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湯6我家的狗兒們有福嘍  ,今天我們要來熬高湯啦!!

因為一次要熬很多,一鍋子的肉就我和拔拔是吃不完的啦,於是狗兒每兩個星期就隨著小公主的高湯來進補一下!!

有別於其他媽咪的高湯,泡泡媽的愛養生媽媽是這樣教麻咪的,而我也比較偏愛這樣的煮法,就純大骨湯,因為這樣一來可以依照不同的主食來添加食材和蔬果,口感上有加分的作用。我細細的補充一下 : 通常用洋蔥、蘿蔔加蘋果這類的湯頭,會有一定的蔬菜味,熬煮粥或麵時,有時會搶味道,所以我比較偏愛只有大骨燉的湯,在熬粥時,再另外放需要或對味的蔬菜、水果,麻咪我都會試吃所有煮給我家小公主的副食品,我自己愛吃才可以,而我發現這樣比較對味,而且小寶寶也覺得比較好吃唷!

 

今日食材,兩種骨頭,湯頭比較鮮甜!

全雞一隻

豬肋排一份

 

首先,去市場買一隻新鮮的全雞,請他們清理乾淨並且含肉將雞骨拍碎,並去掉大部份的皮和雞屁股 (因為雞屁股太油了)。回家後直接放入電鍋內鍋,麻咪我是用大同大電鍋來燉的!! 

注意 : 新鮮的雞就不需要再汆燙清洗,但如果是由超市買來的或是冰凍結凍的,我建議您還是費功汆燙一下比較好! 今天的雞是現宰的,所以就直接入鍋嘍!

大骨湯1  

 

再來就是排骨的部份,排骨就買一般含肉的肉排,和餐廳的烤豬肋排同一個部位。豬肉的食材不論新鮮或不新鮮,您都要先汆燙過才可以用唷,汆燙的時間不用太久,滾一下就起鍋,然後也放進電鍋內鍋內!

大骨湯2  

最後放水至內鍋,大約至刻度15左右,蓋上內蓋和外蓋,在外鍋放入三至5杯水,然後等跳起來後,稍等一下,等外鍋底微涼後,再放三至五杯,然後再等電鍋跳起,重覆動作,一直到您滿意為止。

有些人家,前後大約會花2到4小時,有些則更久,像6到9小時,我們家外婆是教我們大約4小時就好了! 

而泡泡媽是如果有時間耗,能耗多久就熬多久 ^^!

大骨湯3  

 

這是大約二小時的成品,泡泡媽還會繼續熬下去。

大骨湯4  

 

高湯完成後,趁熱先將所有的肉和浮在上頭的油都撈起來,肉給狗兒吃,而油的部份,等等可以混青蔥、些許鹽拌飯給拔拔吃 

待高湯涼後,再把高湯依照我每次煮副食品的份量裝在微波耐熱袋裏,然後冷凍備用。需要時才拿出來加熱,您可以選擇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又或是自然解凍,偶爾我也會偷小公主的高湯來幫拔拔煮麵當宵夜,很讚!!

備註一下,耐熱袋什麼牌子都可以,市面上我常買的,大概就是妙潔和台塑,因為取手可得在每家超市,但在國外時,我常用Ziploc的Zip'n Steam,我個人也比較偏愛,但都是有空去Costco大買特買時才順便帶回家,我覺得這個最好用啦! 你有去Costco記得買回家吔!!

大骨湯5

 

依照慣例,分享一下我家小公主的照片,您瞧,她頭好壯壯吧!!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