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腸粉 6今天,要推出的是是泡泡媽的港式飲茶第二版 ~~ 家有簡單好做的港式腸粉

腸粉是泡泡媽非點不可的飲茶小點之一,尤其是鮮蝦黃韮腸粉。泡泡媽也常常自己動手做,而且做法很簡單呢,只要粉的比例調對了,就幾乎做好一半了,只是在蒸腸粉皮的那個部份比較難抓厚薄度,用鐵盤來蒸有時,生手通常會蒸的過厚,但幾年前在電視上曾看過阿基師的做法,他是用便當盒蓋來做腸粉皮,泡泡媽馬上如法炮製,去也意外的發現便當盒蓋真是好用吔… 用便當蓋來做對於生手來說,是件真方便又容易的方法,所以泡泡媽今天就和大家分享這個做法嘍,同時也感謝萬能的廚神「阿基師」!!

先和大家說一聲,因為是做給寶寶吃的,所以粉皮的部份,我調配的配方是比較軟嫩的,寶寶好吞,媽咪餵食時,也不用剪,用湯匙就能切成您要的大小來餵寶寶,而且會稍厚一些,這樣一來,寶寶才吃的飽,還有基本上裏面的內餡,您可以更改成您想要的內料,只要是寶寶有試過的材料就可以嘍!!

 

  • 今日食材 
  • 草蝦              1把 (約10隻)
  • 鱈鱸魚片        半尾
  • 蔥                 1根
  • 高麗菜           1大葉
  • 在來米粉        3湯匙
  • 太白粉           4分之1湯匙
  • 水                3個量米杯的水 (每一個量杯的量約同樣的湯匙大小五匙)
  • 調味料少許  (味醂、鹽、料理酒、白楜椒粉、香油各少許)

泡泡媽試過不同的內餡給小公主,小公主很喜歡魚肉+豬腰內肉+飯+香菇的內餡唷  !!

 

我們先來醃內餡,我們把蝦、魚、蔥、高麗菜、二分之一茶匙的香油、二分之一茶匙的味醂、二分之一茶匙的料理酒和少許的楜椒粉一起打碎,放一旁備用!!

海鮮腸粉    

  1. 如圖 1,然後來調粉,粉的比例是1比10,也就是說一匙的太白粉,要對10匙的在來米粉。半匙的太白粉,就是對5湯匙的在來米粉。我們也不需要錙銖必較,抓個大概就好了,4分之1湯匙的太白粉,就對3匙的在來米粉!!
  2. 如圖 2,加入3杯的水,混勻之後,準備3分之一匙的油 (我用橄欖油)
  3. 如圖 3,再把油倒入麵糊水之前,先用湯匙裏的橄欖油刷便當蓋,這會讓做好的腸粉皮粉亮!!
  4. 如圖 4,然後再把剩下的橄欖油放入麵粉水中混勻!!

海鮮腸粉 1  

  1. 如圖 1,先準備一個蒸鍋,如果是用一般鍋子,記得要墊高,讓水和蓋保持距離,在燒滾水的同時,就放入便當蓋一起預熱,這會使等一會蒸腸粉皮時讓它更快熟唷
  2. 如圖 2,等到水滾冒煙後,我們就要準備來倒麵糊水了!!
  3. 如圖 3,用湯匙倒入麵糊水,剛好便當蓋中間的深度就可以了!!
  4. 如圖 4,約2 ~ 3 分鐘,腸粉號半透明狀就完成了唷…

海鮮腸粉 2  

  1. 如圖 1,拿出來放一旁,等涼了以後,再來做下一步,如果喜歡Q一點的皮,可以先沖過涼水,但給寶寶吃的,我會希望軟一點,所以就直接等到涼了後就可直接包內餡!!
  2. 如圖 2,將醃製好的內餡放在蒸好的腸粉皮上,然後像包壽司一樣,用皮把內餡包起來,
  3. 如圖 3,然後放在盤子上備用,記得包好的接口放在底下唷,然後再放進蒸鍋中,蒸8分鐘,淋上醬汁就完成了!! 小公主在比較小的時候,我的腸粉是不放醬汁的,內餡的醃料是有味道的,皮是軟嫩了,所以我通常就不另外放醬料了。現在他一歲兩個月了,我會添加一些醬料,醬料的配方很簡單,供媽咪們參考,一茶匙的淡鹽醬油,半茶匙的香油,半茶匙的味醂和2匙的熱水調均勻,放入微波1分鐘即可!!

海鮮腸粉 3  

將腸粉剪在三段,淋上醬汁,放一根香菜來點綴,是不是也有專業的感覺呢 

海鮮腸粉 4  

這兩天的天氣真的很晴朗,我家千金粉愛每天中午日晒的洗禮呢,您家的寶寶是不是也有每天出去走走、晒晒呢,記得要注意防晒措施唷!!

海鮮腸粉 5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

all copyright © 2011 ~ 2013 阮郁文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文章於2011年至2013年寫做,皆屬阮郁文所有,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