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記得好像是在小公主約兩個月的時候,泡芙媽咪突然沒來由的拉肚子,但不痛不養的,就沒去注意它。過兩天後發現小公主也有拉肚子的傾像,隔天起床拔拔就馬上帶我和小公主去看醫生,深怕我傳染她什麼有的沒有的細菌! 

今天先來到台安醫院旁邊的「安美診所」找劉小瑜醫師 (劉醫師也在台安醫院問診,這陣子一直在四處看看大家推薦的小兒科診所,因為李木生附設的小兒科太忙了,所以想找一個適合的好醫師、好診所、好環境讓小公主固定來檢查,今天剛好也預約了這裏的醫師來瞧瞧這兒的環境)

劉小瑜醫師一整個問診相當的仔細和明白,為人親切,不僅診療了小公主,也看了泡芙媽咪的狀況。診療的結果是我們應該都沒事,小公主喝母乳,平時的便便都是呈黃芥茉狀,如果產生很稀的稀便,不見得就是拉肚子,要泡芙媽咪「先」放心,然後觀察接下來她是不是還有稀便的產生,再來回診。但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因為「腸病毒」作壞,我們是有可能與「腸病毒」對上的。於是劉醫師除了要泡芙媽咪勤喂母乳來增加小公主的抵抗力,還另外開了「益生菌」來給媽咪和小公主吃,並且建議以後我們母女倆每天都應該攝取適量的益生菌。

隨後媽咪我又回李木生看診,醫師也告誡媽咪要常洗手,遠離「腸病毒」,也對劉小瑜醫師的「益生菌」建議,持贊同的意見。結束後我們立刻前往「兒女是寶」,將「益生菌」帶回家,準備以後每天與「活菌」為伍。

泡芙媽咪接受「兒女是寶」的建議買了「小兒利撒爾健康補給站-活菌12」來當我們母女倆每天的健康補給品 (呵,泡芙媽咪對「小兒利撒爾」這個牌子很有兒時回憶的情感和品牌認同感) 。

小公主還很小,所以兩天食用一包即可,而媽咪則是一天兩包

我準備了一個小盒子,將一整包的益生菌放進去,每餐適量的放在小公主母乳中,分兩天喝完。另外也準備了一個含蓋的保鮮杯,將兩天份的配方乳放在杯裏,然後加入一包益生菌混合,好方便我泡睡前乳給小公主喝。目前我們已經食用兩個月了,我們一切良好,而小公主的腸道吸收及健康狀況也維持很好的水平,媽咪我也放心!

「腸病毒」作孽,很多時侯就不知不覺的在我們的生活中作崇,再加上小朋友的屎尿中多藏有許多病菌,把屎把尿的媽咪們一不小心就會被感染,然後再傳染給小寶寶,作適時的防護是需要的,最基本的就是勤洗手。


泡芙媽咪為了這個,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在 信義誠品 查了許多相關資料,也在網路上扒了不少有關「腸病毒」及「益生菌」的PO文。

媽咪發現食用「益生菌」的真的太多了,包括調節免疫力、降低過敏性疾病、增加營養的吸收和可用率、降低腸壞菌、預防腸胃道內感染、調節腸道的蠕動、預防癌症、減少肝腎代謝產物、降低膽固醇、減少動脈粥狀硬化、預防骨質疏鬆症等等。還有許多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和氣喘的病人服用益生菌而得到病情的控制

我在懷孕期間醫師就建議多食用優酪乳,因為無論孕媽咪有無過敏體質或疾病,在懷孕時服用益生菌對自身以及寶寶都有助益。

網路上扒文有教授和醫師說到 

☆ 蔡英傑教授表示,對於原本沒有補充益生菌或喝優酪乳習慣的孕婦,他鼓勵至少從懷孕後期開始補充,因為母親的腸道健康與寶寶的腸道健康有很大的相關性。

另一段扒文 

☆ 張雅婷醫師表示,由於寶寶在一歲以後才能飲用優酪乳,在一歲之前,若寶寶有過敏體質的機率很高,而爸媽的經濟狀況也許可,可選擇粉劑或膠囊類型的益生菌產品。若是寶寶喝母乳,那麼媽咪本身補充益生菌就對寶寶有幫助,也可另行以少量擠出的母奶或開水沖泡益生菌菌粉,並以湯匙餵食。而餵配方奶的寶寶,則可以少許奶水或是白開水沖泡,但千萬不要將菌粉沖泡在整瓶奶水中,否則一旦寶寶沒有喝完,就很難計算寶寶所吃的益生菌數量。

但由於小公主一定都會把奶喝光光,所以泡芙媽咪就放心的放在母乳和配方奶中讓她食用。泡芙媽咪不斷的發現食用「益生菌」的好處,於是在這裏推薦給所以的媽咪朋友,希望您和您的小寶貝都能頭好壯壯、身體好,給他們我們最溫暖和幸福的保護!

對了「小兒利撒爾健康補給站-活菌12」的口感相當好,就像粉狀的養樂多,泡芙媽咪我很愛。

如果您的寶寶有下列狀況,也推薦您使用喔!
◎ 腸胃好菌不足:容易緊張便秘、脹氣及飲食不正常‧經常不明肚子痛的小孩。
◎ 偏食:厭奶、胃口差、易脹氣的幼兒‧非病毒感染引起的腹瀉‧吸收不良、瘦小的兒童。
◎ 維持消化道正常功能:幫助菌叢正常生態,維護消化道健康,間接幫助兒童成長發育更好。 


還有兒女是寶」有一個很好的營養品促銷方案,買起來便宜很多,建議各位媽媽去看看吧!!


好菌說明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