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作了山藥黑芝蔴雜糧粥,結果還剩很多山藥,本來剩下的山藥想做「藍莓山藥」來著,但今天找不到漂亮的藍苺,山藥又不能放久,就把剩下的拿來作「山藥青蔬雞肉通心粉」啦!! 文章前的媽咪們可以依不同的心情來添加不同的綠色蔬菜給小寶寶,由於每餐的青蔬口感不同,這碗通心粉的味道就會餐餐不同唷!

今天我選擇小松菜,好多媽咪好像都很熱衷買「小松菜」這件事,索性泡泡媽咪也來應一下時下流行。只是泡泡媽要提醒大家,不是好的東西,就一定要給小寶寶吃,也不是只有有機的東西才能給小寶寶。每個小寶寶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有的燥熱,有的比較涼,有的容易過敏,有的天賦異稟什麼都能吃。只要均衡膳食纖維給小寶寶,那怕是最便宜的地瓜葉,也能養出頭好壯壯的寶寶唷。還有有機或不有機,真的不重要,小寶寶的身體會適應我們給他的蔬菜,買回來的東西,都用心洗過,吃到不好的,他們也會學習去和這些東西抗衡,再遇到時,他們就不怕了,另一個意思是說,千萬不要怕小寶貝生病,有生病,他的身體才會學習怎麼打死病菌唷,當然我們也不能粗心大意的讓他們生病嘛!

  • 今日食材 (約三碗通心粉的量)
  • 日本山藥切2顆馬鈴薯的份量 
  • 馬鈴薯一顆
  • 通心粉二杯
  • 高湯四大湯勺 (建議大骨湯或蔬菜湯比較對味)
  • 洋蔥半顆
  • 蒜頭2顆
  • 雞肉泥100ml
  • 小松菜泥50ml
 
首先,將小松菜燙熟後,放入攪拌器打成泥,留下需要的量 (約50至100ml,媽咪自己勘酌唷!),其餘的裝盒備用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1  
 
再來將山藥、馬鈴薯切丁,放入內鍋中蒸煮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2  
 
製作雞肉泥
如圖 1 : 將雞胸肉切丁
如圖 2 : 下水燙熟後放入攪拌器容器,加適量的水在裏面
如圖 3 : 攪拌成泥
如圖 4 : 將需要的量放起來備用 (約100ml), 剩下的裝耐熱袋備用 (涼了後可以放冷凍庫,下次再用)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3     
 
汆燙壓扁後的蒜頭和切絲的洋蔥,水又滾後就可以撈起來備用 (目的是去除洋蔥和蒜頭的辛味)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4  
 
最後汆燙通心粉,也是水滾了後,就可以撈起備用 (目的只是要燙乾淨通心粉)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5  
 
馬鈴薯、山藥熟透後 (筷子穿得透食材即可) ,
如圖 1 : 用攪拌器打成泥,
如圖 2 : 注入四大勺的高湯 (建議大骨湯或蔬菜湯比較對味)
如圖 3 : 用攪拌器將食材和高湯混合均勻至濃湯狀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6  
 
然後放入燙過的洋蔥、蒜頭、通心粉、雞肉泥如圖 1 和圖 2,一起放入濃湯中
然後如圖三,將鍋裏的所有食材全部攪拌均勻,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7  
 
然後外鍋放2杯水,跳起來之後,為了讓通心粉變綿軟,再放兩杯水讓他煮,再跳起來後就好嘍!!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8  
 
然後將作好的小松菜泥放進去,混合均勻,一碗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就好嘍!!
以此類推,您也可以放其他青蔬唷,我試過秋葵、地瓜葉、青花椰及菠菜,這四種最對味唷!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9  
 
小公主提醒大家唷,天氣冷嘍,大家要多穿一些衣服,才不會流鼻水唷!!
 
山藥小松菜雞肉通心粉 10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