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提要!!

 

父母總是疼孩子的,我們總是想要給他們更舒服的選擇,所以在弟弟必需要換第二階段的座椅時,我們乾脆就一起把兩個孩子的座椅全面換了,和大家分享我們的新選擇!

 

有口皆碑的荷蘭汽座大品牌 MAXI-COSI !!

 

我們給姊姊潔西卡的是~~ 

MAXI-COSI RodiFix 兒童安全座椅-限量設計款

 

我們給弟弟杰登小子的是~~

MAXI-COSI Pearl 幼兒安全座椅 + FamilyFix 智慧型底座

 

 

car 1  

   

 

最近汽座的事,新聞上鬧得沸沸揚揚,讓我不得不把這件事拿起來提一下,事情發生了,誰對誰錯我們不便多提,也不用在傷口上撒鹽,但希望經過這件事情的啟發,和泡泡媽的經驗分享,大家能夠好好的正視汽座的這個問題,然後為自家的孩子選上一個舒服又安全的安全座椅!!

car 2泡泡爸對孩子們的行車安全非常的注意,這也是為什麼他竭盡可能的載著我們外出,即使只是去買個小東西,他也想盡辦跑回來載我們,如果真的不行,一定要坐計程車或別人的車,他也會耳提面命的要求我們,

 

「seat belt, seat belt, 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your seat belt on!!」

 

(安全帶,安全帶,記記得繫上您的安全帶!!)

 

而且我們家爸爸永遠都堅持要自己幫孩子們扣上安全帶唷!

 

 

 

 

每每還會突擊檢查,打Facetime來視訊我們,是不是有好好的繫上安全帶!!

 

當他看到身邊朋友的臉書動態,如果有看到朋友的寶寶沒有坐在安全座椅上,也沒有安全帶,又或是過份的坐在副駕駛座上,他會身體力行 (沒蓋你),直接打電話去唸他們,為什麼不讓孩子坐汽座或綁上安全帶??   如果是泡媽的朋友,他也會一直發功,強迫我打去拜託他們坐安全座椅或繫上安全帶,所以您可以了解這對我們家有多重要了吧!!

 

適逢姊姊三歲了,弟弟也將近一歲半,兩人的身高也令人驚豔的長高高,姊姊已經高於100公分,弟弟也滿一歲了,在幫弟弟找適合的兒童汽座的同時,我們也考慮是否該將原來的給換了,好幫姊姊尋找另一個更合適的成長型座椅!! 

 

car 5

先來談談一般兒童汽座的分類吧!!

通常兒童汽座有分為下列幾款 (我來「大略」分享「市面」上的「粗分」,他們通常是以年紀來分)!!

 

0~1歲  用嬰兒提籃式兩用汽座

這是從新生兒開始至一歲適用的提籃式汽座,小寶寶在一歲前或重量達13公斤之前都可以用這款提籃,當然也看您家的孩子長多大,我家弟弟不到一歲,身高就塞不下了!!  

 

0~2 歲 兒童專用汽座

這是在兩歲之前寶寶適合用的汽車座椅,過了兩歲就要再換一個,泡媽認為這是最不合乎經濟效應的,因為兩歲後的寶寶還不能成長型,那表示,需要再買一個來銜接到可以換成長型為止!!

 

0~4 歲 兒童專用汽座

也就是出到到四歲用的兒童汽座,在兩歲前背面坐,兩歲後再轉向正面來坐!!

 

0~7 歲 兒童專用汽座,但我目前發現好像只有奇哥出這個歲數的汽座!!

 

4~11 歲的成長型座椅

就是字面上所言的,四歲以後或身高達100公分以上的孩子,適用的汽車座椅!!

