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菇蒸雞 7昨晚看了一篇美食報導,一時之間北菇滑雞飯充斥我的大腦,一心只想著,我也要來吃上一碗,但拔拔還在上班,小公主又呼呼大睡了,出不了門,挖了一下冰箱,發現,我有北菇,我有雞肉,還有蔥、嫩薑吔~~~!!

一整個大喜 ~~~~ 那摸擔蘭~~事不宜遲,

我們馬上就來做個家庭調整版、方便的用電子鍋就能煮好的北菇蒸雞飯,而且還可以讓家裏的一歲寶寶也能吃的配方唷! 

 

  • 今日食材 
  • 未煮白米    2 杯 (量米杯)
  • 高麗菜       1 個手掌大小 (可依您的需要,酌量增減唷)
  • 去骨雞腿肉 1隻
  • 嫩薑片       大約5~6片 (媽咪可以自行勘酌,喜歡薑味的媽咪可以放多一些!!)
  • 青蔥          1 枝
  • 北菇          3~5朵 (自行勘酌您喜歡的量唷)
  • 蠔油          3大匙
  • 醬油          1大匙
  • 料理酒       1大匙
  • 味醂          1大匙

 

 

如圖1,首先把乾的北菇拿出來用活水快速沖洗後,浸泡在溫水中!!

如圖2,將雞腿肉切塊,汆燙至熟!!

如圖3,將熟的雞肉清洗過後,放入電鍋!!

如圖4,將北菇擰乾,去梗後也放入鍋中備用!!

北菇蒸雞 1

然後來煮醬汁先 : 
如圖 1,加入我們需要的水量,等等我們要煮兩杯米,所以泡泡媽會放3杯的水 (小公主喜歡吃軟飯),媽咪們可以自行勘酌,比較粒粒分明的飯,我建議2杯就很多了唷!!

再來如圖 2,把所有的調味料都放入鍋中拌勻 (蠔油、醬油、味醂、料理酒)!!

如圖 3,放入嫩薑片和青蔥切段,然後放入電子鍋中烹煮!!

如圖 4,電子跳起來後,這個醬汁就好嘍,如果您家的電子鍋在煮湯水類不會自己跳起來的話,請抓個20分鐘,就能起鍋倒在碗裏備用嘍!鍋子先不用洗,我們直接進行下一步驟!

北菇蒸雞 2  

再來就煮飯啦!!

如圖 1 ,對!! 不用洗鍋唷,直接將洗淨的白米置入人鍋中備用,

如圖 2 ,將上一個步驟煮好的北菇撈出來,用攪拌器切碎,因為香菇比較不易咬,為了讓寶寶吃的方便,我就先弄碎它,如果您家的寶寶很會咬,自然就可以省略這一步驟嘍!!

如圖 3 ,將洗淨的高麗菜切碎在白米上,

如圖 4 ,也將碎北菇一起放入鍋中,和高麗菜、白米一起攪拌混合均勻!

如圖 5 ,把醬汁中的雞肉撈起,倒入之前煮好的醬汁,請抓好您的量,如果是兩杯米,記得不要放超過兩杯醬汁,泡泡媽會放三杯,因為小公主喜歡軟飯,但如果您的醬汁在煮時,有流失水份的情況,鍋中的汁液不足您要的杯數,您也不用擔心,倒入等量的熱水即可,因為不同的電子鍋,熱度不同,收汁的程度相對的也會不同唷!!

如圖 6 ,再來將剛撈出來的雞肉平舖在拌好的飯、菜、醬上,按下電源讓它煮就對啦!!

北菇蒸雞 3  

煮飯鍋再跳起來後,讓它小悶個十五分鐘,就完成啦…

剛還特意的留了兩株香菇,保持完整,等等拍照比較美 

北菇蒸雞 4  

最後呈盤就完成啦… 

拿來去陽台和小公主享用一下陽光午餐 

簡單的食譜,希望您也會喜歡這道不油、不鹹也不膩,而且煮一次,全家大小都能吃的北菇蒸雞飯唷!!

記得給大人吃時,再加上顆八分熟太陽蛋或溫泉蛋和白楜椒粉會更棒、更美味唷!!

喜歡重口味的父母,不彷再淋上一些醬油來添加風味!!

北菇蒸雞 5  

我家女兒超愛玩水的吔,您有沒有常帶著您家的寶貝去晒太陽,游泳呢??!!!  

北菇蒸雞 6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