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公主正值長牙非常時期,對溫熱的食物興趣缺缺,卻喜歡口感涼爽的食物。

小寶寶在長牙階段都會有口腔裏的不舒適感,他們或許會不喜歡溫熱的食物,道理相似我們嘴裏破洞一樣,溫熱的食物會不舒服,給他冰冷的食物他們會很開心,食慾也會比較好。

當小公主因為牙齒不舒服時,不想吃粥或麵的話,我就用水果泥加麥精來代替,然後冰個五分鐘再拿出來餵他,有時會用酪梨+香蕉+"某某"水果,然後稍為冰一下讓她當正餐,因為酪梨可以拿來當正餐,會有飽足感。

昨天在副食品討論區中,看到一位媽咪PO上來的布丁作法,讓我好開心,早上起床就趕緊來作這道布丁料理,想說小公主起床後就馬上拿來當她的午餐,沒想到她好喜歡,我一整個大喜!!

 非常感謝「屁靖麻」麻咪的分享,真的是讓作媽咪的受用無窮  !!

睡覺前就再來做幾個布丁,等明天如果小公主的食慾不是很好,就拿來給她吃,也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道純蛋黃的副食品點心作法!

「屁靖麻」麻咪做的是黑糖布丁,當甜點應該所有的小寶寶都不會 say NO 吧! 但由於我是要給小公主當正餐來吃,所以我想在裏面加入適量的澱粉及蛋白質,於是就想到了以前常作的「蒸麵包布丁」。我決定作「屁靖麻」的布丁改良版,用「屁靖麻」的Idea加上以前蒸麵包布丁的作法,另外放了酪梨+香蕉泥,以及南瓜和吐司在裏面 (您也可以依您寶寶的口味,換適合的水果)。希望這個方式對家裡有正在長牙的寶寶而食慾下降的媽咪有幫助,我家的小公主可是吃的很開心呢 ^^ !!

食材介紹

酪梨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MUFA)最豐沛的來源。這類特殊的脂肪,可預防許多疾病、幫助我們吸收植物性營養素,滋養我們的皮膚,讓我們時刻感到飽足, 酪梨不含膽固醇、不含鈉,飽和脂肪含量低。包含多種營養素,如鉀、鎂、葉酸、纖維質、維他命 B2 和維他命 C、E 和 B6。

黑糖性溫,加老薑一起飲用有禦寒效果。此外,黑糖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具有活血作用,血液循環好,體質也會改善。另外,從中醫的角度而言,黑糖具有整腸經胃的功效,適合腸胃不舒服、消化不好的人。但如果腸胃不適是因脹氣所致,則不適宜食用黑糖改善。楊政龍特別提醒,咳嗽時千萬不可飲用黑糖水,因為黑糖會使痰增多,更添不適。

  • 今日食材,
  • 這是5個保羅杯和一小份果醬的份量
  • 蛋黃4顆
  • 南瓜4分之一
  • 酪梨4分之一
  • 香蕉大條的一條半
  • 吐司一片
  • 溫水200 CC
  • 黑糖少許
 
首先將南瓜、酪梨、香蕉切片或小丁 (加速加熱時間),放入電鍋內鍋蒸至南瓜熟透為止,然後打成泥備用! 
(南瓜去皮,作甜點比較好看 ^^ ,酪梨和香蕉蒸過才不會變黑!!)
多餘的份量可以另裝盒,拿來當小寶寶烤吐司條或饅頭的果醬用!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1  
 
將吐司切丁,均勻放入保羅杯中備用。 (約8分滿)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2  
 
將蛋黃液攪勻, 放入量杯中,刻度約100cc。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3
 
將100cc 的食物泥放入另一個量杯中,並加入 200cc 的溫水,攪拌均勻。 
備註一下,蛋、水和果泥的比例是 1:2:1 ,所以如果你沒有保羅瓶,是用別的容器,跟著這個比例就可以嘍 !!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4  
 
然後慢慢的加入蛋黃液中,然後用攪拌器攪約3~5秒,也可以親手攪拌均勻。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5  
 
然後將攪拌均勻的液體用濾網過濾。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6  
 
將液體平均倒入保羅瓶中。
備註 : 液體在熱時會澎漲,所以裝八分滿,剛好蓋過吐司丁即可,等蒸好的成品稍涼後,就會再降回原本的八分滿高度。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7  
 
保羅瓶表面包覆上一張鋁箔紙 
(「屁靖麻」因為只有蛋液,為求表面平整,她並沒有放蓋,但麵包布丁有放吐司在裏面本來就不會平整,索性就如大人吃的布丁一樣蓋起,這樣可以把時間由15分鐘縮短至10分鐘的蒸煮時間。)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8    
 
蒸鍋中裝滿水,裡面訪入一個鐵網架。
蒸鍋的水燒大滾,玻璃瓶放在鐵網架上,蓋上蓋子轉成微火蒸10分鐘 (水量必須要到保羅瓶一半高度)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9  
 
很多人不知小火的定義是什麼,這就是小火唷!!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10    


時間到關火, 拿掉鋁鉑紙,放入黑糖然後蓋鍋蓋直接悶 10 分鐘才取出放涼。 (不放黑糖,在吃之前放新鮮果泥也是一個好吃法唷!!)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11  
 
完全涼透就可以放冰箱冷藏。隔天吃時,可以再加熱或冰冷的吃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12  
 
大家快去做做看吧  !!
不免俗,又獻上小公主的美照來當完美的結尾 ^^ 呵!!

蒸綜合水果麵包布丁13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