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蘿蔔糕 6大家好,好久不見啦,泡泡媽最近不是很舒服又加上忙的關係,就沒有時間上來寫寫食譜,今天特地補上這篇和大家一起分享。

接下來泡泡媽會分享幾個改良版的港式小點,拿它們來當寶寶的正餐是好吃又營養,大人也能跟著受惠一起吃唷…

首先,推出泡泡媽港式飲茶第一版 ~~  家常清蒸蘿蔔糕 

也請您期得接下來的港式飲茶續版唷 ~~~!!!! 

 

  • 今日食材 (共兩碗)
  • 白蘿蔔               400g (細長型的一根)
  • 在來米粉            100g 
  • 玉米粉或太白粉   15g
  • 水                     130g
  • 白楜椒粉               1g   (也能減少, 我們自家的會放2g,因為小公主也喜歡楜椒味)
  • 鹽                      少許  (一咪咪的,也可省略)
  • 糖                       2g
  • 冬菇                    2大朵  
  • 草蝦仁                 8尾  (可省略,也可以用乾蝦米或豬腰內肉來代替!!)
  • 靑蔥                    1根
  • 香菜                    1株
  • 料理米酒              1匙

基本上,可以不用冬菇和草蝦仁,您也可以用任何您想要的食材或不放任何食材!! 還有單純做給大人吃的,可以將楜椒粉、糖、鹽改為2g,這樣吃的時候就不需要再加醬油膏嘍,只需添加一些黃芥茉就會很好吃…

 


首先如圖1,將冬菇用熱水泡軟!!

如圖2和圖3,分別將蝦仁和泡軟的冬菇都切成細末,泡泡媽用打碎器代替手刀  (冬菇要擠乾水),另外忘了照像的是,將白蘿蔔刨絲備用。

清蒸蘿蔔糕  

然後將所有需要的東西都備好…

清蒸蘿蔔糕 1  

  1. 如圖 1,用少許的橄欖油起鍋
  2. 如圖 2,爆炒碎冬菇,直到冬菇的香味釋放
  3. 如圖 3,炒香碎蝦仁,放入蝦仁的同時,放入一匙的料理酒去腥
  4. 如圖 4,蝦仁香味出來,放入蘿蔔絲拌炒,隨後放入調味料 (鹽、糖、楜椒粉)
  5. 如圖 5,蓋上鍋蓋悶3分鐘,直到蘿蔔都軟了!! 

清蒸蘿蔔糕 2  

在悶蘿蔔絲的同時,我們將玉米粉、在來米粉放一起,加入準備好的水,混在一起備用,但泡泡媽用泡冬菇的水來混合,個人認為這樣比較香,但如果您想要傳統白一點的蘿蔔糕,您就千萬不要用泡冬菇的水,一定要改用清水唷 

清蒸蘿蔔糕 3  

  1. 如圖 1,打開蓋,確認蘿蔔絲都軟了…
  2. 如圖 2,轉中小火先,用左手倒入「米粉水糊」,右手拿筷子順時針的攪動鍋中的炒料和「米粉水」…
  3. 如圖 3,一直到「米粉水糊」和鍋中的炒料均勻的混合為止…
  4. 如圖 4,再將鍋裏的生蘿蔔糕料,裝呈到您喜歡的容器中,送在上面灑上蔥花和香菜末…
  5. 如圖 5,起一個蒸鍋,用一般鍋子也可以,但要記得架高,不要讓容器直接碗到鍋底和水唷!!
  6. 如圖 6,以「大火」 蒸30分鐘的時間,時間到了後,這個好吃的蘿蔔糕就完成了!!

 

清蒸蘿蔔糕 4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唷,很香,很有味道,在寫這篇食譜的同時,泡泡媽就吃掉一碗了唷!!

清蒸蘿蔔糕 5  

我家千金,昨天自己用叉子吃蛋兒,她準準的送進嘴裏,看看她得意的笑容,媽咪我也好驕傲唷~~~!!!

清蒸蘿蔔糕 5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

all copyright © 2011 ~ 2013 阮郁文 all rights reserved! 所有文章於2011年至2013年寫做,皆屬阮郁文所有,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