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作了「金瓜紅莧菜通心粉」,小公主的反應一如往常的良好,但為了讓她每天的飲食不會一成不變,泡泡麻咪會煮兩樣不同的主餐在三、五天中替換,再加上每餐另外添加一份新鮮青蔬,這樣一來她才有不同的東西可以吃,而不用連續幾天,餐餐都吃相同的食物!

前幾天我作了芋頭糙米粥,小公主怎個大喜!! 冰箱中還有剩下的一半芋頭,想想就把它用完吧,也順便把這個食譜給寫下來分享給大家!

我是個愛吃花椰菜的人,不管是青的、還是白的  ,今天在City Super看到白花花的有機白花菜,想想小公主都還沒吃過吔,而我記得白花菜擁有大量的蛋白質,這對小公主這個階段是最好的,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把它買回家嘍!

芋頭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鉀、鎂、鐵、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素。

芋頭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鉀則能幫助血壓下降,有利尿的作用。另外,芋頭含豐富的澱粉和蛋白質,容易產生飽足感也有足夠的營養,但滾刀塊約3~4塊相當於1/4碗飯,食用時應納入主食類的分量計算。

「芋頭花菜雞肉糙米粥」作法如下 :

今天準備的食材

  • 有機芋頭 (其實有不有機,媽咪我覺得沒有粉重要說,我們上一代的人都是這麼長大的呀!)
  • 有機花菜
  • 高麗菜
  • 吻仔魚 (聽外婆說吻仔魚對小人兒的成長相當的讚,所以我幾乎都會加一小咪咪的吻仔魚在主餐裏唷)
  • 雞肉泥
  • 半杯量米杯的糙米粥
  • 半杯量米杯的白米
  • 雞骨高湯一碗

 

這道寶寶副食品作法很簡單,

先把所有的食材都切碎!!

芋頭粥    

 

然後將所有的食材都倒入內鍋裏,外鍋放4杯水,最後等它跳起來就好嘍! 這鍋粥的煮前(如下圖) 和煮後的扮像雖然沒有很多彩多姿,但我真的很希望能有個方法可以把香味四溢給確確實實的寫下來給你們聞香一下,真的是很讚吔,用聞的肚子就受不了了,吃下肚裏連我都愛不釋手喔!

混合粥  

芋頭粥    成品加菠菜泥進去就Perfect啦 ^


今天我們一羣人帶著寶寶去野餐,好好玩,可以和媽媽交流,聯絡感情,小人們也可以戶外爬爬,真棒!

Picnic with mates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