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著香噴噴的香味,我等不及要試吃煮好的寶寶餐,但在等它跳起來之前,我就先來寫一下今天的食譜!!

去了一趟超市,發現今天的紅莧菜非常的漂亮,也想起小公主外婆對泡泡麻咪從小的耳提面命,莧菜要多吃,是好菜。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莧菜具有解毒清熱、補血止血、抗菌止瀉、消炎消腫、通利小便等功效; 民間一向視莧菜為“補血佳蔬”,故又有“長壽菜”之美稱。
莧菜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肉痙攣(抽筋)。它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具有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

這樣看來它應該對小公主有百助無一害吔,但我又怕莧菜的味道會讓粥不好吃,於是就想加入味道和口感都比較強烈的金瓜來搭配,於是今天的食堂就訂金瓜紅莧菜通心粉來開火啦!!

而金瓜就是南瓜啦 ! 我的前一篇文章 「吃食物泥開始啦 ~ 但要怎麼作食物泥呢!」中有提到南瓜是個好東西,當然要多多益善啦!!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南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它抗氧化、抗癌、預防糖尿病,並含有蛋白質、β-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胡盧巴鹼、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素、多縮戍糖等)、多種礦物質(鉀、磷、鈣、鐵、鋅、硒等),含碳水化合物卻很少,因此健康有益。

今日準備的食材

  • 台灣南瓜4分之1棵
  • 一小把紅莧菜切碎
  • 洋蔥3分之一顆切丁
  • 有機豆腐四分之一塊,掐碎
  • 一個量杯的通心粉
  • 5到6片的台灣高麗菜切碎
  • 一小撮吻仔魚切碎
  • 100ml左右的雞肉泥
  • 4分之1量杯的白米
  • 大骨湯一碗


食材有點多,因為想要所有的東西一次燉好,於是就把每日該吃到的「四大元素」都一同煮進去了 ^^

金瓜莧菜通心粉  

咱們開始來作菜吧!!

如下圖順序 

1. 刷洗金瓜,並含皮切丁

2. 蒸熟金瓜 (筷子穿過去就熟了唷  )然後趁熱用湯匙搗成泥,

3. 鍋裏留下需要的份量,多餘的金瓜泥裝盒,平日可拿來混麥精吃!

金瓜  

再來就把空心粉燙熟,不用煮很久,就煮個一、兩分鐘把它燙乾淨即可。

然後起一個乾鍋,

1. 不放油爆香洋蔥,

2. 炒到洋蔥焦糖化,讓整個香味都釋放後起鍋!

洋蔥  

然後把所有的食材都放進蒸鍋裏,並倒入準備好的大骨高湯。

混合  

放入電鍋,外鍋放約4杯水,等他跳起來後,抓一咪咪的鹽巴加入就好,這道可口營養又金黃漂亮的「金瓜紅莧菜通心粉」就完成啦!! 

附註,我知道許多人都不給小寶寶吃鹽巴,但其實日本人和法國人及早期的台灣人,很早就會在寶寶的副食品裏加一咪咪的鹽,麻咪我也就follow我的feeling,用指尖抓一小咪咪的鹽進鍋裏來給小公主吃,不加鹽的蓬油們就不用加啦,整個通心粉因為有金瓜的關係,天然的香甜也是很好吃的!

金瓜紅莧菜通心粉  

夜深人靜的,小公主已經去找周公玩智商遊戲了,等不及要讓她吃這碗香噴噴的通心粉,所以媽媽就依照慣例幫她試吃先。

泡泡麻咪愛極了,因為加了爆香洋蔥,一整個就是香濃好吃並保有南瓜的甜味,而且所有的食材都已經煮的很綿、很軟,所以對於「無齒」的小公主就再適合也不過了!!

獻上小公主可愛的玉照一張,她整個笑的超開心,作媽的心情莫名的就好起來了啦   希望您也會喜歡這道寶寶通心粉唷!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