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怎麼了,就一個勁的就想吃羅宋湯,還想吃烏龍麵,因為泡泡病了,有點兒小咳,喉嚨有點兒癢癢的,所以決定去看醫生。
哇咧,星期天來貝爾看醫生的人還真多,在等號碼的同時,就不急不徐的跑來去旁邊的松青和welcome買一些羅宋湯的材料和烏龍麵,我想把他們放一起,也發揮一下創意和改變一下做法,讓這道菜餚變成一家人都可以吃的餐,這樣一來可以給小寶貝作明天新鮮的午餐,也可以給拔拔一頓豐盛的宵夜,明早還能有個活力滿百的早餐羅宋湯配麵包!!

各位賢慧的媽咪,您不如也和我一起動手做這道菜,讓一家人都來營養一下吧!! 

這道料理的作法,雖說是羅宋湯,但如果湯汁少一點的話,就會變成義大利肉醬唷!!

今天含三種作法在本文中,一個是小公主的副食品,一個是泥狀的,一個則是大人版的照片,請大家耐心看完它唷!!

媽咪的小提醒,小公主已經十個月,很多東西都適吃,她的咀嚼能力也很好,如果您家寶寶不太會嚼,也不太會吞,我不建議您作顆粒狀,建議您將羅宋湯底完成後就把他打成泥,再加入碎的烏龍麵進電鍋蒸唷,牛肉的顆粒比較粗,小朋友恐怕容易噎到。如果媽咪有稍小的寶寶,也想試這道副食品,我會在下面備註不同的作法,方便您作這道副食品!! 請注意綠色字體的建議!!

 

  • 今日食材
  • 牛絞肉300g (可以用其他肉類代替,如雞肉泥或豬絞肉)
  • 蕃茄四顆
  • 馬鈴薯1顆
  • 高麗菜半顆
  • 蒜頭4顆
  • 洋蔥1顆
  • 紅蘿蔔一條
  • 無鹽味噌
  • 無鹽奶油 (可以不要用)
  • 月桂葉2~3片 (副食品吃不到三個月的寶寶們,請不要放月桂葉唷!!)
  • 烏龍麵一包 (可以換其他麵條或通心粉)

 

準備好了嗎?

咱們開始嘍 ~~

首先,起一鍋熱水備用,將紅蘿蔔去皮切片後備用。然後把蕃茄洗淨後,在表面畫兩刀,同紅蘿蔔一起放進滾起的熱水中蓋鍋悶煮。

悶的時間不用久,看到蕃茄開始脫皮了,就可以熄火,把他們都拿出來待涼備用!!

羅宋湯烏龍麵 2  

把所有的食材都清洗乾淨後,用切碎器切碎後備用。

沒有切碎器的媽咪們就辛苦一點,練刀工嘍,把所有的食材都切細,

對於吃副食品有兩個月以上的寶寶,我建議您切碎一點兒,不需要打成泥,只要煮爛一點兒就好了!!

至於是更小寶寶的媽咪,您就不用擔心切工的問題,亂切一通就好了,等等把他打成泥就好嘍!!

羅宋湯烏龍麵 1

然後起一個油鍋,鍋熱後放入一小塊的無鹽奶油,待奶油溶化後,放洋蔥入鍋炒香,洋蔥呈透明時,放入蒜頭一起爆香。

給寶寶還小的媽咪,您可以起一個不沾鍋乾鍋來乾炒洋蔥和蒜頭就好嘍!! 

又或是可以起一鍋水,將洋蔥和蒜頭先滾水燙三分鐘,去辛味,撈起來備用!

羅宋湯烏龍麵 3  

洋蔥焦糖化,放入牛絞肉炒香,

給寶寶還小的媽咪,您可以用水先汆燙一下牛絞肉,然後把在上一個步驟 (炒洋蔥和蒜頭/水燙洋蔥和蒜頭)就放入高湯,待高湯滾燙後,依照下面相同的順序,依序將所有食材一同放進去鍋裏悶煮15分鐘即可,然後就直接跳到放烏龍麵那的步驟!!

