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蛋包飯 7昨天本來就要PO這個食譜了,可是泡泡媽手殘,把照好的照片全刪了,所以今天只好再用不同的食材做一遍,好Po上來和媽咪們一起分享。剛開始接觸蛋包飯的製做方式,您有可能覺得做法稍為複雜了一些,但一回生、二回熟,上手了後,媽咪們就會覺得是個簡單的料理了。

今天我們來做適合寶寶吃的蛋包飯,全部都是用新鮮的食材來製做,包含裏面的蕃茄炒飯,我們不用蕃茄醬,改用新鮮的蕃茄泥,這樣一來,大人、小孩吃的腸胃都沒負擔。而且酸酸甜甜的口感,會讓寶寶們吃的很開心唷。

 

  • 今日食材 
  • 小蕃茄      1把 (用手抓滿滿的一大把,或是用一顆大蕃茄也可以)
  • 鮮蝦仁      1小把 (用手掌抓一把就好了)
  • 洋蔥絲      4分之1顆
  • 綜合蔬菜   半碗 (泡泡媽選青豆、紅蘿蔔和玉米)
  • 蛋            1顆
  • 料理酒      1 匙
  • 味醂         1 小茶匙 
  • 檸檬汁      1 小茶匙 (可省略)
  • 果寡糖      1 小茶匙 (可用一般糖代替)
  • 白飯         1 碗
  • 主食材蝦,媽咪也能改成其他的肉類、魚、豬或雞都是個好選擇唷!!

 

首先,我們來做蕃茄調醬,把蕃茄洗淨後,到入一茶匙的果寡糖(或糖) 和 檸檬汁 (可省略),然後打成泥備用。

日式蛋包飯  

  1. 然後如圖 1, 起一個熱鍋,放入少許的油,爆香洋蔥,一直到洋蔥香出來、顏色焦糖化後再進行下一步,
  2. 如圖 2,倒入備好的蔬菜拌炒,
  3. 如圖 3,倒入打好的蕃茄泥,轉中小火,不要全倒進來,要留一些些,等等可以擺盤裝飾。翻炒兩下後,直接進行到下一步,
  4. 如圖 4,加入蝦仁和一匙料理酒、少許的鹽和白楜椒粉來拌炒 (調味料您可以省料)
  5. 如圖 5,倒入飯翻炒,均勻上色後,就可以起鍋備用了

日式蛋包飯 1  

再來我們就要處理蛋包了…

  1. 如圖 1,將蛋打散,蛋一定要打到變水狀、均勻的蛋色,不可以用打蛋器,因為會打發,用筷子是最好的,一開始打蛋時,會覺得稠稠的、骨露露的,而且蛋色不勻,但打了一會兒後,會發現蛋液變均勻了,而且也從濃稠狀變的比較水,這時候蛋液就準備好了。
  2. 如圖 2,鍋裏倒入一些油,然後用廚房紙巾擦去多飯的油,
  3. 如圖 3,鍋轉小火,然後倒入蛋液,以順時鐘繞圓的方式將蛋液均勻的倒入蛋圓的每個角落
  4. 如圖 4,記得鍋子要像泡泡媽煎鬆餅的方式一樣,要提起來,不要靠太近火,不然會一下子就焦了,蛋包就不美了唷…
  5. 如圖 5,持續提鍋繞圓到蛋液不滑動為止,就能先關火,

日式蛋包飯 2  

然後,如上圖,先用筷子或炒勺把煎好的蛋包四周先挑翻起來一點點,等一下比較好包飯,然後把炒好的飯,放在蛋的中間。

再如下圖,從左右兩邊把蛋往中間包起來,就可以了,然後再開火爐,轉最小火,一樣要提起鍋子,把蛋液完全的煎熟,順便也悶熱中間的飯,大約悶個三分鐘就差不多了。

日式蛋包飯 3  

  1. 然後如圖 1,最後把鍋中的蛋包飯放在中間,然後拿一個盤子,倒扣在鍋上,
  2. 如圖 2,然後再順手把鍋子倒扣過來,把飯翻在盤子上,做好的蛋包飯就會正確的放在盤子的中間了唷,如果盤中的蛋包飯型狀太扁,媽咪們可以用廚房紙巾舖在蛋包飯上,輕輕的用手整型,往中間推,不要用力唷,會把蛋包給弄破,這樣一來就不好看了唷!!

日式蛋包飯 4  

在蛋包飯上,淋上剛沒用完的蕃茄泥,這道菜就色、香、味兼顧的完成了唷!!

日式蛋包飯 5  

小公主最近好愛走路,只要一走路就好開,而這道蛋包飯,在運動完吃,她可開心的呢  !!

日式蛋包飯 6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