 

再來我先提醒大家,在選擇安全座椅的同時,應當參考歐洲的分類標準來當依據,我們應以孩子的身高來判斷需要的類型及是否需要為孩子的座椅進階,因為1歲的小孩,每個身形都不相同,所以用年齡來判斷會失去安全的精準度。

 

要提出來特別提醒,是因為大部份的家長會以年紀來判斷,但孩子的身高卻是最直接影響到安全和可靠的關卡。為何要以身高而不是年紀的原因,是因為身高不夠一定不能進階,因為座位空間太大,失去安全性,但倘若孩子的身高超標,他們坐在該年齡的座椅也會太卡,安全帶一定會過緊,這樣一來也不舒服,更不安全。

切記切記呀~~爸爸媽媽 ❤

 

 

再來談談,我們之前給孩子的汽座選擇吧!!

 

我兩個孩子的第一階段都是選擇「0~1歲  用嬰兒提籃式兩用汽座」,我一般也建議身邊的好友媽咪們,選擇這個做為孩子的第一階段,因為提籃可以結合推車,小baby不需要因為上下車而中斷他們的好眠,我們也不需要一個勁的抱著孩子上車、下車,給他們製造麻煩和奔波,他們僅需要舒服的躺在上面開心的做新生兒就好了!!

 

而且提籃真的很多功能吔,它還可以充當搖籃說,您看看我的上圖,是不是超多功用的,哇哈哈哈!!

 

潔西卡的第一個汽座和提籃我們選擇的是 Britax 的,就說我們家是他們家的忠實愛用者,但我想也沒什麼人可以拒絕這個設計吧,您說您說,乳牛的圖樣,舒服的絨布材質,太時尚,太浮誇,太高級了是不是,一整個就是我的fu嘛…哈哈哈…  而且姊姊的提籃也是同系列,同圖樣的唷!!

 

car 4  

 

但弟弟並沒有延用姊姊的提籃

因為泡媽找到另一個更安全和理想的品牌選擇,它是 MAXI-COSI 的提籃!!

 

car 6  

 

選擇 MAXI-COSI 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它可以和大部份的推車品牌連結,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推車購買狂,這個提籃可以和我所有的推車結合,所以我能高興用哪台車就用哪台車,隨心所欲,連後來換了雙寶推車也不用擔心結合不上。

 

car 7  

 

再者許多媽咪應該都有聽過 ISOFIX 這個名詞,只是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的,基本上它對於孩子的汽座穩固上比較有安全性 !! 

 

car a7其實 ISOFIX 早年就已經悄悄入台,而且有符合這個條件的汽座又沒幾個,即使符合的,大部份的單價也比較貴。

 

台灣在 2012年因台灣政府修正法規檢測標準,市面上所有 ISOFIX 相關汽座商品須下架重新送測,但是眾多優秀的商品中,荷蘭製造的MAXI-COSI  FamilyFix 智慧型底座第一個得到政府的認可並通過檢測 。

 

 

泡媽在得知這消息後,馬上就從國外搬了一台回來。

 

除了給寶貝安全性的升級外,也因為 MAXI-COSI 的 FamilyFix 可以和兩個不同成長階段的座椅做結合,所以泡媽在過了提籃這個階段後,也能無後顧之憂的直接換下一個階段的座椅來搭配 FamilyFix!!

 

小提一下為什麼用FamilyFix很為安全加分,因為它是用智慧型電子顯示器和聲音來提醒我們是否安裝正確,改正了以往用安全帶來扣綁,單用人工感應外,又多一個保護的步驟,感覺安全極了!!

 

順便提一下「翔盛國際」的服務真的相當的好,幫您裝到好為止唷!!

再一次感謝有質感的葉大叔的幫忙吔 ❤ 好窩心!!

 

car a1  

  

而且 FamilyFix 給的方便性也是值得的,它是 <嵌入.拉直.置入> 安裝三步驟,省去爸媽每次上下車,都必須重新用安全帶固定的時間,您只要輕鬆的提起提籃即可下車,上車也僅需輕鬆的放上 FamilyFix 就大功告成,這樣一來,也不用因為忙來忙去弄安全帶而驚醒熟睡中的弟弟。

 

您看姊姊多習慣提籃,長大了還很喜歡 ❤,即使坐不下了去還硬要坐!!

 

car a2  

 

第二階段我們的選擇又是什麼??

