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豆腐窩飯 6最近「一鍋到底」「蕃茄燉飯」真的是夯到不行再夯的網路電鍋食譜,大家頻頻瘋狂的分享、跟進,這應該是統一布丁+泡麵後,最強力的一波強流!! 我身邊的朋友、媽咪們,都一一的跟進嚐試,也都成為他們家最熱門的桌上菜之一!!

無奈呀、無奈,泡泡媽之前也做過大略相似的副食品給小公主吃過,可惜一歲半後的小公主非常的有自主性,她自己發現她不愛蕃茄食材做的料理,所以我就顯少做蕃茄料理了,不過其他「一鍋到底」的料理,她到也都挺捧場!! 話說「一鍋到底」的食譜對媽咪來說,真的是大幫手,可以省去許多時間備菜及煮,又能少去大油、大火,實著也健康許多,anyways 今天也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公主最喜歡的「一鍋到底料理」之一,「涓豆腐窩飯」,希望您的家人和小寶貝也都會喜歡!!

先注明一下,這也可以給一歲以下的寶寶吃,原則也是相同,食材都要嚐試過,調味料要慎選唷!! 但也要提醒您,副食品不是幾個月大就能吃什麼東西唷,而是看他的咀嚼能力及「開始」吃副食品的時間有多長了來定訂唷!

 

  • 今日食材
  • 義美雞蛋豆腐   1 盒
  • 香草豬絞肉      1 盒
  • 玉米              至少2大匙 (也是依您喜歡的料來增減唷)
  • 高麗菜           5大葉 (如果您愛吃高麗菜,您可以加量唷)
  • 香菇茸           1把 (大約4~5顆正常香菇的量,大小不同,數量就不同,您可以依您的喜好斟酌,由於我是拿來當高湯的底,我不希望他搶去其他食材的味道,所以就不放太多了,有湯的香味就好嘍!!)
  • 蒜頭              2至5小顆 (喜歡蒜頭的媽咪們,當然可以大放特放,但我家孩子沒辦法接受太多的蒜頭味,所以我只放了4小顆!!
  • 白米              2杯
  • 燕麥              1杯  (水溶性纖維,對小朋友很好唷,對大朋友也健康唷)
  • 手工純釀薄鹽醬油 1大匙  (最少一匙,最多3大匙,您自己斟酌您的喜好)
  • 冰糖    1小匙
  • 香油    半個四分之一匙
  • 白楜椒  適量
  • 柴魚     1把

 

雖是「一鍋到底」還是要把食材都洗好,和等份切好,所以準備的工作還是會稍為繁索一些兒!!

另外我是煮給小孩兒們吃的,等面還包含了我家小王爺,所以我基本上把食材都切碎了,如果您是煮給會咀嚼的大小孩及大人吃,您當然就不需要一個一個切的這麼細,高麗菜捏碎,絞肉可以用肉片代替,香菇切片或丁即可,然後一起扔進去就好了!!

 

又到了依樣畫葫蘆的時間了… 請您跟我這樣做唷媽咪們!!!

第一步驟
如圖 1 : 將乾菇茸浸泡在三杯量杯的熱水量中備用 (如果是新鮮香菇,您就不需要做這個步驟,把香菇洗乾淨,切片或切丁或切碎備用即可,還有很重要的是,泡菇茸的水不要扔,等一下要拿來當高湯煮飯水,所以才會請您準備三杯熱水的量,但這個飯會偏軟,因為我家弟弟也要吃,您可以減為兩杯米兩杯水的量,如果您喜歡顆粒一點的米唷)

如圖 2 : 將白米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如圖 3 : 加入準備好的一杯燕麥,和白米均混

如圖 4 : 將高麗菜、軟化的菇茸切成碎末  (再次強調,您不需要一個一個切的這麼細,高麗菜捏碎,絞肉可以用肉片代替,香菇切片或丁即可,然後一起扔進去就好了!!)

如圖 5 : 這是這次用的義美雞蛋豆腐 (小公主和媽咪一樣喜歡吃蛋,所以豆腐我通常會以雞蛋豆腐為主)

如圖 6 : 把一整個豆腐放在鍋中!

涓豆腐窩飯 1  

第二步驟

如圖 1 : 在豆腐的四週,將所有切碎的食材都放上去 (玉米,絞肉、菇茸、高麗菜)

如圖 2 : 淋上薄鹽醬油  (最少一匙,最多3~5大匙,其實也沒上限啦,您自己斟酌您的喜好)

如圖 3 : 淋上「半匙」四分之一匙的香油,沒量匙的媽咪,基本上就兩三滴就好了,

如圖 4 : 灑上適量的楜椒,我基本上灑兩下就停手 (依您對楜椒的喜好嘍)

如圖 5  : 灑上1小匙的冰糖

如圖 6 : 將切好的蒜頭也扔進去,然後注入3杯水的量就好了 ( 泡泡媽是放進去剛那個泡菇茸的水) ,然後就蓋上飯鍋,讓它盡情的自己煮嘍!!

目前為止,泡媽連同洗菜,及用攪拌器打碎,共花了約10來分鐘而已,大約15唷,洗菜的時間比較久,因為要洗乾淨嘛!!

涓豆腐窩飯 2  

電鍋煮好飯後,開蓋享用前,加入一把柴魚片,這個「涓豆腐窩飯」就大功告成了唷!!

灑上柴魚片時,會是一整個最精彩的步驟,您會看到一片片的柴魚徐徐如生的站在熱氣上,感覺好好吃唷!!!!

涓豆腐窩飯 3   

最後呈碗前,將電鍋中煮好的東西,全部混在一起,將豆腐和飯、菜都均勻的拌開,然後就可以拿來餵我們一家人的五臟廟啦!!

涓豆腐窩飯 4  

您看看我家的小子,吃的可開心的,等不及我們的好姨餵他,他乾脆站著吃!! 

媽咪們請您也和我一起來作這個食譜,喜歡的話也跟我分享一下您品嚐過後的好心情唷!!

涓豆腐窩飯 5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