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力富 1我家小公主在一歲時就轉換鮮奶了,而且她的副食品吃的相當的好,所以轉換的過程我是一點也不費功夫的,乳源的選擇,我則選擇了「四方」和「瑞穗吉蒸牧場 - 65度C秀姑巒溪鮮乳」,可想而之,成本的付出是很大的,算算,長期下來的確是個很重的「甜蜜負擔」!

這個月傑登小子剛滿一歲了,前兩個月我一直在左思右慮,是不是要比照姊姊的方式,但近來的「食品風波」沸沸揚揚的,實在讓人對外賣的鮮奶沒有什麼信心,而且當真要比照姊姊的方式,那麼荷包真的要大大失血了,泡爸賺的錢,就不夠養兩個小孩兒了 (哇哈哈)!!  

所以在幾番考量下,我就把我的目標轉向配方奶、成長奶粉!

其實Jayden目前的主要乳源還是母乳,泡泡媽在哺喂didi的這一年,不斷的擠奶、存奶,就是為了讓自己早一些輕鬆,又能讓他喝超過一歲!! 

但在弟弟十個月開始,全職媽咪的泡泡媽偶爾還是要出遠門去工作滴,為了讓幫忙帶小王爺的外婆能輕鬆的幫忙帶小主爺,不用怕為了解凍母乳而弄的手忙腳亂,所以就讓弟弟試了幾款配方奶,讓外婆在急著餵時,能用配方奶來應急,也不用讓小王爺等解凍,哭的唏嚦嘩啦!! 

豐力富 4對泡泡媽而言,

我認為配方奶或成長奶粉不是「貴」就好,

而是要「適合」我們的孩子,看他們腸胃能否吸收,

我個人最主要的方向,就是觀察他們的便便,我會「期望」他們的便便不是有讓人受不了的臭,更沒有醜陋的顏色,例如顏色過深,鐵質成份沒辦法吸收等等。

泡泡媽兩胎都是剖腹的,因為第一胎胎位不正,第二胎也在醫生的建議下,「前例剖腹」。

醫院詢問我在昏迷的情況下,要選擇餵新生兒那個品牌的配方奶,而我兩胎所選擇的牌子雖不同,但都是「當時」最貴的!!  講到這點的原因,就是想呼應我的第一句話,

「不是貴就好」,而是「適應不適應」的問題,

因為我家小公主和小王爺,嚐試幾個他牌配方奶,便便奇臭無比,顏色都超深,不好看,於是我了解了,「吸收」的重要性!! 但我相信所有的配方奶都是特別的,只是我的孩子的體質不認同,就像珠寶、黃金一樣很漂亮、很昂貴,但有些人體質不合,佩戴後就是會過敏是一樣的!!

豐力富 2不得不承認,我們真的嚐試了幾個他牌的配方奶,嚐試的同時,我當然也要下功夫去研究他們的乳源和成份,然後自己試喝了之後,才讓孩子嚐試。但我壓根也沒考慮過豐力富的成長奶粉,因為泡媽一直以來都以為,豐力富是給大人喝的,他的名字其實在大人的世界裏~是響噹噹的,我們家外婆就是喝豐力富滴,而我兩胎懷孕時,也是喝他們家的「安滿孕媽媽奶粉」 (外婆買的) ,但一直到接到他們試喝的邀約後,我才真的把目標轉過來瞧瞧他家的成長奶粉!!

我在Google和許多母嬰用品店阿姨,以及當護士的阿姨朋友們的加持下,才發現豐力富的品牌是沒問題的,了解泡泡媽的人應該知道,我的部落格和臉書交友專頁並不商業,因為我希望是真心提供分享的,所以大部份的東西都是「自己花錢」買經驗來分享的,所以會來介紹分享這款配方奶也一定要經過自己嚐試後才確認分享的,

而且希望您特別注意這是給我的孩子喝的,

我並不願意拿他們當實驗品來實驗商品,

而是希望是透過嚐試有品質的東西,來找出適合他們的食品,

這兩者之間是有很大的差異的,另外我也提醒廠商,如果我嚐試後不喜歡,請不要期望我一定會推薦,而且我願意退產品的費用給他們滴,而且既然要寫,就要真心的寫,所以希望您都能體會到泡媽的用心!

