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南瓜燉飯 4不曉得有多少媽咪和泡泡媽一樣,家中的人丁並不多,就拔拔、小公主、我及三隻狗兒相依為命,狗兒又只吃飼料,拔拔又不見得會在家,所以煮一堆,有時真的很浪費,相對的,簡單又營養的食譜,量又不多,對我來講才是最有效率和符合經濟效益的,所以簡易的電鍋食譜對泡泡來說是很必然的,這樣一來,能快快的做一餐,又能有多一些時間陪伴我們家小公主。

昨天就是沒來由的一股惱想吃南瓜,去了間不是很起眼的頂好,欣喜若狂的看到了半顆漂亮的南瓜,馬上帶回家,趁拔拔和小公主睡午覺的同時,就開始大動干戈的在廚房裏比畫了起來…   嘻~~ 不蓋您吔,這個食譜也很簡單唷,

So ~~ Are you ready mommies ...  lets do it!!

 

  • 今日食材 
  • 白米       1 杯
  • 玉米粒    半 杯
  • 南瓜丁    1 大把
  • 里肌肉絲 (或末)  1 把
  • 洋蔥絲    1 把 (三分之一顆左右)
  • 鮮奶       2杯
  • 起司條    少許
  • 調味料
  • 料理米酒   少量 (一湯匙)
  • 鹽            少許 (自由心智,小寶寶可省略)
  • 楜椒         少許 (自由心智,小寶寶可省略)

 

那麼,咱麼開始嘍!!

如圖 1,咱們先來備料,分盤裝好備用!!

寶寶愈小,媽咪就要將里肌肉切的更小唷!! 另外南瓜,其實可以不要切的這麼小,再烹煮的過程中會溶掉,我個人的經驗,切的大塊些,讓他有大顆粒其實更好吃!!

如圖 2,起一個鍋,撒下少許的橄欖油,然後下洋蔥去炒香,至焦糖化有香味散出為止…
如圖 3,里肌肉下鍋,然後淋上一匙的料理酒 (或米酒去腥) 拌炒至肉呈白色… (可省略料理酒)

如圖 4,然後下南瓜丁、玉米、調味料 (楜椒、鹽) 一起拌炒,看到南瓜丁上有均勻的上油光,就可以了…

如圖 5,淋上兩杯鮮奶,立即轉小火烹煮至微滾熄火…

如圖 6,然後放入電鍋內鍋,外鍋放一杯水,讓它自己悶煮,媽媽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等約15至20分鐘後,才會跳起來!!

 鮮奶南瓜飯   

最後把白米洗乾淨後,等電鍋跳起來後,就能把白米放進去,然後一樣外鍋一杯水,蓋鍋讓它悶煮!!

電鍋跳起來後,不要馬上開蓋,讓它再悶個20分鐘才開鍋蓋,然後就能呈盤上菜嘍!!

鮮奶是個很容易加熱就沸騰出來的食材,所以媽咪在選內鍋的時候,一定要選深一點的鍋子,才不會滿出來,弄的整個外鍋都是唷!!

鮮奶南瓜飯 2  

呈盤後,撒上起司,就香噴噴的完工了!!

鮮奶南瓜燉飯 2  

您也可以這樣做,如果您家有烤箱的話~~!

泡泡媽做了個Special給泡泡拔吃,拔拔很愛吃玉米…
所以我就如圖 1 ,加入更多的玉米,讓它口口都會咬到玉米唷…
然後如圖 2 ,呈盤裝入烤盤中,撒上起司…

然後如圖 3 ,烤箱上火200,下火180預熱,然後放進去烤到起司上色,就可以出爐吃了…

有此媽咪應該會問 ~~  寶寶能不能這樣吃巼 ??   當然可以唷 ♥ !!

鮮奶南瓜燉飯 3   

試了一次蜂蜜檸檬水後,就一整個欲罷不能,我家寶貝好愛蜂蜜檸檬,您呢??!!

鮮奶南瓜燉飯 6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