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魔師煮粥7很多媽媽都想知道怎麼用膳魔師或悶燒壺煮粥,就想應該在這兒示範一下作法,讓大家一看就懂,一作就上手。

其實膳魔師很方便,出門在外除了米精、麥精是個好選擇外,帶膳魔師一起外出,小朋友隨時隨地有個好吃又有營養的現煮粥,想必是媽咪們都想要的得力法寶。平時出門,我也會把煮好的粥放在裏面保溫,讓出門趴趴走的小公主也有好吃的副食品可以享用。

 

今日食材

地瓜刨絲約四分之一量杯的量

四分之一量杯的白米

 

先將滾湯的熱水放入膳魔師中,蓋上蓋子備用。

原因,提高壺內溫度。

注意,一般家用的飲水器熱水不夠熱,不適用。

建議 : 在家用鍋燒熱水,外出遊行用電湯匙或飯店的快煮壺。用熱水器的話,一定要再沸騰過!

膳魔師煮粥  

 

然後洗淨白米,地瓜刨絲備用,地瓜和白米的比例是1比1!!

膳魔師煮粥1  

 

然後倒掉膳魔師裏的熱水,快速的將洗淨的米和地瓜絲放入膳魔師中

膳魔師煮粥2  

 

然後注入滾燙的熱水,水量蓋過白米和地瓜即可

膳魔師煮粥3  

 

拿筷子或湯匙和兩下膳魔師裏的食材,把水倒掉

原因 :放食材後,這些水是要倒掉的,因為這些水的溫度已經下降了、需要換新的熱水,才能達到悶燒的效果。

膳魔師煮粥4  

 

然後再重新放入滾燙的熱水,水量放至三分之二左右的高度,即可。

靜待兩小時後,現煮的地瓜粥/稀飯就好嘍!

這碗粥是給我吃的,所以我放二分之一的水而己,我給小公主的膳魔師稀飯,通常是四分之三的內裝水量,因為地瓜會吸水。

倘若您只有放白米,同樣的量放三分之二的內裝水量,就會成為一碗正點的副食品白粥,

總之,媽咪您的水量可以依不同倍數的粥去調整。

膳魔師煮粥5  

 

今天來張甜蜜母女照來收尾吧 

膳魔師煮粥6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