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4昨晚做了南瓜鬆餅,冰箱大約還剩下一半的南瓜泥,當然不要浪費,也不要冰太久,今天馬上拿來做個全家人都能享用,而且方便快速的食譜 ~ 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做法很簡單,因為泡泡媽發現冰箱中有一大包沒煮完的意麵,索性就來個中、西合併,其實味道真的很可口,很棒呢!! 

 

  • 今日食材 (大約兩碗大碗,一碗小寶寶的量)
  • 南瓜泥約 200g
  • 滴雞精     2 包 (也能用其他高湯或水代替,或是鮮奶也行)
  • 洋蔥絲        半顆
  • 橄欖油        少許
  • 料理酒        一小茶匙
  • 液態鮮奶油   隨性 (我放了約50g,喜歡奶香味的媽咪可以放多一點)
  • 巴西里葉      隨性 (可省略)
  • 鹽               隨性 (可省略)
  • 意麵            2 糰
  • 牛肉片         10片

 

首先,將所有材料備好,就先起一個水鍋來煮麵條,麵條半熟後,就可以拿起來泡冷水備用…
再將新鮮牛肉片下水燙熟,然後起鍋備用!!

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再來如圖 1,起一個油鍋,放入洋蔥絲爆香…

再如圖 2,放入燙熟的牛肉片,然後放入一小匙的料理酒來去腥味…

如圖 3,放入南瓜泥

如圖 4,加入滴雞晶和水 (或您備好的高湯或鮮奶也可以)

如圖 5,放入液態鮮奶油

如圖 6,加入意麵條

如圖 7,撒上少許的巴西里葉、楜椒粉和一咪咪的海鹽,然後大火煮分鐘,有稍為收一些汁就可以起鍋了,注意,不要收太乾唷,因為我們需要一些湯汁在麵裏!!

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1  

起鍋後,我們簡單又有營養的午餐就完成嘍,拔拔的在吃之前再撒上他需要追加的鹽量和Tabasco醬就很棒了!!

小公主的用我最愛的香草剪,剪的碎碎的就能送進她嘴裏嘍!!

泡泡媽愛用的香草剪,您可以在這裏看到!!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81424842005363&set=pb.157256384422209.-2207520000.1365669444&type=3&theater

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2  

姊姊Chloe從澳門回來了吔,姊姊有沒有覺得我長大好多,年中你搬回來時,小公主一定更大了!!

奶油南瓜燴中式牛肉意麵 3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