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蛋布丁 11現在正在然燒布丁熱,我就再來介紹一個布丁的做法。

小公主不喜歡吃豆腐,我常要放柿子泥或橙泥來給他吃,她的接受度非常兩極,會從不喜歡吃,變的非常愛,所以我就想到年輕時,在國外常做的無蛋豆腐布丁,這個想維持身的材媽咪也可以做來吃,低糖、低熱量,又營養價值高唷 ^^

這個食譜在國外非常盛行,但國外對布丁的定義和台灣不一樣,他們的布丁通常是泥狀的,不是固體的,而這樣甜點,他們是生豆腐直接下去做,不另外蒸煮,所以泡泡媽改了一下,怕小寶寶吃了生豆腐對腸胃不好,所以我就蒸過了,蒸了後就成固體狀嘍!!

還有今天是用葡萄乾和蜜蘋果來做這道布丁,您也可以嚐試不同的水果,不需要侷限於這兩樣食材的 

 

  • 今日食材
  • 嫩豆腐一盒 (約300g)
  • 半顆蜜蘋果
  • 兩把的葡萄乾
  • 70ml的配方奶 (可以用母奶、果汁、豆漿或水來代替)
  • 一咪咪的鹽,六分之一茶匙即可
  • 貝爾佩斯半塊  (起司是可以省略的)

 

首先,先將豆腐拿出來,放在濾網上瀝乾水份

除了市面的有機嫩豆腐外,我們家常吃這款日式嫩豆腐

椿家 小包裝嫩豆腐

有經過檢驗,無過敏食材… 一個人吃一盒份量很剛好,味道很好 !!

無蛋布丁 1  

然後準備配方奶,然後待涼備用!!

無蛋布丁 3  

將蜜蘋果蒸過,然後和葡萄乾一起放進攪拌器中打成泥,放旁邊待涼備用!!

我常用這個寶寶專用的葡萄乾來作甜點,少糖又有機,還是天然的,媽咪不妨去寶寶用品店找,我都在兒女是寶買比較多 

無蛋布丁 2  

待準備的東西都涼後,把半顆起司放進蘋果葡萄泥中 (起司是可以省略的)

無蛋布丁 4  

然後,將瀝乾的豆腐、配方奶、鹽也一起放進攪拌容器中

無蛋布丁 5  

攪拌均勻所有食材… 這就完成我們要的「布丁液」了!!

無蛋布丁 6  

然後放進去布丁容器中,放進去後,記得震或敲一下器皿,

 讓裏面的布丁液均勻,因為比較稠,所以可能有空氣死角。

無蛋布丁 7  

然後,起一個鍋,放水煮燙,放入蒸架,然後關小火,放布丁液進去,蓋上鍋蓋,留一個小縫,蒸20分鐘,就可以了…

這個布丁很簡單,即使放入電鍋,只需把縫開大一點 (約一根筷子的空縫) 就好了!!

20分鐘後,就可以拿出來讓他涼,蓋上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 

無蛋布丁 8  

完全冷卻後,要吃時,您可以將他「倒」出來放在盤子上,然後擺上水果做裝飾就「上桌」啦!

不會吃水果顆粒的小寶寶,媽咪可以淋上新鮮的果泥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  …  沒有技巧可言唷 ~哈 !!

無蛋布丁 9  

不愛吃豆腐的小公主和拔拔都吃了一整個…  一包豆腐,我們一家三口吃~~剛~剛~好 ^^

您看看,寶貝真的長大了,會講電話了嘍 

無蛋布丁 10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