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1這幾天家裏粉熱鬧,有一群漂亮的阿姨從加拿大來拜訪,連續三四天下來,真的是早也操、晚也操的陪他們五個人到處去玩耍,泡泡媽有時會面臨沒有時間煮新鮮副食品的困境,而在沒時間的情況下,要怎麼變出一碗有營養而且又好吃的副食品給小公主呢? 

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私房撇步 

燕麥真的是好東西呀,大家應該都有常識,燕麥對「人」的好處,不論對大人或小人,沒知識也都有看過電視… 廣告天天在播,哈哈哈哈 !!

燕麥被認為是健康食品,主要是因為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尤其是它的水溶性纖維β-聚葡萄醣,而膳食纖維常見的功效如下:

  • 1)降低熱量的攝取。
  • (2)延緩胃腸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
  • (3)增加糞便體積,縮短大便在大腸內滯留的時間,避免腸道吸收殘餘之毒素。
  • (4)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 (5)抑制飯後血糖濃度的上升。
  • (6)改善腸內的細菌叢的生態,使有益菌增加。

香蕉燕麥粥 3所以不好便便的寶寶也要多吃吔!! 

今天來介紹兩款速成粥,香蕉燕麥粥和芝蔴燕麥粥!!

出門在外,沒有火用泡的也可以,是個方便又棒的副食品解決辦法 ^^


香蕉燕麥粥,今日食材 (約一碗粥的量)

  • 燕麥片六湯匙 
  • 香蕉一根
  • 開水 100ml
  • 配方奶 100ml
 

把上述所有食材燕麥片、香蕉切塊、和水全部都放進內鍋裏,
然後外鍋一杯水下去蒸煮。
(你也可以把所以食材放到鍋裏在爐上煮)
 
香蕉燕麥粥 1  
 
不用等鍋子跳起來,香蕉煮軟後,就可以加入配方奶
(用爐子煮的,也是等香蕉煮軟後,放入配方奶轉小火煮)
 
香蕉燕麥粥 2  
 
然後用湯匙將香蕉攪碎,並將配方奶和裏面的食材混拌均勻後,再蓋上鍋蓋,補半杯至一杯水進去,看燕麥都煮開了,變綿了,就好嘍!!
香蕉已經有甜味,所以不需要再加方糖或黑糖。而配方奶可用鮮奶或母奶代替,另外有吃起司的小寶貝,媽咪不彷放一些起司會更好吃 ^^
(用火爐的媽咪們,也要邊小火煮,邊將香蕉壓碎,然後看燕麥變軟後就可以上鍋嘍 ^^)
 
這碗粥甜甜的香蕉燕麥粥,作法簡單而且成品快速,媽咪們快把他學下來,小寶寶都愛吃,也可省不少工,希望它對您的幫助,就如它對我的一樣的有意義唷 
 
另外補上芝蔴燕麥粥的作法…

芝蔴燕麥粥,今日食材 (約一碗粥的量)

  • 燕麥片六湯匙 
  • 芝蔴二匙
  • 高湯 200ml
其實作法都相同,只是換湯但不換藥,媽咪們可以依樣劃葫蘆,把食材更換成您家寶寶愛吃的食材!!

將燕麥和高湯一起放入內鍋裏熬煮,一杯水外鍋。
 
芝蔴燕麥粥1  
 
不需等他跳起來,只要燕麥煮開了,並和高湯完全混為一體後,放入兩瓢黑芝蔴或白芝蔴粉
 
芝蔴燕麥粥2  
 
攪拌均勻後,再讓他多悶煮一下,然後加一點鹽巴或方糖就好嘍!!
愛吃甜的就加方糖,想吃鹹的就加鹽唷! 
想煮甜的又不想用高湯,可以依上述用開水和配方奶代替,味道也很香唷,吃過鮮奶、母乳的寶寶可以加鮮奶或母乳喔!
 
小公主九個月又兩天那天,在拍I baby的新型錄現場,突然會爬了,哈哈,回來拔拔馬上給她帶安全帽,準備讓他滿場飛 
 
小公主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