 

姊姊在兩歲後,我直接換了 Britax 的豪華汽座,在許多汽座相比下,Britax的汽座的確又寬大,又舒服,但泡媽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她總是沒辦法好好的坐在汽座上休息吔!! 

 

來看看美麗的乳牛 Britax 是不是超大,但因為我家座車不support,所以舒適度真的不能比,請往下看!!

請各位買車前要看一下自己的車是不是能搭配自己的房車唷!!

 

car a3  

 

不過正解應該說,她坐在上面很舒服,但睡著的時候總是會呈現這個狀態,所以泡媽常莫名的擔心會不會造成潔西卡頸椎的負擔,後來找來不同的方式加裝頭枕等,就是沒辦法改善!!!

 

經過泡媽到處詢問和查探,除了我家的車子不support,所沒辦法讓這個汽座完全發揮功能外,另外發現除了少數 (非常少數,數一數二的少數) 廠牌的兒童汽座可以平躺或三段式調整傾度,即使是三段式調整,也不能真的躺的多舒服,所以許多孩子們坐在汽座上,會呈現如圖「看似」不舒服的狀態。

 

 car a5  

pix1  

 

父母總是疼孩子的,我們總是想要給他們更舒服的選擇,所以在弟弟必需要換第二階段的座椅的同時,我們實在不想讓姊姊繼續坐成這樣,我們乾脆就一起把座椅全面換了,在這裏要感謝質感大叔的幫忙和推薦,讓我們驚喜的找到更好的選擇,也讓我們能衷心和驕傲的推薦給各位媽咪們!!

 

先來看弟弟的第二階段,

 

我們選擇 

MAXI-COSI Pearl 幼兒安全座椅 + FamilyFix 智慧型底座

適用於身高80-105cm的幼兒使用!!

 

car a8  

 

泡媽對這款汽座大為驚豔,

car b1

它不會發生之前姊姊頭向前的「窘」境,再套句「梗媽」形容的,「弟弟一整個就像大爺一樣的坐在上面呀」

 

而且泡泡爸對 Pearl 安全座椅頭枕、肩膀護套的包覆設計讚不絕口,看弟弟就知道他的舒適度,從一到100來評分,直接破百,而且在泡爸嚴格研究和試用後,發現它保護肩頸的安全性真的大大的提升了許多!!

 

它的安全帶也是一大創新,它改進了以往安全帶「飛來飛去」「東牽西拌」的問題,解開後,安全帶會「自動彈開」 (迷有錯,粉高級,會自動彈開),扣座會順勢平放,我們能以最順手的方式帶孩子上下車,不需擔心被纏住的糗境!!

 

最後要提的一定是它的舒適性,泡媽最在意的就是這點了~~ 

 

它可以做五段式的椅背調整,

 

而且它非常的好調整,扣環輕輕上下拉就能輕鬆的調整,前座的爸媽可以輕而易舉的幫熟睡中的弟弟找到舒適的位置,調整的同時,也不用擔心會吵醒弟弟,因為幾近靜音唷,而且最平的斜躺度,弟弟可以在上面躺的相當舒服,長途旅程也不用擔心,更不用擔用對他們的肩頸造成影響,從換了這款座椅後,弟弟常可以不被打擾的睡上三四個小時以上,做媽的當然開心嘍!!

 

看這位大爺般的睡姿,就知道他有多爽快的躺在上面了吧!!!

 

 

 car a9

更仔細的介紹您可以上他們的官網來看個仔細唷  http://www.bb888.com.tw/product.php?s=37

 

 

給姊姊的第三階段,

 

我們選擇 MAXI-COSI RodiFix兒童安全座椅-限量設計款,

適合身高100–135cm的兒童使用!!

 

car b2  

 

姊姊已經幾近四歲了,如果現在再換另一款兒童座椅是一件很傷本的事兒,因為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又必需要敗另一台成長型汽座了,好在姊姊的身高爭氣了,哈哈哈,身高破百,剛好符合這個要件,於是我們直接換這個階段的汽座給姊姊坐!!

