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白桃米布丁8最近大家都很熱絡的在做點心給小寶寶吃吔!

「副食品討論區」的媽咪都好心,每個人都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來幫小寶貝準備餐餐營養加倍又能量無窮的副食品。但我也知道有些媽咪很失落,因為她們的寶寶可能還沒有吃過蛋黃,又或是對蛋黃有過敏跡像,所以不知道要從那兒開始動手做點心給小寶貝吃。

泡泡媽本來就想今天做個米布丁來孝敬辛苦工作的拔拔,想想,寶寶也可以吃,調整一下食材就好了,所以也就順手做這道副食品給小公主當點心,也順便PO上來和媽咪們分享嘍!!

這道布丁,不用蛋也不用蒸,很方便,也很容易,先祝大家成功嘍!!

 

  • 今日食材
  • 白飯一碗
  • 奶水2碗 (可以選配方奶、母乳、果汁或較大的寶寶可以用鮮奶)
  • 香蕉半根
  • 白桃一顆 
  • 甘蔗汁50ml (可以省略)
  • 黑糖粉一茶匙
  • 肉桂粉一茶匙

 

首先,將所有的水果切丁備用,然後起一個熱鍋,注入奶水,待滾後將水果丁和甘蔗汁一起放入鍋中煮!!

沒錯 ~您看到的圖片是沒有奶水的,泡泡媽今天很有事,不知在想什麼,忘了先泡配方奶就把水倒進去了,只好煮滾後,熄火,等他退溫一些再沖泡配方奶粉,注意,如果您也很有事,和泡泡媽一樣忘了,一定要等到退溫後再放配方奶粉,不然溫度太熱會泡不均勻的唷…  

香蕉白桃米布丁  

煮滾後,加入米飯和鍋中的果粒攪勻,等到米飯都混在液體裏後,轉小火。

香蕉白桃米布丁1  

這裏是唯一「搞剛」的地方,您不能離開鍋邊,要一直不停的攪拌,才不會沾鍋唷!!

攪拌約7至10分鐘後,會呈現濃稠狀,就可以熄火嘍!!

香蕉白桃米布丁2  

然後放入攪拌器或果汁機的容器中攪勻它

香蕉白桃米布丁3  

裝入容器中,可大可小…  大的準備讓小公主當晚餐,小的準備讓小公主明天當下午的點心!!

(小公主的點心,大多是中午吃,晚上的點心大多是宵夜,才不會吃到糖粉的食品,興奮到睡不著,哈!!)

香蕉白桃米布丁4  

放在旁邊待涼後,就可放進冰箱裏保存囉!!

要吃之前,再來放上面的Topping.. 您可放現打的果泥,或者水果丁唷!!

今天小公主的晚餐,我選擇黑糖粉和肉桂粉!!

(未吃副食品三個月以上的寶寶們,請先不要嚐試肉桂唷!!)

放過篩網在米布丁容器上面,將黑糖放在上面,輕輕的抖動篩網,就能將黑糖灑在布丁上,薄薄 (很薄) 的一層就可以。

然後用一樣的方式,灑上極極極少量的肉桂粉,然後放上幾顆水果裝飾…這樣就完成嘍!!

是不是很簡單 ?

拔拔的部份,我也會奶水換在椰漿水,而且不放甘蔗汁,改放兩大匙冰糖,想做自己吃的,請參考 

香蕉白桃米布丁5    

潔西卡的兩小無猜回來嘍… 有伴可以玩兒嘍 

香蕉白桃米布丁7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