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蘋果南瓜布丁 16剛分享了布丁的基底,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84733408

現在就來動手作甜甜的布丁,然後冰起來讓拔拔和小公主明天當點心吃!! 

文章前的媽咪們,不妨也動手做做,也PO上您們的成果在FaceBook上,讓大家一起分享您成功的喜悅吧,布丁做好後,漂亮的樣子,會讓人莫名的開心,我相信,您很快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哈 

 

  • 今日食材
  • 蘋果南瓜泥75g
  • 蛋黃二顆
  • 甘蔗汁約75cc (或母乳、鮮乳、水、果汁都可以)
  • 配方奶粉 

 

這個食材也很簡單吧,有些就從另一篇文章,copy過來用嘍,一樣的東西嘛 !!

我今天用的器皿是烘焙器皿,比較大,所以我會用2顆蛋黃來試,平常的保羅瓶,一顆就可以了,媽咪們記得因為是一顆蛋一個布丁,所以一天不要給超過一顆布丁給我們的小寶貝唷!!

再者不論是大人或小孩子的布丁,我們都建議只用蛋黃的部份,因為有蛋白的話,蛋的味道會太重,但如果是蒸蛋的,就可以加入蛋白。

請記得布丁是 「大約」 1:2,1是蛋黃、2是奶水的部份。

對了,蒸布丁建議用鍋子隔水加水來蒸,不要用電鍋,因為電鍋在沸騰後,容易讓布丁體「發」起來,不會抓火侯的媽咪,很容易會失敗,所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又快,又方便,15分鐘左右,您就可以有一道布丁基底了!!

準備果泥!! (媽咪也可以準備別的水果唷)

今天早些時,準備了南瓜蘋果泥,我相信大部份的媽咪們都知道怎麼作泥,所以我就輕鬆帶過,

半顆大日本「蜜」蘋果和同蘋果等量的南瓜洗淨後,我今天沒削皮就切塊下去一起蒸 (您可以自由選擇去皮),外鍋一杯水,跳起來後,不加水,直接打成泥備用。

蒸蘋果南瓜布丁 1  

將蘋果南瓜泥先放入烘焙器皿中,媽咪可以自己決定量,我放了約75g,然後蓋上保鮮膜,然後放入冷凍庫起來先。

原因,就如作焦糖布丁一樣,您要先凍起來,蒸布丁的時候,才不會溶入布丁的蛋液中,蒸好後就變成顏色不漂亮的蒸布丁。

蒸蘋果南瓜布丁 2  

然後來起一鍋水,用大火燒熱水先,備用!!

蒸蘋果南瓜布丁 3  

拿兩顆蛋黃,將蛋白拿掉。

記得蛋有分開來打,先打一顆在碗裏,把蛋黃拿出來,再打另一顆,然後再拿出來,才不會一顆「壞」蛋,壞了一整或「好」蛋!!

蒸蘋果南瓜布丁 4   

準備約75cc的甘蔗汁,拿進去微波25秒打熱它,然後加入配方奶的奶粉,依您的牌子來添加配方奶粉的比例。

用甘蔗汁的原因,我不另外加糖,所以加甘甜的甘蔗汁來代替糖,不給小寶寶吃甜味的媽咪,您就不要加,也可以選擇冰糖或黑糖唷!!

還有甜蔗奶水,從杯外摸的手感大約是溫熱的就可以,請不要超過40,超過60度以上,就很容易發起來,也很容易變成蛋花 。

(但您也可以加母乳、鮮乳、水、果汁來替代配方奶,母乳),

為什麼 75cc ??

作料理的人都知道,一顆蛋是50cc, 含蛋白,去掉蛋白的部份,就約25cc不到, 抓過中間質,兩顆蛋,就是75cc的奶水,

相等的,一顆蛋黃,就放大約40cc的奶水,不用錙銖必較,抓個大概就好。

蒸蘋果南瓜布丁 5   

右手拿打蛋器或叉子,攪蛋,左手放入溫熱的奶水,攪均蛋黃和奶水

蒸蘋果南瓜布丁 6   

攪完後,一定會變成這副德性,所以我們要過篩它,把汽泡篩掉!!

蒸蘋果南瓜布丁 7   

這次不用「秘密武器」噴火槍,用手過篩給大家看,

拿另一個量杯,把蛋液過篩過去!

蒸蘋果南瓜布丁 8  

然後,在篩上的泡泡和沒攪好的蛋夜、蛋白就不要嘍!!

蒸蘋果南瓜布丁 9  

您看看過篩後的蛋液,少了許多泡泡,是不是…

蒸蘋果南瓜布丁 11  

然後把凍起來的蘋果南瓜泥拿出來,將蛋液的量杯緊貼著「果泥」的器皿,該器皿和蛋液都呈45度,然後緩緩的順著杯延的邊邊將蛋液注入器皿上,這樣一來,泡泡就會跑光光嘍。

蒸蘋果南瓜布丁 10   

您看,泡泡都跑光了,邊邊還有一兩顆,我們用牙箋搓它就好嘍!!

額外的小撇步 :

用廚房紙巾劃過蛋液表層,也可以把多餘的汽泡弄掉,要不然也可以用牙箋把泡泡搓破也行,再不然,讓他靜坐20至30分鐘也可以讓泡泡自然消掉!!

蒸蘋果南瓜布丁 12  

然後套上保鮮膜,用牙箋在上面搓幾個洞,5個洞、6個洞、10個洞隨便您 

您也不需要擔心保鮮膜的會不好,因為小火蒸布丁裏面的溫度不會到100度,所以他並不會讓它釋放有毒物質的

外面賣的蒸布丁,大多是有蓋膜下去蒸滴~~~!!

蒸蘋果南瓜布丁 13  

然後放入內鍋裏,不要讓器皿身碰到水,記得要留一咪咪的小縫,讓布丁呼吸,才不會讓水蒸氣帶泡泡進去一起蒸,變坑坑巴巴布丁!!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14   

然後轉中小火,設定計時器,20分鐘後再回來開箱驗貨

蒸蘋果南瓜布丁 14    

就打開鍋蓋,拿出來… 噹噹 ~好了吔… 漂亮吧 ~!

 蒸蘋果南瓜布丁 15  

等涼了以後,就可以蓋上保鮮膜,然後放冰箱冰藏,小公主和拔拔有點心嘍 ^^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15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