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家都在提倡不要吃小魚這事,但我們在那「南鯤鯓」的家人朋友們和外婆,為了小公主的健康,不停的拿回來,又不能扔掉,所以決定好善用他,不要浪費 ! 文章前的媽咪,您可以用雕魚或白肉魚來代替唷!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馬偕小兒科黃縱寧的書「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裏面有提及「懶人電鍋法」。網路上有提到,看過的媽媽都受用無窮,小寶寶也都長的頭好壯壯!! 我們今天也來運用他的「懶人電鍋法」來做一道好吃的料理,只是他放的有點雜,洋蔥又沒去辛,小公主剛開始吃副食品時,我有試過,但我覺得洋蔥味太辛辣了,所以我依此做了調整,菜單上也從他的重新調配了一下,因為南瓜就有鮮甜味,不另外放蘋果,香菇和青蔬我也就不放了,要吃之前再加深色蔬菜就好,以免青菜變色! 

文章的最下面,我會附上視頻的網址供大家參考!


  • 今日食材 (約五碗粥的量) 
  • 南瓜一個拳頭大
  • 糙米、五穀米和白米以 1:1:1 混一杯量杯的量
  • 小魚一杯
  • 進口紅蘿蔔一條 (進口的比較煮的軟)
  • 洋蔥半顆
  • 高湯四杯


1。把新鮮的南瓜、蕃茄洗淨後,不去皮,備用。 洋蔥也要洗淨切絲先,然後小魚洗淨備用。

然後就是全部都切成丁了,因為小公主九個月了,會嚼顆粒了,所以我不打算打泥,媽媽們可以依照您的寶寶接受的程度來決定,但除非是很小的娃兒,不然我還是誠意的推薦大家,有顆粒的食物能訓練小朋友咀嚼,也對長牙很有幫助,不要執意要全部打成泥唷!

南部自己種的南瓜就是不一樣,好香、好甜,一切開就有香香的西瓜味吔 ^^

還有泡泡媽要提醒大家,我不主張把南瓜絲一併去除,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唷!!

2。洋蔥要用滾水先燙過,才不會有很嗆的辛味,小朋友接受度不高,所以一定要燙過,燙到洋蔥有點兒透明就可以起鍋了!!

3。小魚也是,用燙過洋蔥的那鍋水,拿來汆燙小魚,燙熱了就可以備用。

4。再來把所有的食材全部切成丁就可以放進去內鍋裏。

南瓜小魚炊飯  

然後把所有的食材和高湯一起全部放入內鍋中,用湯匙攪拌均勻,然後外鍋二杯水,讓他悶煮,

電鍋跳起來後,我又放兩杯水再煮一次,因為我希望這粥吃起來有顆粒,但又很綿密唷!

電鍋又再跳起來後,我會加一咪咪的鹽,這樣就完成嘍 !!

想要更爛的媽咪們,不彷和黃醫師一樣,睡前煮,外或放滿水,讓他悶、煮一整夜,早上再打成泥就好了!!

南瓜小魚炊飯2  

 

你看這碗粥煮好後,是不是好鮮豔,顏色很漂亮,吃之前,再把50ml的青色蔬菜泥拌進去就好嘍!!

您看看,這個電鍋法,是不是很簡單,有切碎器,更容易,就全部扔進去,咻咻咻就全碎了…

然後全都放進鍋裏… 一點技巧都不需要… 


南瓜小魚炊飯3  

這是今天拔拔的側拍,好口愛唷!媽咪每看到一次就尖叫一次!

今天小公主剛好來拍OshKosh和Carter的新型錄,這是小公主第二次拍他們的型錄,

OshKosh & Carter's 的阿姨都好讚,好NICE,讓人覺得很舒服 !! 

我們都好喜歡這個工作團隊的姨姨們,謝謝您們給小公主的機會 

導演跟拔拔說小公主很棒,拔拔粉開心,雖然她沒睡飽,(因為一早七點就要起床準備和出門),

但小公主棒棒,總是一下子就把一套衣服拍好了,我的寶貝真棒,媽媽好高心唷!!! 

媽咪會一直研究和作好吃的副食品來讓你的五臟廟黑皮黑皮的 


小公主3    

 

黃醫師的「懶人電鍋法」視頻,點進去就可以看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Cfb3Fy6OQc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