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吐司粥5昨天買了兩顆青蘋果,一顆給小公主作了青蘋果燕麥粥,還剩一顆,剛好和一位媽咪分享了如何作吐司粥,索性自己也一時興起,來作一份給小公主吃。中午他吃了蘑菇雞肉粥,晚上就來個甜甜的粥,給她今天乖乖的在家陪媽咪一天的獎賞 

這個粥也是方便快速,想給小寶寶變化的媽咪可以參考。另外這也是個外出就能用膳魔師悶出來的副食品料理,方便簡單!!

  • 今日食材 (約一碗粥的量) 
  • 青蘋果一顆 (您可選擇您喜歡的水果來代替,也可以選擇綜合水果唷)
  • 全麥去邊吐司一片 (也可以用白吐司或饅頭代替)
  • 50 ml的配方奶水 (依比例泡) +米精 (一匙 / 米精是為了增加稠度,不加米精也可以) 
  • 碎冰糖四分之一茶匙
  • Weetbix一片 (沒有weetbix也可以)
  • 起司片四分之一片 (可省略)
 
如圖一 : 蘋果去皮、去籽
如圖二 : 放入攪拌器容器,注入250ml的溫水
如圖三 : 打成泥
如圖四 : 放入內鍋中備用
 
 
水果吐司粥  
 
如圖一,將吐司撕碎放入有蘋果泥的內鍋中備用
如圖二,將半片的Weetbix也放進去內鍋中備用 (不放Weetbix沒關係,不然也可以放沒有原味玉米片唷,什麼都不放也可以滴!!)
如圖三,攪拌均勻後,外鍋放一杯水下去蒸煮。
如圖四,不用等跳起來,約10分鐘,吐司和Weetbix都泡軟了後,放入起司片和冰糖攪勻。(冰糖可省略)
如圖五,沖泡好配方奶,可用母乳代替
如圖六,加入內鍋中與其他食材一起混勻,就可以上鍋了!! 
 
水果吐司粥2  
 
吃之前再放入剩下的另一半Weetbix,攪拌後就可以吃了,這樣一來,不會全部軟爛,還有一些顆粒可以嚼唷!!
 
水果吐司粥3  
 
我家的快樂寶貝,吃東西很乖也很快,等不及等等來餵她了,之前她吃時,可也是秒殺來著呢!!
 
水果吐司粥4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