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常去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當地有道料理叫 ABC soup.. 當地人最常喝的就是 ABC soup,他們說是最簡單,最容易作的湯,而且充滿營養,就好比韓國人愛喝紫菜蛋花湯一樣。

正統的 ABC Soup 裏面有切塊的馬鈴薯、紅蘿蔔和豬排骨或全雞!!

在最沒時間的時候,我也會運用這個方法來煮小公主的粥,在我家,他就叫ABC粥 ^^  

這ABC粥也常是我熬其他副食品粥運用的基底之一,我常用這味道再加上其他食材,比如南瓜、吻仔魚等等。

介紹給有時沒時間煮一頓全餐給小寶寶吃的媽咪,作法很簡單,希望您的寶寶也喜歡 !! 


今日食材

台灣高麗菜適量

進口紅蘿蔔一小根

馬鈴薯一顆

米一杯 (可以用五穀米、糙米代替唷!! 只是怕如果沒時間先泡糙米,那五穀米和白米是個好選擇)

雞肉泥或豬肉泥一杯

高湯一碗

 

將所有的蔬菜全部的切細,然後放進內鍋裏備用。

ABC粥 1    

雞肉或豬肉水煮後,放入容器打成泥,然後與高湯、洗淨的米一起放入內鍋!

我家寶寶要開始吃比較顆粒的粥了,外鍋一碗水即可,電鍋跳起來後悶個半小時就可以用了,如果你家寶寶喜歡綿細一點的粥,外鍋放2碗水就會很綿嘍!

這道粥通常只需花我10分鐘的時間準備,另外大約40分鐘的煮粥時間 ^^

吃之前我會在放進先前就準備好的青蔬泥,一道美味可口,營養價值極高的副食品粥就完成嘍!

小公主現在八個多月嘍,再一下子就九個月了,她的成長比都在85%以上,8個月10公斤,很不賴吧 

希望她可以安全渡過這波長牙期,食慾下降的讓媽咪怕她會瘦下來,我最愛她那嘟嘟的臉頰了啦 !!

ABC粥 2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