1  

等薑片看起來乾扁了後,就放入備好的絲瓜及小魚下鍋拌炒…

小魚絲瓜烏龍麵 2  

絲瓜變的有點透了,就可以放蛋花下去拌炒了…

小魚絲瓜烏龍麵 3  

炒到蛋熟了,蛋香跑出來後,就可以加入高湯

小魚絲瓜烏龍麵 4  

湯水滾了以後,就可以加入馬鈴薯碎丁

小魚絲瓜烏龍麵 5  

然後,再放入碎烏龍麵…

小魚絲瓜烏龍麵 6  

然後讓他小滾一下…  滾個2至3分鐘就好了…

小魚絲瓜烏龍麵 7  

然後裝進內鍋中,外鍋2杯水…

(想要再爛一點的,可以悶過夜,麵條很容易軟,但馬鈴薯需要多一些時間)

小魚絲瓜烏龍麵 8  

然後跳起來後,加一點兒的鹽和楜椒,就可以香噴噴的上菜嘍!! 

我一直很愛薑的味道,所以這道副食品一整個讓我覺得很夢幻…

哈,我試吃時,一整個無來由的開心呢!!

 小魚絲瓜烏龍麵 11  

小公主今天一整個像好萊塢大明星吔… 很酷吧! 眼鏡今天竟然戴的住吔…

小魚絲瓜烏龍麵 9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