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鬆餅 6星期一晚上剛回來台北,發現家裏除了南瓜,就沒有其他好東西吔,但看著小公主吃飯的時間又快到了,泡泡媽和拔拔也肚子餓了,相信小公主也有相同的感覺,於是就快快的來做這份鬆餅來當我們一家老、小的晚餐,我今天沒把他規類到點心,是因為這真的是個很有飽足感的食物,當然當作早餐或下午茶點心也很適合,除了南瓜外,我覺得地瓜、芋頭也是個搭配的好選擇唷!!

 

  • 今日食材 (大約三片鬆餅的量,媽咪如要增加,就依比例來調整唷)
  • 南瓜泥約 200g
  • 橄欖油      50g
  • 蛋             2顆
  • 糖            隨意 (我放了40g)
  • 鹽          4分之一茶匙
  • 低筋麵粉  100g
  • 肉桂粉     適量

 

我們先將南瓜去皮,然後放入電鍋內鍋中,外鍋放一杯水,蒸好後,如圖左,壓成泥備用…

然後加入已備好的50g橄欖油與南瓜泥攪拌均勻,您也可以用其他油來代替,包括無鹽奶油!!

南瓜鬆餅  

再來,就是起一個大鍋,放入半鍋水來煮熱,

如圖 1,準備一個可以加熱的容器,將蛋打散後,加入鹽、糖一起混合,有混在一起就好了…

如圖 2,將圖1的東西,放入已煮滾的水中隔水加熱,加熱到微溫就好了,加熱的同時,筷子可以三不五時攪動一下…

如圖 3,拿77或手動攪拌器(手打),快速打到濃稠發白的狀態 (會有點微黃唷)。

南瓜鬆餅 1  

如圖 1,把上面打發白的蛋泡,加入南瓜泥中

如圖 2,也把準備好的低筋麵粉放進去,然後拌勻就是我們的鬆餅麵糊了,不要過份攪勻,麵粉都溶入就可以了。

如圖 3,拿一鍋子,加熱後,拿紙巾沾一些無鹽奶油或橄欖油,平均的在鍋上擦一遍,舀一匙麵糊,放入鍋中用小火來煎,泡泡媽會建議您煎厚一點,也會建議您提起鍋子,離火約5至10公分的地方,才不會焦掉唷,煎的同時,看到麵糊的邊綠開始有熟和縮緊的感覺就可以翻面了唷,有塑型器的媽咪可以用塑型器,會更可愛呢!! 然後煎到雙面呈金黃狀就完成這道餐點了 !!

南瓜鬆餅 2  

小公主的完成了唷,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愛,搭配一杯約100cc的鮮奶,是很棒又好吃的一份餐點唷!!

南瓜鬆餅 3    

大人的版本,可以在上面撒上肉桂粉和糖粉,搭配堅果和一大杯冰鮮奶,我們吃的好愉快 

南瓜鬆餅 4  

小公主一口一口的吃,很滿足,有南瓜綿綿的口感,還有鬆餅的香氣唷!!

南瓜鬆餅 5  

如果您有直接的問題,不能等泡泡媽回覆部落格,

您可以上泡泡媽FB的交友專頁留言或私訊我唷 

 點入下列網址,即可至泡泡媽的臉書交友專頁了唷…

 https://www.facebook.com/puffymama

arrow
arrow

    taiwanmurp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