另外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插曲,查了一圈後,才發現廣告中的Niya阿姨是爸爸和媽咪熟識的阿姨唷,呵呵呵!世界好小唷,原來每天在台灣大車隊裏看的奶粉廣告就是豐力富,哈! 

豐力富 3  (照片取自豐力富官網)

 好啦,在介紹它之前,我希望大家了解,我選擇奶粉所參考的觀點方向

選擇五大方針

我想做媽的,應該都能夠對應這些心情,因為泡媽上個星期才在交頁專頁中問過幾個媽咪,他們對配方奶或換奶的要求有哪些? 結果大家給泡媽的回應也都是大同小異,果然全天下的媽咪都是一樣的~~

豐力富 5 泡媽的5大方針!!

  • 1.針對現在乳源品質不均,有口碑和來源穩定、嚴格控管的配方奶粉絕對是一個大方向!
  • 2.擁有好的配方成份,給傑登小子補充適當的營養補給,當然也必需在考量之上,因為弟弟的副食品並沒有姊姊吃的那麼好,所以我深信,接下來的這個階段,奶粉中的營養成份,仍會是弟弟主要的營養來源之一!! 
  • 3.當然寶寶要願意喝,而且能完美的吸收,不對身體造成不適的負擔,沒有臭便便,沒有不好看的排泄物!!
  • 4.配方奶粉能提供好的維他命,進而對他們的身體健康有加分的功能!!
  • 5.最近配方乳漲價,許多奶品公司也不能有促銷專案,所以親民的好價格,又能買到上選的品質,才能皆大歡喜!!

泡媽在月前就有接受到試喝的邀約通知,還在想是不是要接受時,泡媽其實就買了幾個豐力富奶粉回來嚐試,買了大人的,也買了 1~3 Nature+及Nature 1~3歲的成長奶粉!! 大人喝的奶粉和配方奶都有濃郁的清乳香,但沒有太大的甜味,看了成份及google後才了解,他們是標榜無蔗糖添加的 ~ 這個當然重要,這樣才能避免不必要虛胖和嗜甜!!

經過泡媽的研究,他的乳源是源自紐西蘭,看過The Lord of the Rings 「魔戒」的各位都應該知道,片中的大草源、山景真的很賞心悅目,漂亮到不行,好好比天堂一樣,而他們全片都是在紐西蘭取景拍攝的。在紐西蘭出生的泡爸也說,當地的土壤肥沃,牧草青脆健康,乳牛能充份的得到好的營養及蛋白質,所以當地的乳牛、乳羊所分泌出的乳汁都是公認的上選,所以他的乳源絕對是穩定的,這讓泡泡媽的注重的方針「1」放心落案

再者,泡媽是個很愛和孩子們抱來抱去,親來親去的媽咪,當然在許多專家的見解中,這是不好的,因為我們就是寶寶健康最大的威脅。我們通常會因為這些親蜜動作而帶給小寶貝許多病菌,提昇他們的保護力,我才能繼續的盡情擁抱他們,享受他們溫暖的實抱感,給他們泡媽滿滿的愛,而強化他們的腸道機能就是提昇他們的保護力最重要的一環之一!!

