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麵線 4每回說到麵線,大家都問該怎麼做? 怎麼搭配??

我想十個媽咪裏會有八個回答,拿來做絲瓜麵線!! 但絲瓜麵線的做法不一,麵線怎麼處理? 絲瓜什麼時候下??

每個人家都有他們私家的做法,今天泡泡媽就和大家分享我們自家的快速做法,不用高湯,湯頭也能很好喝唷!!
文中也會和您分享,如果您想要買小魚或蛤蜊的時間唷 ^^

 

  • 今日食材 (3~4碗)
  • 麵線     1把 
  • 絲瓜     半顆
  • 薑絲     一小撮
  • 蛋        一顆
  • 柴魚片  一把
  • 香油     幾滴

 

首先咱們來處理麵線,很多媽咪會先透過汆燙來處理麵線本身的鹽份,但通常這樣很容就讓麵線再煮時呈現糊狀,泡泡媽會建議大家,用不同的方式來去除它本身的鹽份。您可以用活水來浸泡麵線約5分鐘,然後用活水沖麵線約1分鐘就能瀝乾備用!

絲瓜麵線  

  1. 然後如圖 1,起一個熱水鍋,煮滾它 (當然有高湯的媽咪,也能用高湯代替水的  )
  2. 如圖 2 ,水滾後,放入切好的絲瓜和薑絲,並放入您想要調味的鹽量
  3. 如圖 3 ,湯又滾後,放入麵線,然後打一顆蛋花備用…
  4. 如圖 4 ,湯又滾後,放入打好的蛋液,
  5. 如圖 5 ,又再滾後,加入一把柴魚,滾個 3 ~5 秒,關火,就可以起鍋了唷!!

絲瓜麵線 1  

裝碗後,撒入少許的楜椒粉,較大的寶寶可以滴入一至兩滴的香油在碗裏來添加風味唷!!

是不是很簡單呢 !!

另外想加入小魚和蛤蠣 (蜊) 的媽咪,可以在扔麵線前先加入洗好的小魚或泡好、吐過沙的蛤蠣就可以嘍!!
比較大的寶寶,為了讓湯頭更好喝,泡泡媽有時也會這麼做,先起一個熱鍋,放入少量香油在炒蛋花,然後再加入湯頭或水,滾了後依上面的步驟來加料就可以了嘍!!

絲瓜麵線 2  

冷冷的天氣,很適合這個暖呼呼的湯呢 ^^


絲瓜麵線 3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