羅宋湯烏龍麵 4  

牛肉炒熟後,放入紅蘿蔔拌炒

羅宋湯烏龍麵 5  

翻炒兩下,一分鐘後,放入切碎的蕃茄丁 (因為煮過,所以很軟,看來像蕃茄醬 )

羅宋湯烏龍麵 6  

炒香蕃茄,讓他釋放大量的茄紅素 

羅宋湯烏龍麵 7  

等整個鍋都滾了後,再放入馬鈴薯丁和高麗菜丁

羅宋湯烏龍麵 8  

翻炒均勻後,放入高湯,攪拌均勻!!

羅宋湯烏龍麵 9  

滾了後,放進幾片月桂葉,可撕碎,也可以一整片放進去!

(副食品吃不到三個月的寶寶們,請不要放月桂葉唷!!)

羅宋湯烏龍麵 10  

剛剛應該一頭霧水,為什麼會有味噌是吧…

然後放進去我們家的秘密武器,味噌 兩匙!! ~ 這會增加甜度和濃度唷 ^^

攪混後,設定鬧鈴15分鐘,關小火,蓋上鍋蓋,留下小縫,讓他悶煮15分鐘!!

羅宋湯烏龍麵 11  

再來就要準備烏龍麵嘍! 把烏龍麵用水汆燙後,放進切碎器中切碎備用 (一樣沒有切碎器的媽咪們,有勞您切碎他嘍)

羅宋湯烏龍麵 12  

15分鐘到後,這個羅宋湯就可以準備入鍋嘍!

給較小寶寶吃,在這個步驟就可以打成泥 !!

想要單煮羅宋湯的媽咪們,就可以直接把圖片中悶煮過的湯,放入電鍋中,外鍋3杯水,讓他悶煮,跳起來後也不要理他,讓他悶一個晚上,讓牛肉末能煮爛! 

羅宋湯烏龍麵 13  

把羅宋湯舀到已經放了碎烏龍麵的內鍋中

把羅宋湯「泥」舀到已經放了碎烏龍麵的內鍋中

羅宋湯烏龍麵 14  

然後用湯匙攪均內鍋食材,然後外鍋放三杯水,讓他悶煮,電鍋跳起來後,讓他悶煮一個晚上,讓牛肉末變爛!

作法相同,將「泥」和烏龍麵一起攪勻,然後外鍋放三杯水,讓他悶煮,電鍋跳起來後,就好嘍!!

羅宋湯烏龍麵 15  

然後就是一碗小公主可以吃的羅宋湯烏龍麵啦,起鍋前我會放一點楜椒,

但不另外加鹽,因為味噌有鹹味,另外高湯是用高麗菜熬的而已

但因為是給小公主吃的,在味噌的選擇上,我還特地做過功課,

選了有機的五穀味噌,他裏面沒有另外放鹽,也沒有酒精唷 

沒有放烏龍麵下去煮的媽咪,可以放烤過的土司丁,一起混給寶寶吃唷,酸酸甜甜的,小寶寶應該都受不了吧!!

羅宋湯烏龍麵   

一個好朋友請我代煮這道副食品給她家寶寶吃,但她的寶寶比較小,

所以我把湯底打成泥啦,她回去後,會放乾炒吐司丁和放起司又或是碎烏龍麵來搭配 

羅宋湯烏龍麵 22  

一開頭說了是一道全家人都可以吃的料理,那該怎麼做呢? 而且舀進湯鍋後,還有一堆在鍋外吔 !!

請您跟我這樣做嘍~!!

把湯舀進內鍋後,一定有一半還剩在鍋裏,我們在鍋裏加入一小碗熱水讓他再滾一次,然放進烏龍麵條。

羅宋湯烏龍麵 16  

湯頭又滾後,放入牛肉片…

羅宋湯烏龍麵 17  

牛肉片熟了後,就可以起鍋嘍!! 

呈入碗裏,然後撒上黑楜椒就完成大人版的羅宋湯烏龍麵 …  扮像很好吧   

羅宋湯烏龍麵 18  

這個不止扮像好,吃起來也粉讚的…  我問拔拔這個可以給個評比嗎…
拔拔說,好好吃~~~~ 100分的好吃… 哈哈     今天換拔拔來當模特兒吧 ~~!

羅宋湯烏龍麵 20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