豐力富 6力富他們擁有的獨家配方,「Bbi得益適菌」經過他們十年以上的研究,也經他國專家研究顯示,他能有效通過胃酸和膽鹽的考驗,能有效的在一週的時間,改變體內菌叢生態,而且他也標榜即使停用了,它是能繼續在身體中停留六週的好菌。近年來,「好菌」的課題是人人在乎的健康方針,幾乎大家都在服用益生菌,長期攝取好菌,維持體內好菌成長,能對人體造成自然的保護力,而這個「Bbi得益適菌」就能讓我們的孩子在補充成長奶粉的同時,攝取好菌,讓他們的保護力加分,而且他也強調服用六週的時間,就能調整體質唷!!

另外一定要分享的是,它還添加了「兩倍的免疫球蛋白」及「濃縮乳清蛋白」,這能讓寶寶全然的由內而外產生天然的保護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還有「乳鐵蛋白」的成份在裏面,這是個有嚇嚇叫背景的營養成份唷,它可是經醫學證實,在攝取一定濃度的「乳鐵蛋白」後,能有效提昇自我保護力!!

除此之外,他還添加了由藻類提粹的植物性DHA,素食寶寶也可以用,而且少了鯹味,孩子的接受大,因為小公主和小王爺都不愛動物性的DHA,試了好多次都被打搶!! 

最後,當然其他營養素的補給,都是配方奶必備的,綜合了上述幾項好菌和營養,豐力富滿足了泡泡媽重視的方針「2」和「4」 !!

這一個月的觀察下來,弟弟的便便並沒有惡臭,顏色也漂亮 (不好意思給大家看照片),最重要的是,他愛喝,也解決了弟弟有時不能每天便便的問題,因為他是經典的母乳寶寶,有時會隔天才便,但飲用的這個月,每天都會在同一個時間便便唷! 這表示他的好菌絕對是有幫助的。

豐力富 7

同時我也讓姊姊一同嚐試豐力富成長奶粉,兩歲半的姊姊也出奇的喜歡!!

這對泡媽來說,是個不容忽視的驚喜,因為兩歲後的姊姊是不愛喝純鮮奶的,她雖然早就沒有奶睡的習慣,鮮奶純粹就拿來當早餐和點心,但我都會添加黃金麥片在裏面讓她服用,所以沒有味道的鮮奶,她有時就看心情來買單了,我之前也對她推銷過為弟弟擠的母乳,她也都說NO,但姊姊對豐力富卻接受度100%,!!!

所以重要的方針「3」也safe的pass了!! 

最後一個,我特地的查了一下市場上的價格和包裝,他的確是親民又好購買的,所以符合了泡泡媽最後一項的需求,

小荷包,大滿分的營養,親民的價格,貴婦的享受實在的滿足了泡泡媽需要的第「5」大方針!!!!

這樣一來,一整個 All Pass 吔 ~ 所以我們就堅強的定案啦!!! 

Anyway,弟弟和姊姊一個月的體驗後,

姊弟兩人的睡眠狀況也好,身體依然頭好壯壯,

所以泡泡媽是會持續讓弟弟喝這款奶粉的。

雖然這次是邀約,但泡媽很開心,能夠在因緣際會下而認識這個品牌,泡媽和泡爸每天的豐力富奶粉咖啡,也讓我們的感覺很不賴,所以進而誠心的推薦給大家,希望您家的寶寶也和我家不同年齡的雙寶一樣「適合」和喜歡豐力富唷!!

豐力富 8  

豐力富的相關網站,提供給您參考!!

http://www.mommytalk.com.tw/about/product_2.php?set=Y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要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請您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不是粉絲頁,是交朋友的地方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豐力富 9  

 all copyright © 2011 ~ 2014 阮郁文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文章於2011年至2014寫做,皆屬阮郁文所有,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taiwanmurphs新手媽咪不負責講座, 一起新手媽媽的開始吧!!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營養師,這裏的食譜和分享只單純是我對我寶寶滿滿的愛,您可以不依循,但也請您不要批評 ^^

想要即時和泡泡媽聯絡,請上泡泡媽的交友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ref=ts&fref=ts

豐力富 10  

泡泡媽Puffmama的好朋友專頁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