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莓醬麵包丁7不知道您有沒有給小寶寶吃點心的習慣,我喜歡作甜點,近期會開始和大家分享一些甜點副食品的作法,我們最近多了好多莓類、櫻桃,小公主超有福了 

其實甜點做來容易,下面的這個果莓醬作好後,可以放在冰箱,大人小寶寶可以用,而且您還可以拿來作副食品的變化,一舉多得,媽咪們就一起來試試吧!!

 

  • 今日食材
  • 藍莓一把
  • 蔓越莓一杯
  • 西洋梨半顆
  • 甘蔗汁一碗
  • 冰糖一茶匙

 

首先來作果莓醬先

將藍莓、蔓越莓洗淨,西洋梨剖半去皮後切塊,全部扔到內鍋裏備用。

果莓醬麵包丁1  

然後注入甘蔗汁,不要起過水果的容量,以水果的高度為10分的基準,甘蔗汁只要八分滿即可。

果莓醬麵包丁2  

放入冰糖 (可有可無,不想給調味料的媽咪,可省略,小公主比較小時,我其實不放糖,有時會放熟透了的香蕉或甜柿來代替冰糖),

然後外鍋一杯水,蓋或蒸煮,跳起來後,把他打成泥,放入容器中,待涼後放入冰箱儲存就好嘍!!

果莓醬麵包丁3  

今天小公主要吃毛豆濃湯,需要麵包丁,所以就拿一些來作甜點吧!!!

作甜點 :

先起一個熱鍋,不放油,把一片吐司切小丁後放入鍋中乾炒,一直到呈現焦糖色即可以起鍋。

果莓醬麵包丁4  

容器不居,但我今天選保羅杯,想要少量攜帶,讓小公主拿來當點心

注入果莓醬至一半的保羅杯,然後放入麵包丁,把麵包丁塞進去果莓醬中,

以莓醬能淹沒麵包丁為原則唷,這道甜心就簡單的完成啦!!

果莓醬麵包丁5  

另外提供媽媽另一個吃法,我會這樣給小公主優格,也會這樣拿來當我們全家的早餐!!

優格放在碗底,撒上玉米片,

果莓醬麵包丁6  

然後淋上果莓醬,早餐就好嘍   和您分享一下,熱熱的果莓醬搭配冰冰的優酪最好吃 

 

果莓醬麵包丁9  

果莓醬麵包丁8  

藍莓也是有益身體健康的唷,他可以抗氧化、抗老化,預防疾病,增加記憶力、腦力和競爭力,也可以保護視力!!

 

USDA人類營養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發現,與其他40種新鮮水果和蔬菜相比,藍莓的抗氧化功能名列榜首。藍莓所含的抗氧化劑能幫助中和由於新陳代謝所産生的一種被稱爲“自由基”的有害微粒,這種微粒可導致癌症及其它各種相關疾病。藍莓所含的另一種物質花青素(Anthocyanin), 是使其具有抗氧化功能的主要因素。更多資訊請查閱 ( Antioxidants )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藍莓對我們只有益無害!自古以來﹐人類都一直在尋找和研究對自己有益的東西。像關於視力改善的研究﹐一直都是我們十分關心且互相討論的有趣軼事。在科技發達和科學研究迅速的今天﹐科學根據證實了許多對人類有益的東西。我們在這個網頁上刊登了一些這方面的研究和報告。如您想了解最近有關藍莓的健康資訊﹐請上美國藍莓協會的網站查詢。

 

蔓越莓,為何能對人體多有助益
Cranberry是大自然所提供,對付膀胱炎和尿道感染的最佳武器之一。
專家建議一天喝1–2杯的蔓越莓汁 (cranberry juice),將可以減少尿道陰道方面的細菌感染風 險。若是已得尿道感染疾病,除了吃抗生素外,如果每天再喝250-350cc的蔓越莓汁,將有快 速改善病情的效果!
但是超市賣的蔓越莓汁,除了本身的醣份外還額外添加了糖,所以有糖尿病的朋友可不要喝太多哦!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