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碎肉粥9今天和拔拔去士林買了小時候常吃的廣東粥來嗑,吃了我最愛的芋頭瘦肉粥後,才想到小公主有一陣子沒吃芋頭嘍,而且她挺愛芋頭的呢! 立即彎到晚市去買材料回來煮!!   

另外還選了不會搶芋頭味的油菜和苜宿芽來搭配,讓小公主能有個高纖營養的好粥吃 

油菜是十字花植物科油菜的嫩莖葉,有豐富的鈣、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營養素。其中鈣質的含量為菠菜的三倍。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也是頂級。油菜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老人脾胃虛弱,對改善肩痠也有幫助。油菜、海鮮、豆製品及蛋白質一起食用,可有效舒緩壓力,預防骨質疏鬆症。
泡泡媽溫馨提醒您,小寶寶可以安心食用,但大人的話要注意,油菜含鉀量高,對於血鉀值較高者,建議汆燙後食用,可以減少鉀的攝取。

苜蓿芽﹝Alfafa Sprout﹞是一種熱量低纖維量高的食物,在營養學歸類為蔬菜類,他每100公克熱量為18卡及膳食纖維2公克,而且含有多種營養成份,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群、鐵質,還有一些蛋白質等,所以是一種極佳的高纖低卡食物。 泡泡媽又要提醒您,苜宿芽要熟食,不要生食,而且依中醫師和西醫的建議,不適給大人和小朋友吃太多的苜宿芽,有健康的風險,給小寶貝吃一點無礙而且有益健康,多了就有大礙嘍,因為大量的苜蓿會影響免疫系統,還會溶解紅血球,也能妨礙人體利用維他命E! 不自在的媽咪可以不要放苜宿芽唷 ^^ ! 我是很自在啦,營養師的大伯是推薦我給一些啦!!!!

 

  • 今日食材 (約三碗粥的量) 
  • 芋頭2/3顆
  • 白米一杯
  • 高湯 (建議大骨湯比較對味)
  • 洋蔥半顆
  • 碎肉100ml
  • 台灣高麗菜5片大葉
 
每次在煮小公主的副食品的時侯,我都會確認這碗粥裏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澱粉),青菜、蛋白質。
(澱粉 = 米、芋頭 / 青蔬 = 油菜、高麗菜 / 蛋白質 = 芋頭、豬肉)
 
有看過我其他食譜的媽咪們應該會發現,我不太愛把青蔬放下去熬粥,除非是像地瓜葉、西洋菜這類的食材,愈煮營養價值愈高外,我會要吃的時候才煮,要不就是另外作冰磚保存,要吃的時侯再和在粥裏給小公主吃,才會青綠綠的  !
 
將一大把的油菜和一小把的苜宿芽 (約抓一個拳頭) 一起放入滾水中燙熟, 然後打成泥後裝盒保存
 
芋頭碎肉粥1  
 
將半顆洋蔥切條後,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洋蔥辛味,然後將他放入內鍋中備用
(不需要切丁或打泥,因為洋蔥煮久了就軟爛了  )
 
芋頭碎肉粥3  
 
將瘦的碎攪肉也放入滾水中汆燙乾淨,熟了後放入內鍋中備用,
建議用網勺,才不會最後燙完了,卻不好過濾 
 
芋頭碎肉粥4  
 
將芋頭、高麗菜切碎 (我偷懶,我用切碎器  )
然後也一起放入內鍋中備用
 
芋頭碎肉粥2  
 
將高湯倒入滿滿食材的內鍋中,用湯匙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電鍋中,外鍋2杯水讓他慢慢煮 !
 
芋頭碎肉粥5  
 
電鍋跳起來後,用食指和拇指抓一咪咪的鹽撒進鍋裏,攪拌均勻,一碗軟軟但又可以吃到「軟顆粒」芋頭碎肉粥就完成嘍!
(想要給不吃顆粒寶寶的媽咪,建議您外鍋放四杯水蒸煮,或煮好後,不拔揷頭,讓粥再悶一個小時就好嘍!!)
 
芋頭碎肉粥6  
 
吃之前,再放入綠油油的青蔬,攪拌好,就可以上菜啦…  
 
芋頭碎肉粥7  
 
嗯,您看看,瞧她開心的表情,她可愛這碗粥的呢! 吃的可開心的吔!!!
不過媽咪我自己也很愛… 哈哈哈 
 
芋頭碎肉粥8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