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魚片粥 8我們家有好多蘋果,外婆拿來超多日本的蜜蘋果,好大、好紅、好漂亮,而且還好甜!!

小公主的好姨也帶來新鮮的海鱸要給小公主大飽口福,索性就把他們兩個一起煮來吃啦。

可是您千萬可不要誤會唷,蘋果+魚湯聽起來奇怪,但是它卻一點也不奇怪,也不亂來。

泡泡媽在坐月子的時候,因為胎位不正,只能剖腹產,所以月子餐中不能有任何酒精的食補,小公主婆婆因為不能用米酒來去腥作魚湯料理給泡泡媽吃,於是就用了蘋果來煮魚湯,這不只能去腥味,還能增加鮮味,而且這還可以發奶呢 !!

順便提醒大家,外國人說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顆蘋果,能讓疾病遠離我!! 但是蘋果雖棒,也要均衡飲食,過多的攝取,還是有便秘的顧慮的! 反正凡事多就是不好啦,「適量」這兩個字可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唷!!!

 

  • 今日食材
  • 鱸魚1片去皮 (可以選擇任何白肉魚,如鯛魚)
  • 蜜蘋果一顆 (您可以選擇任何蘋果)
  • 馬鈴薯1顆
  • 小高麗菜半顆
  • 薑片5小片
  • 洋蔥半顆
  • 精緻白米一杯

 

今天這個粥真的很簡單,不要想太多,就是一直放下去煮就是了。

先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將高麗菜切碎備用,馬鈴薯也切碎泡水備用,蘋果先不要動,怕它會氧化。
然後起一個鍋,滾水備用。

水滾後,將洋蔥、薑片和魚片一起放進去鍋裏煮!

蘋果魚片粥 1  

水又滾後,再放入高麗菜和馬鈴薯讓他煮一會兒,等他再沸騰的同時,先來處理蘋果,去皮切碎丁備用!

蘋果魚片粥 2  

水又滾了,這時再加入剛切好的碎蘋果丁一起煮,

蘋果魚片粥 3  

水又再度滾了,現在蓋上鍋蓋,放中小火,讓他滾十五分鐘! 

這個手續是悶高湯來著 ^^

蘋果魚片粥 4  

十五分鐘過後,將火熄了,把鍋裏的東西全部放到內鍋裏,

並將白米加入內鍋裏,用湯匙先將內鍋的食材全部攪勻,外鍋兩杯水,電源按下去煮就好嘍!

蘋果魚片粥 5  

電鍋跳起來後,加咪咪鹽,這碗蘋果魚片粥就香香的上桌嘍 

蘋果魚片粥 6  

媽咪吃粥的結論是,一點也不腥,而且Maya阿姨今天也說香噴噴的唷 ^^

還有媽咪們,記得,這裏面的薑片是沒有切碎或攪泥的,請記得挑出來自己解決,

另外家有十個月以上的寶寶的媽咪,您也可以在電鍋跳起來加鹽後,放一滴香油來調味唷!!

蘋果魚片粥 7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