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撞奶 5這個時節的木瓜其實很好吃,而且木瓜對濕疹和蕁蔴疹也有相當的益處,對於小寶寶的腸胃也有幫助,還能預防便秘,是個適合全家人享用的好食材。

泡泡媽相信許多媽咪也和泡泡媽一樣有在「食在有健康」這個節目裏看過詹姆士介紹這個做法,只是泡泡媽嚐試了好多次,出了改良版的配方,希望能讓全家人吃的更健康,那就請媽咪和我一起做這個方便的食譜吧!!

  • 今日食材 
  • 小木瓜        1 顆
  • 全脂鮮奶 450 cc
  • 檸檬           半顆
  • 黑糖蜜        適量

 

既然是改良版,泡泡媽要先告知大家,這個食譜和網路上的其它分享及詹姆士在節目中介紹的最大不同在那裏。一般您在網路上找來的食譜或節目中的木瓜都是只有取木瓜汁的部份,但是泡泡媽認為木瓜的果肉是極具營養的一環,捨去果肉真的很可惜,所以我們的配方是要連果肉一起放進去唷!!

如下圖,我們先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後備用…

將木瓜切丁後,用攪拌器打成泥,然後放連果泥一起放進您的容器中!!

基本上,如果去掉果泥,如同其他食譜一般,如果只用過渣後的木瓜汁來做撞奶,您的比例就應該至少是1:2,也就是3分之一杯的木瓜汁,要配上3分之二杯的奶水…

但我們要包含木瓜果泥一起下去做的話,那我們的比例就應該是 1:1,也就是說,半杯的木瓜泥,要對上半杯的奶水唷!!

泡泡媽的容器是400ml滿杯,所以用八分滿來算,我需要300ml的木瓜泥+奶水,所以我的比例應該是150ml的木瓜泥,和150ml的全脂鮮奶,不知怎麼計算的媽咪,其實也不用著急,反正就是先裝半個容器的木瓜泥,再倒入奶水就可以嘍!!

圖片中泡泡媽沒有裝滿半杯,本來是希望做半杯就好了,所以才只裝一些些,但是後來又覺得乾脆做八滿分好了,希望媽咪們不要因此而混淆了,嘻~!!

木瓜撞奶 1  

然後如圖 1,將鮮奶以小火加熱,一定要小火,不要加熱到滾燙,只要讓鍋邊緣開始起大泡,在滾起來之前就熄火即可!!

再來如圖 2,將熱好的鮮奶倒入呈有木瓜泥的容器中…

最後如圖 4,將鮮奶和木瓜泥攪拌均勻即可,然後待涼後,送入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圖 3,是泡泡媽又加入果泥的照片… 半杯的果泥和半杯的鮮奶!!

另外小知識分享 : 因為木瓜中含有蛋白酶,能與加熱後的牛奶裏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牛奶內的一種蛋白質由可溶的狀態轉成不可溶的狀態,使牛奶凝固。

木瓜撞奶 2  

冰箱拿出來,裝飾後再淋上黑糖蜜或沙糖就可以食用了唷… (黑糖蜜可以果寡糖、蜂蜜或白砂糖代替唷)

但充滿木瓜泥的撞奶,其實會有一些餘苦的口感,泡泡媽的做法能去掉這個苦味,所以也提供給各位媽咪參考,放些新鮮的果粒在撞奶上後,再淋上黑糖蜜,最後我會再用一個檸檬角擠出汁來,淋在上頭,這樣一來酸酸甜甜的口感,對泡泡媽來說是個幸福的味道唷!! 而給大人食用的木瓜撞奶,泡泡媽其實更喜歡,在撞奶上,撒上白砂糖,最後再淋上檸檬汁,媽咪們不彷也試試唷!!

泡泡媽的小寶貝和不愛吃木瓜的老公,吃的相當的開心也享受,冰冰的很消暑呢,請大家也一起來動手做一下吧!!

木瓜撞奶 3  

我家寶貝,最近迷上飛車了呢~~~!!

木瓜撞奶 4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