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香蕉煎餅 6泡泡媽不曉得媽媽們是不是常有朋友上門拜訪,我們家很好客,有朋友來溫暖一下,是讓泡泡媽最開心的事,因為我閒不住,有人陪比較不會有孤單的感覺,有三、五好友來吃飯或喝下午茶,簡單的一道家常菜,也覺得特別好吃,輕鬆的一杯阿薩姆紅茶,喝起來也輕鬆洋溢!!

但有時好朋友也會突如其來的出現,沒有準備茶點時,您要怎麼辦呢? 泡泡媽今天就教您用隨手可得的水果,來做一道好吃的法式甜點,這也能當小寶寶的點心唷,做法不難,和大家分享,讓您也能輕鬆的製做五星級的家常法式料理!!

 

  • 今日食材 
  • 初熟香蕉      2根
  • 橄欖油         1湯匙 (也可以用無鹽奶油)
  • 蛋               1顆
  • 中筋麵粉      適量
  • 自製麵包粉   適量 (也可以買市售的)
  • 橙或橘         半顆
  • 自製焦糖      1 匙

 

 

這道料理其實還蠻有名的,很多法式餐廳或鐵板燒餐廳會拿他來做飯後甜點,簡單易做,我們稍做一下調整,讓小人和大人都能一起享用!!    

在選香蕉上泡泡媽要先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可以的話,請選初熟的香蕉,也就是皮還很漂亮,可能有點呈綠色的黃色,這樣的香蕉,口感會帶有一絲的酸味在裏面,做起法式煎餅會比較好吃唷,只是泡泡媽今天的香蕉已經成熟了,只好拿他來示範了!! 

如圖 1,我們先將橙或橘子剖半… 另一半就冰回去冰箱或打果汁喝吧!

如圖 2,將準備好的半顆橙,徒手擠出汁,然後濾掉籽備用。

如圖 3,將香蕉切等長,

如圖 4,將香蕉去皮

如圖 5,對中剖半備用!!

法式香蕉煎餅  

將蛋打成蛋汁備用,將中筋麵粉、麵包粉分別放在不同的盤子上備用…

如上圖,先將剖半的香蕉,均勻的沾滿中筋麵粉,並且將多餘的粉拍掉,

再如下圖,放入蛋液中,均勻沾滿蛋液在香蕉上…

然後,真抱歉,忘了照像了,中間小公主叫了我一聲,再回廚房時就忘了照像了,真抱歉,但很簡單啦,再將沾滿蛋液的香蕉均衡的沾滿麵包粉備用…

法式香蕉煎餅 1  

然後如圖 1,倒入1匙的橄欖油在鍋中後才開火,開火時,即轉小火,火一定要小,不然一下子就變成黑香蕉了…

如圖 2,將沾滿麵包粉的香蕉下鍋,順便用第一根香蕉把油抹勻在鍋中,下鍋時先用剖半的平面下去煎,在煎的同時,不斷的提出鍋子,用順時鐘的方向,用手腕轉動鍋子,讓鍋中的香蕉適時的跑至不同的位置,因為鍋子的溫度不一樣,每個角落的溫度也不相同,所以盡量轉動這樣受熱比較平均唷!

如圖 3,煎約3~4分鐘左右,看底部呈金黃色後,就能翻面再煎另一面了,相同的,也要不斷的用手腕轉動鍋子唷!! 另一個3~4分鐘過後,另一面也呈金黃色時,就能上點擺盤了!!

法式香蕉煎餅 2  

如上圖 1,將香蕉依同一個方向擺盤放好,

如下圖 2,淋上 1~2 匙的橘子汁 (橙汁) ,當然您也可以省略橙汁的部份!!

 

法式香蕉煎餅 3  

最後淋上自製的焦糖就好了唷!!

自製的焦糖很容易,媽咪用一個乾淨的鍋子,放入兩匙的白糖 (或紅糖),然後起中小火,鍋中的糖慢慢的就會溶化成焦糖狀,然後再加入一匙的開水來溶合就完成了唷!! 泡泡媽前兩天做了一整罐,媽咪也能在有空時做一瓶放冰箱,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媽咪不想做焦糖時,也能淋上果寡糖或是煉乳,滋味也很讚唷!!

就這樣,簡單的家常五星法式料理就完成了唷 ♥,小公主吃可吃的開心了呢!!

法式香蕉煎餅 4  

小公主這張照片,真的好口愛,媽咪我一看再看…  每次看都好開心唷!!

法式香蕉煎餅 5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