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馬鈴薯燉飯 6繼上回「一鍋到底」的「涓豆腐窩飯」後,今天泡泡媽要來分享的是「馬鈴薯蒸飯」,真不好意思餒,快速圖都出了一個星期多了,今天才來補貨交差!

 

不過泡媽將來還是會繼續分享其他「一鍋到底」的料理給媽咪們,因為泡泡媽了解,「一鍋到底」真的是「要壽」重要,當媽的人都有的苦楚,就是需要用最快速的時間來出餐,才能不因為大量的煮飯時間,而讓看不到媽咪的兩個孩子在客廳哭的哇哇叫  !! 

 

好啦,不多說,先來備料!!

 

今日食材
秋葵        1 把 (約8~15根)
小紅蘿蔔  1 根
小馬鈴薯  1 根 (和紅蘿蔔等大) 
雞肉        1 把 (你可以選擇您喜歡的去皮雞胸肉或去皮雞腿肉)
洋蔥              4分之1顆
綜合米           2杯量米杯
昆布高湯        2杯量米杯
鮮奶              1杯量米杯 
冰糖或味醂     1小匙
鹽                     適量或減去
白楜椒粉            適量
橄欖油/葡萄籽油  1匙

 

首先我們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並將雞肉、秋葵、馬鈴薯及紅蘿蔔等食材全部刨絲或切丁備用!!

 

請注意

因為馬鈴薯很白,所以為了讓大家看得清楚,泡媽就先拿切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來照像,照完像後,我就全部都用切丁器全部切成丁了,只留幾塊大塊的食材一起蒸,只是為了最後拿來和成品照像,充好看滴!!

所以再次提醒您,圖片中是切塊,只是為了讓大家方更看清楚,您千萬不要用塊狀嘿,因為如果用塊狀的食材來蒸,恐怕無法一鍋到底,會到電鍋跳起來後還全部硬硬的唷!!

 

秋葵馬鈴薯燉飯 1  

然後將切丁或刨絲的食材全部都舖在洗好的綜合米上!

您可以依喜好分區放在米上,又或是將所有食材拌好了~混著放在米上,但切記,無論如何,食材一定要放在米上,千萬不要把所有食材和米都攪拌在一起,泡媽照片上只是想讓您們知道米在下面!!

請注意

「一鍋到底」通常是要用「煮米飯」時所產生的蒸氣來蒸熟上面的食材,所以水和生米的比例就和一般煮飯的比例相同,但您一旦將所有食材都混在一起,又沒有放煮粥的水量,導致有些生米沒被水份淹蓋,那電鍋跳起來後,上層的米一定都還生硬硬的唷!!

 

秋葵馬鈴薯燉飯 2  

都舖排好了後,就倒入兩杯昆布高湯和準備好的一杯鮮奶,

快速高湯大家可以參考泡媽的臉書好友專頁,請點入下列網址來看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photos/a.157261061088408.37054.157256384422209/178281142319733/?type=1

然後再加入其它調味料,少許的鹽 (不給小朋友吃鹽的媽咪,當然您可以省略這步驟),

然後再放少許的白楜椒粉,最後再放一茶匙的味醂 (您也可以省略味醂,用冰糖代替)

 

給大人吃的,泡媽通常會放自製的香菇鹽或柴魚!! (但您可以省略,沒有這些東西的媽咪,可用現成的烹大師)

 秋葵馬鈴薯燉飯 3  

最後再加入一匙橄欖油或葡萄籽油進去,就可以蓋上鍋蓋,等它跳起來就完成了唷,是不是一整個走超簡單路線呀!!

還有不得不說,片切的秋葵真的是粉口愛,像小星星一樣,加上一粒一粒的白米的襯托,真的是粉可口的港覺!!

但天兵爆了的泡泡媽要和大家分享一件苦差事兒,為了照像好看,所以灑上了一些白米,但要燉煮之前,天兒,泡媽花粉多時間來撿白米,一顆一顆的揪出來,真的是好費時,下次這種事,我就不做了,哈哈,請大家包容啦!!

 

秋葵馬鈴薯燉飯 4  

不一回兒,我的電鍋唱歌了,這表示它煮好了啦!!

那我們就起鍋來吃嘍!!

秋葵馬鈴薯燉飯 5  

將食材和下面的飯都拌一拌,就可呈碗出菜了唷!! 爸爸說~~~~超好吃  !!!!!!

呵呵呵,因為是凌晨出菜,孩子都睡了,所以就請爸爸來試吃嘍!!

我覺得人真的很奇妙,真的都是配好的,我剛好就很對我家爸爸的胃,也很能掌握他的食慾,不管我煮什麼,

他都超級捧場,而且覺得超好吃,即使他以前不吃的鮪魚、花椰菜,跟今天的秋葵,只要是我煮的,他都覺會誇張的說好吃,而且二話不說的全部吃下去吔!

不過這道料理真的很清淡,很適合小朋友唷,希望您也會喜歡!!!

再次提醒您,如果您是單純上菜給大人吃,加些許的烹大師或自製的香菇粉或自製柴魚粉,風味會更佳唷!!!

秋葵馬鈴薯燉飯 8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