 

car b3  

 

首要需要提出的,當然是姊姊不用再一邊睡一邊點頭了,她可以舒舒服服的在上面睡個好覺了,和弟弟相同的,她現在也可以在上面睡個三、四個小時不醒,她身體對它的認同性,可想而之的肯定,您看她下圖躺得多舒服,而且它有三段式可調整的傾斜度,還有多段式頭枕高度調整 (可依小朋友成長的高度來適時調整唷),姊姊也可以在不休息時,坐的直直的,讓它的視野和大人一樣的好,坐姿也能達到正確的人體功學。

 

car b5   

 

安全性讓我來為您解說一下,泡爸很喜歡側枕的設計,這是他們的優良專利唷,它還有個專業的名字吔,它叫 AirProtect 專利保護系統,就像air bag一樣的在頭枕的兩側,給潔西卡多一道安全的保護,根據他們的研究這也讓孩子們少了20%頭部受傷的風險。這對愛研究數據的泡爸來說也是一大肯定,所以從認識到肯定,幾乎是瞬間!!

 

car b6然後它的肩部安全帶固定的設計也是一大讚點,我們不需要擔心安全帶會跑來跑去,或潔西卡自己把安全帶拉開,因為它有定點固定的設計,所以安全帶可以老老實實的坐在上面,潔西卡也能安安全全的坐在她的位置上。

 

而且RodiFix是 ISOFIX + 安全帶的雙固定系統,它能紮實的讓潔西卡的汽座更穩固的坐在車裏,讓我們對於他們的安全更加一層的放心。

更仔細的介紹您可以上他們的官網來看個仔細唷

http://www.bb888.com.tw/product.php?s=168

 

 

當然各家廠家都有好產品,泡媽也像寫推車推文一樣的提醒大家,

 

認識自己孩子的舒適和安全的需求,然後選擇適合自家的品牌才是上策。

 

泡媽和泡爸在經過多數的產品研究,也使用過不同品牌的汽座後,在我們的需求中,找出適合我們孩子的汽座,所以我們認真的選擇 MAXI-COSI,求的就是讓孩子能坐的舒服,也能在行車中給他們更多一層保護!!

所以希望您的選擇也能讓您家的孩子像我家的孩子一樣,開心的享受他們的新汽座。

 

泡爸和泡媽更希望

各位爸爸、媽媽要重視汽車安全座椅的課題

 

汽座在不出事兒時看來不起眼,也不重要,但合格有保證的兒童汽座,它卻實質能「救」生命和保護孩子不受重大傷害的影響,我們可以要求自己開車小心,但我們不能相信別人也能「不有」「不小心」的情況發生,所以多一層的保護和多一份的細心,總是安心的,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讓自己有機會後悔啊!!

 

祝大家健康平安,快樂出門,安全平安的回家 ❤

 

最後謝謝和我們都來就是朋友的葉叔叔,在我們正需要換汽座的同時,體恤提供這麼好的合作機會,讓我們家的孩子的行車安全更有保證,我會讓我的孩子好好的對待你的…  哈哈哈哈哈

 

歡迎大家去翔盛國際在內湖的ShowRoom參觀唷!!

葉叔叔和他們的同仁們服務和態度都是一絕的溫暖,

而且他們的ShowRoom真的好舒服唷!!!

詳情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bb888.com.tw/index.php

 

這是他們的服務據點

http://www.bb888.com.tw/location.php

 

car b8  

 

 

all copyright © 2011 ~ 2015 阮郁文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文章於2011年至2015寫做,皆屬阮郁文所有,版權所有,轉載必究!!taiwanmurphs新手媽咪不負責講座, 一起新手媽媽的開始吧!!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營養師,這裏的食譜和分享只單純是我對我寶寶滿滿的愛,您可以不依循,但也請您不要批評 ^^

 

想要即時和泡泡媽聯絡,請上泡泡媽的交友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ref=ts&fref=ts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要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請您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泡泡媽Puffmama的好朋友專頁

Promote Your Page Too

 

如果您也喜歡我們家孩子,請記得每天來去看一下他們的生活專頁嘿!! 

 

Jessica & Jayden 姊姊弟弟看世界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